特地陶瓷的公益启示录

icon 2013-10-14 10:08:23
icon 0

摘要:最近十年里,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的建树广受瞩目。一位在行业里享有极高影响力的资深人士曾高度评价:特地为中国陶瓷行业树立了非常好的公益榜样、责任榜样,积极投入于中国公益品牌的建设,值得有理想的企业学习与交流。

  最近十年里,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的建树广受瞩目。一位在行业里享有极高影响力的资深人士曾高度评价:特地为中国陶瓷行业树立了非常好的公益榜样、责任榜样,积极投入于中国公益品牌的建设,值得有理想的企业学习与交流。

  就在8月13日,特地陶瓷第八次深入内蒙古大草原,举办第八期四子王旗“特地绿垦基地”捐赠公益行,60多名特地经销商、设计师、顾客代表一起参加了这次绿色之旅,这片旨在治理沙化、改善当地环境气候与居民生活水平的绿垦基地达到4500亩,正是这样有力度的公益之行,让特地陶瓷的公益项目受到了空前的关注。

  从这家品牌的身上,我们或许可以得到有关公益事业一些启示。

  高管亲力投身公益

  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的实践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产生效果,最根本的离不开高管层的全力支持。

特地陶瓷的公益启示录
特地陶瓷的公益启示录

  以董事长冯红健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本身除了是一支擅长产品与市场攻略的品牌军团队,同时还是一支活跃在爱心厨房、环境保护、捐资助学等公益阵线的力量。

  几乎在每一次的特地绿垦基地公益行中,高管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全部到场,拿起铁锹种树,而最近两年发起的经销商年会慈善拍活动中,总部管理层与各地经销商都投入了最大的激情,使得这项以善款捐赠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高管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所产生的示范力是很强大的,凡是在特地陶瓷公司工作的成员,以及所有的经销商,每年都会举行或参与到不同主题的公益项目,小到植树、义务宣传,大到捐资助学、绿垦基地。

  在今年的特地绿垦基地捐赠公益行中,特地高层邀请了环保名人、“NPO绿色生命”组织的创始人易解放前往,将公益视野放到了更高的平台。冯红健告诉记者,我们不愿意说捐赠,慈善、公益是需要践行的,不论多少,亲身参与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亲自去做了,才会更深刻地理解慈善。

  公益的持续力

  做一次好事对大多数人不是问题,做两次可能也没问题,三次、四次,这个数字越大、次数越多,就显得越难。所以,能够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对任何企业都是一个挑战。

  而这正好是特地的优势与公益资本,据不完全统计,最近数年里,特地陶瓷倡议、组织或参与的公益项目已经超过10类,包括捐赠红格尔蒙校;在江西、甘肃困难地区分别捐助、参与捐建学校;在佛山本地携手青年爱助协会开展“温暖厨房”行动。这些公益计划目前或处于实施中,或正在扩大。

特地陶瓷的公益启示录
特地陶瓷的公益启示录

  当然,最大的手笔还是投入几百万人民币在内蒙古建立“绿垦基地”,一些专业测评认为,这一绿色项目不仅仅是环保的意义,它对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正在发挥良好的影响,而且绿垦基地在陆续成林后,可以挖掘其经济价值。这项事业已经持续了八年,而计划是十年时间,绿垦基地的规格初步定格在6000亩。

  这种持续力,是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必须具备的因素,这也正是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很有价值的战略,成为一些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企业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