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环保漆树环保涂料新标杆 欧标品质创品牌永续价值

icon 2013-10-16 17:10:43
icon 0

摘要:“十二五规划”作为中国首部绿色发展规划,对于环保产业推进、绿色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以涂料行业为例,研发推广安全、环保、低碳的绿色涂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三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等一系列国家长期规划的出台,对于环保品质更高的...

  编者按:“十二五规划”作为中国首部绿色发展规划,对于环保产业推进、绿色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以涂料行业为例,研发推广安全、环保、低碳的绿色涂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三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等一系列国家长期规划的出台,对于环保品质更高的绿色涂料产品的需求将会激增。

  然而在种种机遇面前,涂料行业在2012年却频频爆出“质量门”事件,面对社会、消费者的种种质疑,涂料行业首先需要完善较为滞后的行业标准,更需要领军企业的带头和行业自律。作为引领国内环保涂料发展的领军品牌,3A环保漆在行业中率先以欧盟、美国相关标准对产品进行更高安全级别的检测,以欧标品质的绿色涂料创造了品牌的永续价值,也必将在行业引发一场新的绿色变革。

  涂料品牌时代 产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装消费已逐渐从满足基本功能到提升家居生活品质的转变,消费者观念的提升改变,也促使涂料品牌必须在产品定位、功能诉求上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心理,完成从卖产品到卖服务、买品牌的蜕变。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安全需求是仅次于生理需求的基本需求,是人们满足自我实现等更高需求的基础,因此绿色涂料的开发、产品安全品质的完善是建立消费者价值认同的基础,也是涂料品牌价值传播的一项基本要求。

  “人们每天约有8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有68%的疾病是由室内污染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是最主要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虽然涂料一般不会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但其有害物质在慢性挥发的过程中对人体的影响是长久的,最长可达十五年以上。普通涂料中含有的对人体最有害的物质如VOC、重金属、APEO等,被人体摄入后会引起多种不适或慢性疾病。

  国家订立了各种强制性标准、并以严格监管执法等各种手段控制涂料产品安全,但是回顾今年家居建材行业新闻,各种有关涂料产品的质量问题不断见诸媒体,而其中不乏一些数一数二的知名品牌,颇有种令消费者谈漆色变的感觉。涂料安全问题,已成为关乎涂料行业存亡的关键问题。

  首先,涂料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不断曝光的涂料产品质量问题让消费者、政府、行业组织不断地将焦点对准涂料行业,涂料产品问题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引人注目,但作为每个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涂料安全问题仍然至关重要。一次次伤害,一次次曝光,推动了行业标准前进的步伐,同时,涂料企业也将受到消费者和政府更多的监督。

  其次,消费者需要健康安全的产品。在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育下,已经受到欺骗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已经转向了安全健康和高品质,无论是日常饮食吃到的,还是家居生活,消费者都需要有健康安全保障的产品。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一味靠打价格战,玩“花招”和噱头的做法,必然会被市场淘汰。

  最后,涂料产品品牌时代到来。涂料品牌是产品品质、安全的标志和保证,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通行证,是消费者选择的依据。消费者不会买一款谁都不知道的涂料产品,消费者也不会买一款没有安全保障的涂料产品,谁率先将健康安全环保的涂料产品推向市场,并进一步提升功能化诉求,在市场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谁就能在市场洗牌中获得胜利。

  人无我有,树行业环保新标杆

  近几年国家修改颁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限量》等10项强制性标准的实施,在规范涂料市场,完善行业产品品质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保障。然而与欧美相比,国家标准对VOC(挥发性有机物)、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含量的限定还是较低的,对PFOS、APEO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则尚未作出限定。涂料标准的相对滞后,缺少了对涂料行业发展的指导性规则,也无法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安全需求。

  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根据国际先进行业标准的最新进展,及时、有选择地引进国际先进标准特别是有关安全和环保的标准,为规范监管市场做出依据。而完善涂料行业标准,解决涂料安全问题的出路不仅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努力,更要靠先进企业的引领与带动,行业领军企业应该承担这样的责任和义务。这正是行业曝出质量问题之后,有理想有责任的涂料企业所应把握的战略机会。

