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卫浴彭芳:城镇化与房产调控并行 家居市场危与机并存

icon 2014-07-25 14:15:58
icon 0

摘要:2014年7月18日,2014佛山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举行。来自房产行业、家居行业以及城镇化方面的研究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期间,英皇卫浴市场部总监彭芳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她表示当下城镇化的利好信息与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压力并存,家居企业在此...

  2014年7月18日,2014佛山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举行。来自房产行业、家居行业以及城镇化方面的研究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期间,英皇卫浴市场部总监彭芳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她表示当下城镇化的利好信息与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压力并存,家居企业在此大环境下,需要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技术和新工艺,来保持企业健康良性的发展。

英皇卫浴彭芳:城镇化与房产调控并行 家居市场危与机并存
英皇卫浴市场部总监 彭芳

 访谈嘉宾:英皇卫浴市场部总监 彭芳

 访谈时间:2014年7月18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陈海红

  城镇化建设与房产调控并行 家居行业危与机并存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城镇化趋势?

  【英皇卫浴 彭芳】我觉得城镇化跟建材行业还是息息相关的,因为房地产跟建材行业还是有比较直接的联系。说白了房地产对建材行业的影响,包括对卫浴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但是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和不断完善,也确实在这一块给建材行业带来了很多机遇,这个对建材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机会。而且随着居民消费水平和他们卫浴消费金额的增加,其实这对整个建材行业甚至是卫浴行业帮助挺大的。

  虽然说近几年的一些房产调控策略影响到建材行业的发展,但是我觉得凡事都要一分为二来看。对于危机,有危机也就有机会存在。所以,要看每个品牌或者是企业怎么样根据社会的发展去完善企业自身的一些东西,例如,品牌建设、渠道的开拓或者是一些产品的树立。我觉得关键是要看企业自身怎么样去完善自身板块,怎么样在危机当中寻求一些新的发展,同时根据一个发展趋势怎么样能够研发出一些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一些产品、技术或者是一些工艺,这样来保持企业健康良性的发展。

  【新浪家居】其实调控也是对企业的一个历练和锻造,帮助企业更好成长。

  【英皇卫浴 彭芳】对。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说,建材行业甚至是卫浴企业到了一个洗牌的阶段。我觉得随着行业的成熟和完善,这个经过也是毕竟的,也确实势必会淘汰一部分不能随着社会发展趋势来完善自己的企业,这些企业还是会被淘汰的。但是如果企业练好自身的内功,做好各个板块相应的工作的,我觉得还是可以在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下,能够生存下来,甚至做得更好,然后脱颖而出。

  英皇卫浴上半年销售成绩理想

  【新浪家居】相信英皇也将保持这一份斗志继续在市场上战斗。

  【英皇卫浴 彭芳】其实英皇今年上半年整体的销售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因为我们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都是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这一块也是给了整个英皇人一个非常大的信心和鼓励,英皇今年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浪家居】我们还是回归到城镇化的这个主题,其实在我们理解可能就是企业从一二线城市深入到三四线城市或者是县、镇这样一个概念。在您看来,城镇化对我们卫浴行业或者是对家居行业是不是这样一个影响?

  【英皇卫浴 彭芳】这个也要看各个城镇化的建设,可能会分得比较细一点,并不是单纯从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三四线城市。我们会根据城镇人均消费水平,例如人口、消费率包括经济的发展或者是在本地有没有一些经济可以持续发展。通过多方面的因素来考核,我们英皇到底适不适合进入这个市场,因为有些县城它本身人均消费率也挺高的,经济也比较好,所以有些比较好的县城我们也会进入。但是有一些三线的城市,它本身各个方面的条件不是很好的话,我们可能也不会考虑进入。这个是跟经济还有人口的消费指数挂钩,然后我们英皇是这样来衡量和评估的。

  【新浪家居】像我们这两年来去深入就是开拓一些新的市场,或者是除了一二线城市之外的一些周边的市场,这种份额大吗?

  【英皇卫浴 彭芳】还是挺大的,因为我们英皇定位还是以中高端为主,是一个中高端定位的品牌。所以我们网点基本上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然后三四线城市的话,我们也会根据我刚刚说的那些因素去考核评估来开拓相应适合英皇的一些市场。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很关心一个问题是关于三四线城市到底与一二线城市市场有没有区别,像我们卫浴企业去深入三四线城市会不会存在一些困难,比如是消费口味不一样或者是消费习惯不一样。

  【英皇卫浴 彭芳】会有一些区别,其实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因为消费者群体不一样,所以他们的需求和喜好也不一样,我们针对这些状况也会做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我们英皇是一个整体卫浴空间的供应商,我们从蒸汽房、按摩缸、浴室柜、淋浴房、陶瓷、马桶、五金件整个浴室空间的设备都有,所以我们一二线城市可能会相对产品会高端一点,以蒸汽房、按摩缸、浴室柜、淋浴房这些为主。但是三四线城市我们相对来说,蒸汽房、按摩缸这种产品的比例和分量就会相应减少,我们会这样根据市场来做调整。

  2014年,英皇卫浴以智能和健康为主题

  【新浪家居】我们关心卫浴,其实也不单是关心城镇化这个主题,我现在比较关心是像我们今年有没有卫浴一些潮流,可能大家聊得比较多的是智能这方面。我们英皇卫浴今年产品的主要特色是什么样的,整个潮流是怎么样的?

  【英皇卫浴 彭芳】我们今年推广概念是以智能和健康为主,因为现在也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包括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智能化、科技化也是一个趋势,我们英皇也是会随着这种趋势的发展做相应的调整,而且英皇也非常适合做这一块,像我们的蒸汽房、按摩缸、智能马桶这些都是要通过智能这种科技的手段,可以通过蓝牙来控制的,我们也是非常适合做智能化这方面的产品。

  然后,我刚才说的一个健康,因为英皇的产品像蒸汽房、按摩缸这些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从它的产品功能上来说,可能促进人的血液循环,深层排毒,都是有这种健康的功效在里面的,所以也是非常适合去做这些概念的深入和挖掘。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有没有智能化的产品已经投入市场了?

  【英皇卫浴 彭芳】有。说到智能卫浴,可能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智能马桶。在智能马桶这一块,我们英皇这两年也是投入非常大的人力和物力,同时我们引进了百分百韩国进口智能盖板。因为韩国的智能化和工艺是世界领先的,所以我们英皇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这种高品质的产品,就采用百分百原装进口韩国智能盖板,这样来满足一些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它的精细度是非常精密的,自控系统都是采用均用(音)的接收器,反映是非常灵敏的,同时配备一些非常智能化的功能,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产品。近一两年,在中端消费者的反映也是非常不错的。

  【新浪家居】可以说,英皇卫浴智能化这一块还是走在了行业前列的,在产品上也是保持了一个高品质发展的趋势。

  今天,谢谢彭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