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销商角度去看木门问题

icon 2016-08-04 10:43:38
icon 0

摘要:企业除了关注消费者权益外,也应该关注经销商的权益,这样才能与经销商达到互赢局面。

  “如果所选购的产品出现问题,令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不仅企业会受到影响,作为与消费者对接的经销商也会‘躺枪’,轻则影响销量,重则关门大吉。”中国家具协会营销专家表示。据小编了解,每年在“315”时期,消费者的权益就会得到多方关注。但是在这期间,还有一方的权益会被忽略,那就是经销商的权益。消费者会因为部分企业的不负责而利益受到损害,经销商也会因此元气大伤。

  那么经销商的权益该由谁来维护呢?对此,行业人士认为,企业除了关注消费者权益外,也应该关注经销商的权益,这样才能与经销商达到互赢局面。专家表示,要维护经销商的权益,企业更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苦功夫:

  1、产品需保障

  “如果产品出现问题,经销商向企业反映之后不能及时地解决问题,经销商也无法向消费者交代。”某品牌经销商冯先生说,他于去年成为某品牌的经销商, 但是发现该品牌的产品经常出现问题,企业又对消费者不负责,出现问题不积极解决而是推三阻四。消费者投诉无门后对企业不再信任,这对经销商造成的伤害也是 不可忽视的。冯先生感叹:“这样就算我有心也不能干好事啊!”“对经销商来说,唯有产品品质好的企业才能为经销商提供利益保障。”

  2、多扶持助力

  现如今不少企业为了招商而过分夸大宣传品牌实力和扶持政策,但最后因为实力问题,并不能落实当初所承诺的政策,而这不仅对经销商的权益造成伤害,同时也降低了经销商对企业的信任度。专家表示,企业应该实事求是,真实宣传招商的各项内容,并能如宣传所言,落实到位。

  据了解,不少经销商均表示企业提供的扶持政策对自己的加盟事业帮助不少。很多经销商因为自身实力、经验不够,本身就存在难点,而门窗企 业需提供开店装修支持、培训支持、广告支持等扶持政策,为他们免除了很多后顾之忧。已经有两年加盟经验的经销商叶先生说:“在选择加盟富轩门窗之前,了解 到企业有很多扶持政策,但还是抱有怀疑的态度,不知道企业最后能不能落实。现在专卖店运营差不多2年了,企业的诸多扶持帮了我不少,店里的生意也比周围同 行好,也为企业获得不少利润。”由此可见,企业真正将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不仅维护了经销商的权益,同时也会给企业自身带来利益。

  3、多渠道引流

  另外,李总还表示,企业不仅要从政策上维护经销商权益,还应主动为经销商制造利益。门窗企业需每年投入巨资,进行统一的广告投放。其次,随着网络营 销越来越成为企业推广的一部分,同时,企业也应通过网络平台将企业信息、品牌形象和产品内容推而广之,还着手微信等移动平台的营销,为经销商吸引客流。最 后,其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协助经销商进行区域广告投放,争取最大范围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

  因此,不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经销商的权益维护,都是企业建设品牌形象,提高品牌信誉度的过程。对此,不少业内专家表示企业不应片面维护自身利益,还应主动维护经销商权益,达到双赢局面。


从经销商角度去看木门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