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行业十大品牌揭秘

icon 2013-10-16 14:05:08
icon 0

  十大品牌乱象

  题记:近日,一篇名为《揭秘家居行业“十大品牌”猫腻》的报道,如一声平地惊雷,在整个家居行业引起轩然大波。文中不仅对家居界各个行业的“十大”乱象进行了剖析,甚至通过大量的实地调查和暗访揭秘了评选机构和被评选机构之间的利益关系,让人瞠目结舌。而时下,岛城家居行业最焦点的事情,莫过于新兴行业硅藻泥界大佬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与二十七家硅藻泥公司的诉讼大战,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片战场,感受一下硅藻泥行业的血雨腥风。

  硅藻泥的起源

  硅藻泥行业,相对于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家居界其他行业,属于家居界新贵,自公认的权威企业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研发出硅藻泥这一全新产品之日起,今年7周岁。但是,由于这种产品具有诸多秒杀其他传统墙面材料的绝对优势,属于划时代的革命性发明,所以其发展前景绝对一片光明。

  硅藻泥行业状况

  然而,正因为土壤肥沃,所以势必杂草丛生。短短几年,品质良莠不齐的硅藻泥品牌如过江之鲫般似乎瞬间就充斥了家装市场,各个品牌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的卖点,一时间行业似乎大有欣欣向荣之势。按说家居界各行业百花齐放的盛况对于其长治久安的竞争、发展环境来说是良性的,可是具体到硅藻泥行业,这一现象却并不那么让人欣喜。

  假硅藻泥的危害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硅藻泥行业属于新兴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经过多年的成长而形成成熟的业态而言还无法依靠自身新陈代谢完成优胜劣汰。同时,硅藻泥行业属于高科技行业,其创始人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经过多年研发才取得成果,却在短短几年之内被各种品质各种档次各种级别的商家仿制,这些商家往往不具有硅藻泥的生产、施工等能力,当然也就无法保障硅藻泥的品质,更别提硅藻泥赖以超越其他传统墙面材料的功能性,经过某些无良且低档的商家“独家发明”的硅藻泥,以“光触媒、十大品牌、行业标准制定单位”等误导消费者。有胶的假硅藻泥上墙后会极大地伤害装修业主的健康,此等行业乱象怎不令人瞠目结舌!

  各种各样“十大品牌”是谁评的?

  而令人更加担忧的事情终于发生,文前题记提到的家居界各行业“十大品牌”的乱象,也蔓延到了硅藻泥行业!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前,已经习惯于依靠网络来了解家居产品的信息,而多年来充斥在网络世界的各种“十大品牌”却让广大消费者眼花缭乱。以记者查阅的某地板品牌官网介绍为例,“2012中国地板十大品牌”、“2012地板十大品牌”、“中国十大品牌地板”、“实木地板十大品牌”、“复合地板十大品牌”、“***网十大监督品牌”等头衔,乍一看上去确实令其熠熠生辉,可是这些头衔是谁,以什么标准评选的,评选机构是否具有公信力,在让人疑心重重的同时,也不免忧心忡忡。

  十大品牌的猫腻

  细读《揭秘家居行业“十大品牌”猫腻》得知,所谓的“十大品牌”,多是一些未经国家相关机构授权的集体,未经标准检测、权威评选等程序,仅靠缴纳参评费用这一形式而盲目授予的头衔,实质上是只是一些竞价排名的把戏罢了。那些成熟的家居行业“犹如此”,硅藻泥行业“何以堪”。

  泉佳美认为参与十大品牌是耻辱

  据悉,未经国家工商局、中国质检总局授权,任何机构所评选的各种荣誉和头衔都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记者查阅了连续几年颁发过“硅藻泥十大品牌”的某权威网站,发现多年评选结果中,公认的“硅藻泥鼻祖”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无名。记者据此采访了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总,她斩钉截铁地说,青岛泉佳美硅藻泥,从未,也绝对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评选,因为,硅藻泥就是泉佳美,泉佳美就是硅藻泥,其他的所谓“硅藻泥”品牌,实际上只是一些墙面材料,只有泉佳美独家研发的无胶硅藻泥,才是货真价实,地地道道的硅藻泥,而那些墙面材料,连硅藻泥都不算,又何伦“十大”品牌呢!同时,陈总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早在某“权威”硅藻泥网站评选第一次评选“十大品牌”的时候,就联系过陈总,告知只要缴纳一定金额的费用,就可以在“十大”品牌评选中榜上有名,金额越高名次越高,当时就被陈总一口回绝。然而最后出炉的“十大品牌”中,泉佳美却赫然在列,这充分说明泉佳美硅藻泥的权威地位,评选方也认为没有泉佳美硅藻泥在列的“十大品牌”无法立足,所以出现了泉佳美硅藻泥“被上榜”的戏码。因此泉佳美郑重声明,如果有某网站将泉佳美列入十大品牌之列,泉佳美认为是莫大的耻辱,将诉诸法律解决。

  真正为消费者健康负责的企业才有未来

  面对令人发指的行业乱象,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也并未袖手旁观,为了正本清源,净化硅藻泥行业发展环境,让百姓用上货真价实的硅藻泥,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毅然拿起法律武器,为了整个行业的未来,向27家“硅藻泥”企业宣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截至目前,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判定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一审胜诉的战果,面对一众不甘失败企业的困兽犹斗,陈总表示,将于它们坚决战斗到底,因为,这关系着整个硅藻泥行业的未来,泉佳美硅藻泥既然开创了这个行业,就有责任和义务引领它良性发展,如果任由妖魔鬼怪在行业兴风作浪,硅藻泥行业将死路一条。湛湛青天不可欺,为了正义,泉佳美硅藻泥责无旁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