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木家居方兴未艾 第一阵营优势明显

icon 2013-05-30 13:00:49
icon 0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居建材消费市场中高端消费者的比重逐渐增大。但与以往的装修消费模式不同的是,高端消费者在装修采购时,传统的单一产品采购逐渐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集成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方案型装修采购形态。这种在装修采购模式上发生的深刻变化,对于目前专注单项家居产品的品牌厂商而言,不啻是一个严重的挑战。

整木家居方兴未艾 第一阵营优势明显

 整木家居业态应运而生

  以往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在家居产品的采购方面,往往会跑七八家家居卖场,才能挑选到符合自己家装需求的产品——这一方面是为了货比三家、追求性价比;另一方面则是迫不得已,因为大多家居专卖店都是专注于一个产品,经常会出现“卖家具的不卖木门、卖木门的不卖衣柜”的场景,消费者不得不辗转于多家店面购买,因此也会带来家居产品定制周期、安装、售后等诸多问题。因此,消费者逐步倾向于能够在一家店面购买齐全所有的家居产品,既能个性定制、统一风格,又能够统一时间安装,也省去售后维护等方面的麻烦。

  对此,来自国内领先的家居企业华鹤集团负责人表示,家居建材市场的发展和业态变化,是由消费者的需求所决定的。这种集成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采购模式的出现,催生了一种全新的家居业态,即整木家居。

  整木家居的核心理念,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所有家居产品及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消费者只需要到一家品牌专营店就能采购到包括家具、木门、衣柜等所有的家居产品,而且在合理的产品供货周期内,可以指定时间统一将所有家居产品送货上门、安装等。

  区别于传统的家装采购模式,整木家居主要有四大显著特征:产品配套、风格统一、一站式消费和售后统一。整木家居是家居建材市场不断发展的产物,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决定的,因此,整木家居的业态也颇受消费者特别是高端消费者的消费特征影响——配套型家居产品、家装风格的协调统一、一站式消费购物以及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等。

整木家居方兴未艾 第一阵营优势明显

 市场方兴未艾 看谁能领风骚

  整木家居尽管是由于消费者的需求改变而兴起的,但对于越来越挑剔和越来越少有时间去转家居卖场的消费者来说,整木家居时代的来临则是必然。而在目前家居市场中,哪一个企业又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呢?

  以家居单品而言,在家具领域,有包括联邦、华日、天坛等在内的实力厂商;在木门领域,也有梦天、润成创展等新锐品牌;而在衣柜领域,又有索菲亚等品牌。然而,这些家居品牌厂商,在各自的家居单品领都有着非常雄厚的实力和优秀的产品,但在家居建材市场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却无法提供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采购需求的整木家居解决方案。

  在这一领域,已经在多个单品市场保持产品和品牌领先优势的华鹤集团,则无疑把握到了先机。结合家居建材市场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华鹤整合旗下的优势产品资源,提出了整木家居的全新行业发展理念,率先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家居建材采购的整木家居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