  在涂料行业深陷信任危机的2012年,3A环保漆率先以率先以欧盟、美国相关标准对产品进行更高安全级别的检测,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强大责任感,以欧标品质树行业新标杆,更为消费者作出了表率。

  欧标品质,创品牌永续价值

  作为国内环保涂料领军品牌,3A环保漆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推动涂料产品品质升级当做己任,推出了一系列引领行业环保科技发展的产品。从05年率先推出采用纳米银离子抗菌技术的银离子产品,到08年携手美国杜邦推出国内独一无二TEFLON涂料——优耐净……每一次的产品革新无不引领环保涂料的技术进步,为消费者提供不同需求的功能性产品。

  在2009年,通过与巴斯夫、拜耳、BYK等国际知名原料供应商保持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3A环保漆技术人员远赴德国进行交流与学习,其中欧盟严格的化学品限制制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制度》为例,这一法规旨在以高标准保护人类的健康和生态环境,同时也促进环保化学品的发展。该法规贯彻的三个原则尤其值得国内学习:预防原则,即在对某种化学物质的特性和将产生的风险不了解的情况下,该物质被认为是有害的;谨慎原则;举例倒置原则,即整个供应链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有责任来保证安全使用化学物质。

  3A相关技术人员在了解到欧盟相关标准中将禁止涂料助剂中添加含有APEO、PFOS等具有遗传和生殖毒性,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有害物质之后,在回国后就迅速成立了技术小组,通过历时近一年的反复攻关,终于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专为准妈妈与宝宝打造,APEO、PFOS未添加,VOC含量远远优于欧洲标准的爱宝贝纯环保墙面漆,推动了民族涂料环保品质的又一次重大升级,爱宝贝产品也凭借强大的环保优势成为追求高品质生活家庭的首选民族墙面漆产品。

3A环保漆树环保涂料新标杆  欧标品质创品牌永续价值
(通过SGS权威检测的3A环保漆产品达到甚至优于欧洲标准)

  随后的三年多来,通过不断学习国际先进标准,严格要求产品环保品质,3A环保漆逐步在全线产品中推行欧标检测机制。在2012年,十余款墙面漆产品全面通过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SGS的检测,达到超低VOC,APEO、PFOS及八大重金属未添加(国内标准中仅对四种重金属限定含量)的欧标品质。

  另外,3A环保漆还通过严格的准入制度,实施绿色采购、绿色营销、绿色物流等,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全程坚持环保,向产业的上下游积极传递绿色经营理念,规范供应商的环境管理,坚定不移地与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打造绿色涂料产业链。

  3A环保漆品牌发展之路上的一系列举措,不仅完成了产品品质的飞跃,更让品牌价值得到了极大提升,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同时也增强了消费者对环保产品的认知,将纯净家居生活理念传递到更多人心中。

  结束语:

  从打造国内首款无APEO墙面漆、到推出国内独一无二TEFLON涂料,从国内率先通过产品碳足迹认证,到发出全线产品欧标品质的行业最强音,3A环保漆以“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深重责任感,将低碳生产、产品环保品质与安全性能整合为一个环环相扣的整体,为国内涂料企业做出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国际品质的环保享受,也创造了品牌的永续价值,提高了发展的可持续性、创新性和协调性,为同行乃至产业上下游做出了绿色长效发展的积极引导,为民族涂料品牌完成战略升级打造了完美榜样!

  “涂料欧标检测”不可不知的几个指标

  VOC :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

  重金属 :如铅、镉、汞等,存在于劣质涂料中,对皮肤和血液循环系统有较大危害。

  APEO :是一种常用的助剂(如洗涤剂、分散剂、乳化剂、渗透剂、表面活性剂、皂化剂和一些后整理剂)中的活性物质具有类似雌性激素作用,能危害人体正常激素分泌的化学物质。

  PFOS :一种极难分解的有机污染物,具有遗传毒性、雄性生殖毒性、神经毒性、发育毒性和内分泌干扰作用等多种毒性,被认为是一类具有全身多器脏毒性的有害物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