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国十条发布 建筑装修涂料环保标准升级

icon 2013-10-25 15:24:30
icon 0

摘要: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它包括了十条内容,这也为它赢得了“大气国十条”的称呼。对涂料行业来讲,正面临一轮新的挑战,但对部分早已生产与销售纯环保涂料的品牌来讲,却会迎来更大的市场增长与市场空间。

  9月12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它包括了十条内容,这也为它赢得了“大气国十条”的称呼。

  在第一条中,国十条要求: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在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在石化行业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改造。

  这一条还规定了“完善涂料、胶粘剂等产品挥发性有机物限值标准,推广使用水性涂料,鼓励生产、销售和使用低毒、低挥发性有机溶剂”。

  对涂料行业来讲,正面临一轮新的挑战,但对部分早已生产与销售纯环保涂料的品牌来讲,却会迎来更大的市场增长与市场空间。

大气国十条发布  建筑装修涂料环保标准升级
大气国十条发布 建筑装修涂料环保标准升级

  多位资深人士均表示,建筑装修涂料的环保标准将面临新一轮升级,根据2008年生效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墙面漆的VOC限值为120g/L,水性腻子中的VOC限值为15g/㎏。在大气国十条发布后,这种VOC含量标准就显得不够严格了,向欧美标准看齐,将成为新的方向。

  据相关资料,目前美国在墙面涂料的VOC限值上大多是50g/L,欧盟的要求以前是75g/L,现在已经要求小于30g/L,标准更加严格。

大气国十条发布  建筑装修涂料环保标准升级
爱宝贝墙面漆的VOC检测结果

大气国十条发布  建筑装修涂料环保标准升级
3A优耐净墙面漆的VOC检测结果

  事实上,3A环保漆旗下的“爱宝贝” 纯环保墙面漆、“优耐净”高抗污全效墙面漆在三年前就经SGS以欧美标准检测,VOC含量仅2g/L,在目前装修涂料行业里,它是环保标准升级最成功的案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