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ir发布《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白皮书

icon 2013-10-16 16:12:17
icon 0

摘要:Blueair发布《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白皮书,呼吁警惕室内空气健康“隐患”。

  调查显示,在工业化世界的许多地区包括中国,人们大约每天有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为了引起人们对室内居室卫生环境的高度重视,全球领先的空气净化器品牌瑞典Blueair(布鲁雅尔)近日发布了由其全球科研团队最新编撰的《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2013中文版白皮书(以下简称“Blueair白皮书”),解析了室内空气中颗粒物对于健康的潜在威胁,并借此呼吁公众对家庭和工作场所的空气健康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

Blueair发布《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白皮书
Blueair产品

  宅在室内是否真安全?

  去年冬天PM2.5的持续超标曾把空气污染问题一度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公众也纷纷采取自我防护措施,平日里选择尽量宅在室内,出门便忙不迭戴上过滤口罩,可很少有人意识到,事实上让人卸下“防护”的室内环境可能存在比室外更严重的空气健康隐患,当大家对“外忧”严阵以待时,绝大多数人却忽略了“内患”。

  美国环保署曾有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2-5倍,特殊情况下可达到100倍。Blueair白皮书也显示,居家环境内可能有超过400种化学物质、900种不同的有机化合物,且污染来自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吸烟、烹饪、尘螨、宠物皮屑、家居清洁产品和家具排放的有害气体以及从室外渗入的PM2.5污染等。

  世界卫生组织2011年9月发布的《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文章显示,全球4%的疾病与室内空气质量相关,包括肺炎、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癌等。世界最权威的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的全球健康风险综览也指出,2010年320万人因室外空气污染而早亡,而有350万人因室内空气污染而早亡。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的调查数据同样表明,每年国内因室内环境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平均每天304人死亡。可见,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不容小觑的人类健康“隐形杀手”。Blueair白皮书还指出——由于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人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比其他人群更长,因此更易遭受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其中儿童和婴儿尤其容易受到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的伤害,他们呼吸更快、运动量更多,且身体更小,因此每公斤体重吸入的空气量比成人多近50%。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而其中35%为儿童。

  接下去秋冬季来临,大家会经常性地关闭门窗,这样也更容易造成PM2.5等颗粒物污染无处可散,积聚室内,加剧对人的健康影响。“现阶段中国各个主要城市都在积极应对空气污染和PM2.5治理的问题,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在逐渐加强,而通过这次发布的白皮书,我们希望公众也能对室内空气健康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并同样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来着眼于提升室内环境的健康水平。”Blueair全球首席执行官彭睿(Bengt Rittri)先生说到。

 如何把空气污染“拒之门外”?

  针对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一般而言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增加通风。不过考虑到国内一些城市室外空气不理想以及冬夏气温不适宜开窗时,使用有效的空气净化产品则更为妥帖。之前雾霾问题就一度催热国内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销售,把其带入了新家五大件的时代,但随之也有消费者质疑空气净化器是否真可以祛除PM2.5这样“看不见”的细颗粒物。事实上,美国很早就诞生了HEPA(高效空气过滤器)技术,对于祛除0.1微米和0.3微米颗粒的有效率高达99.7%,而PM2.5颗粒的直径为2.5微米,因此符合HEPA标准的空气净化器是可以帮助抵御 “潜伏”室内的PM2.5颗粒的。

  不过,目前国内市场所售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品质良莠不齐,对此Blueair中国区总经理李开玖建议到:“现阶段选择空气净化器的世界权威标准是洁净空气输出率(CADR)。CADR 是由美国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AHAM)制定的衡量空气净化器整体性能的国际性标准。”CADR标准专门用来衡量空气净化器产品祛除污染物的整体效率,并主要检测三种最常见且尺寸大小最具代表性的空气污染物,即大颗粒的花粉、中等颗粒的粉尘和小颗粒的二手烟,越高的CADR值代表空气净化器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速度越快,效率越高。

  同时,过滤技术对空气净化器而言也尤为关键,Blueair的产品结合了电子吸附和机械滤网过滤的双重技术,能快速有效地清除空气中99.97%以上0.1微米级对肺脏有害的可吸入颗粒物和过敏源、香烟烟雾、细菌及激光打印机和传真机所释放的微粒,其特有的除烟去味复合滤网还能够祛除空气中大量的有害化学气体及异味。彭睿(Bengt Rittri)先生强调:“在确保最高效的空气净化效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不同于一些单纯采用静电除尘技术的空气净化器,我们的过滤技术可以确保不产生臭氧,因此绝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一台高性能的净化器还需要兼顾低噪音,运行起来不能影响使用者的睡眠与休息。一些使用者还习惯24小时都开着空气净化器,如冰箱一样,因此节能技术也显得尤为重要。“Blueair的净化器运行起来非常安静,而且我们是首批获得能源之星认证的空气净化产品品牌。”彭睿(Bengt Rittri)先生补充道。

  李开玖先生还建议: “今年夏季,上海市消保委委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按照国际标准对目前市面有售的主要国内外空气净化器品牌的PM2.5净化效率、甲醛去除效率、能效等级等指标进行了测试,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可进行参照。”

  Blueair品牌1996年创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专注于设计、研发和生产世界上最高效的空气过滤系统。目前,Blueair产品热销于欧洲、北美、韩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成为室内空气净化系统全球领导品牌。 除了广泛的家庭个人用户,目前国内众多使领馆、金融机构、酒店、学校和知名跨国企业也都在使用Blueair空气净化器来帮助祛除室内PM2.5。

  关于Blueair

  Blueair产品现热销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为全世界家庭和企业用户创造安全、健康、纯净的室内呼吸环境。凭借其高科技、节能和环保的设计,Blueair空气净化系统可在静音运行的条件下,高效去除游离于室内空气中99.97%的过敏源、哮喘诱发物、病毒、细菌、有害气体及其他空气悬浮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