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安吉尔A6 Pro净水器 净化效果看得见

icon 2017-12-15 14:52:35
icon 0

摘要:安吉尔A6 Pro具备超强大的滤芯,过滤一切您对用水的质疑与担忧,为家人和自己筑起一道安全用水防线。

  净水器好不好,光靠销售人员的三寸不烂之舌的介绍远远不够,毕竟这是一场关乎全家人用水安全健康的大问题,不容忽视。今天小编就告诉广大网友们一些测试净水器性能的小实验,我们来到了番禺沙园广场电器商场安吉尔的销售专柜,针对安吉尔最新产品A6 Pro净水器进行现场测试,净水效果怎么样?我们通过实测得出结论。

  评测品牌:安吉尔

  产品型号:A6 Pro

  外观尺寸:400*166*396mm(宽*厚*高)

  产品净重:8.7kg

  机身颜色:银白

  评测地址:番禺沙园广场电器商场

  评测工具:纯净水、自来水、水质电解器、烧杯、TDS笔、残留余氯测试液、钙镁离子测试剂……

  【一】 外观结构

实拍已安装好的设备

  首先,外观上设计非常简洁,体型小巧轻便,测试产品安装在一个不到1㎡的水槽下方,可以看到基本不占地方。在居家环境中,很好的节省了空间。产品流线型的弧形圆角边处理,也让产品视觉上更加美观和灵动。

  上图是国产品牌膜与安吉尔产品内使用的美国原装进口陶氏滤芯对比图。

  外观之后是产品内在,如图所示,左图是手工卷制膜,技术不成熟卷纸不均匀,这种膜使用的寿命短,过滤效果不彻底。右图安吉尔产品使用的美国原装进口陶氏RO滤芯,是全自动化生产,卷纸均匀,使用寿命长,过滤效果好。 

  这款产品采用的美国原装进口陶氏滤芯,500G大通量RO膜,过滤水速比普通净水器快十倍,不仅如此,过滤精度为0.0001微米,可以深度净化重金属,使用寿命长达3年之久。对于自来水中的余氯、钙镁离子等有害物质都能通过滤芯层层过滤,让你和家人喝上放心好水。

三条滤芯的使用情况提示灯

无铅水龙头,滤芯寿命提醒指示灯

  产品配套的是触控无铅水龙头,而且水龙头内置有单向逆止阀门,可以有效避免纯净水二次污染。其次,水龙头上方还有一个指示灯,提醒滤芯使用寿命。让你在不打开机身的情况下,时刻掌握净水器滤芯的使用状况,时刻保卫家人的健康安全情况。

  【二】 净化杂质测试

  首先,我们拿出测试工具箱,净化杂质的功能需要用到2个烧杯,1个水质电解器,温度计。

  将烧杯分别装入自来水(左)和安吉尔A6 pro过滤过的纯净水(右),将水质电解器通电后将金属测试头伸入水中,3秒钟能看到测试器开始发热,周边产生许多小气泡。

  15秒钟后,可以看到自来水烧杯开始浑浊,而过滤过的纯净水这杯依然只有小气泡产生。


  30秒后,自来水出现严重的铁锈色浑浊物,而纯净水只有少许气泡,依然清透。

  40秒钟后,自来水已经浑浊不堪,水面出现一层厚厚的红棕色杂质。纯净水依然只有白色小气泡,水质清透无杂质出现。

  我们用TDS笔调成测温模式,检测两杯水的温度,也非常明显的对比。杂质多的自来水在测试中不断产生热量,即使撤掉仪器测试温度也高达49℃;而纯净水在不含任何杂质的情况下,仅测试仪器产生热量,温度29℃。

  【三】 去除余氯测试

  我们知道自来水大多是通过氯气来进行消毒,但是由于设备老化、方法落后,会导致大量余氯残留在自来水中。今天,我们用一个非常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看看平日用的自来水有多可怕。

  同样,准备一杯自来水(左)和净水器净化过的纯净水(右),我们同时将余氯测试液分别滴三滴到2个烧杯中,可以马上看到自来水烧杯中的水变成了淡黄色。

  静止一分钟后,自来水黄色变得更浓,因为自来水中的余氯遇到测试液反应呈现黄色,而纯净水通过净水器过滤掉了余氯,所以没有一点儿变化。

  倘若你觉得我们没有谁会傻到直接喝自来水,余氯我们不怕。那么,接下来的实验,你不得不傻眼。

  我们把普通茶叶扔一些进发黄的自来水烧杯中,观察。

  30秒钟后,黄色变淡。

  60秒钟后,自来水黄色变得更淡了。

  90秒钟后,自来水黄色完全消退,可以纯净水颜色一样清澈。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余氯会被我们的皮肤瞬间吸收,渗入身体,影响我们的健康。所以即便你不喝自来水,洗手洗脸洗菜洗澡……试问哪一样你躲得过?越洗越脏,越洗越危险。

  【四】 过滤钙镁离子测试

  我们知道如果饮用水中含大量钙镁离子,长期饮用会导致各种结石病,而且自来水烧开后,表面飘起一层悬浮物和锅底大量的水垢都是钙镁离子形成的。

  我们把钙镁离子测试剂分别滴入自来水烧杯和纯净水烧杯,马上能看到自来水中泛起一层层白雾样的粉末,而纯净水依然无变化。可以看出自来水的钙镁离子含量非常高,长期饮用会严重损害人体的健康。

  【评测小结】

  从以上几个小实验,我们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自来水和纯净水的区别,现在回想下自己家的用水情况,是否很担忧呢?净水器的出现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健康更安心的饮用水环境,安吉尔A6 Pro具备超强大的滤芯,过滤一切您对用水的质疑与担忧,为家人和自己筑起一道安全用水防线。

  【温馨提示】实验中所用到的水质电解器、余氯测试液、钙镁离子测试剂在淘宝均有出售,网友们可以自行购买回家测试下水质情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