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巴迪曾勇:深挖B2C平台做足品牌影响力

icon 2014-10-30 14:25:30
icon 0

摘要:赛巴迪这次给大家带来的特色产品主要有枫丹白露、普罗旺斯、卢浮塞尚等系列刀具及莫奈系列珐琅铸铁锅。赛巴迪厨具作为拥有202年历史的品牌,从皇室厨房御用到顶级工艺作坊,天生形成了对产品工艺及细节的苛刻。

  

赛巴迪曾勇:深挖B2C平台做足品牌影响力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在礼品家居展采访到您!请问这是第几次参加呢?相比往届,今年有什么亮点?

  曾勇:赛巴迪是第二次参加,相比以往,参展观众的审美眼光对品质和设计的要求更高。赛巴迪的产品正好迎合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新浪家居:赛巴迪这次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的特色产品?

  曾勇:赛巴迪这次给大家带来的特色产品主要有枫丹白露、普罗旺斯、卢浮塞尚等系列刀具及莫奈系列珐琅铸铁锅。赛巴迪厨具作为拥有202年历史的品牌,从皇室厨房御用到顶级工艺作坊,天生形成了对产品工艺及细节的苛刻。在选材及用料方面,赛巴迪厨具从不含糊,坚持使用国际顶级钼钒钢,对产品检验的标准一向要求高于国际标准。从1812年成立伊始,赛巴迪厨具品牌的发展就几乎见证了法国以艺术、时尚、浪漫的标签从欧洲脱颖而出,成为世界时尚风向标,因此,赛巴迪在厨具的设计及工艺方面,极富法国人血液里天生的浪漫情怀,追求餐厨用具的精致美感及艺术品位。刀具与锅具的工业设计,一直坚持采用世界顶级的法国本土设计师合作,例如餐具菜刀获得过法国国家奖的让皮埃尔维特拉克(Jean-Pierre Vitracl),被誉为“全球设计鬼才”的菲利浦斯塔克(PhilippeStarck)。

赛巴迪曾勇:深挖B2C平台做足品牌影响力

  新浪家居:现在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奢侈品消费第一的国家,但多是箱包、首饰、服装等品类。赛巴迪作为厨具在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你们选择这个时机预示着什么呢?

  曾勇:中国箱包、首饰、服装等行业的繁荣,离不开法国奢侈品品牌及巴黎时装周的影响。而厨具这个品类,在中国乃至于其他国家一直属于刚需功能性的产品,更多是注重家庭的实用性。但事实上,在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情况下,人们生活水平极速提升,从近些年家装市场蓬勃发展的势头,可看出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功能,开始注重产品的设计感、品质与符合自身品味的格调,在厨具领域高端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远远未能获得满足。这些恰恰是诞生于法国浸淫时尚艺术已久的品牌赛巴迪之长处,试问还有哪个国家比法国人更懂得艺术而浪漫的去生活呢?

  赛巴迪CEO 帕斯卡(PASCALE SOL-BRUCHON)女士对选择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她认为赛巴迪是一个具有202年历史的法国高端厨具品牌,它见证了欧洲贵族文化的兴衰,蕴含着法国人一脉相承的浪漫而艺术的生活方式,因此,每一个市场的选择都非常慎重,会经过科学、全方位的研究与改善,直到有把握推出适合当地并能真正传承法国浪漫艺术风格的产品,从根源上拒绝轻率冒进,而不仅仅只是价格奢侈。

  新浪家居:赛巴迪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法国高端厨具品牌,但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其它高端厨具品牌,你们具有哪些优势?

赛巴迪曾勇:深挖B2C平台做足品牌影响力

  曾勇:区别目前市场上一些其他高端厨具品牌,法国赛巴迪厨具的核心优势主要以下4个方面:

  1、在产品工业设计方面,赛巴迪厨具崇尚有概念的设计,坚持与世界顶级的设计师如让皮埃尔维特拉克(Jean-Pierre Vitracl,餐具菜刀获得过法国国家奖)、菲利浦斯塔克(PhilippeStarck,被誉为“全球设计鬼才”)等设计大师合作, CEO帕斯卡(曾拍摄提名金球奖的经典法国电影《L'argent de poche》)与法国时尚演艺界的渊源,造就了她高于其他同行对国际时尚潮流具备的超凡敏锐性及艺术鉴赏力。同时,赛巴迪作为法国品牌,身处国际时尚艺术中心,在设计及艺术时尚具备先天领导优势。

  2、在产品选材用料方面,赛巴迪厨具坚持采用与欧洲同一个标准,刀具采用国际顶级的钼钒钢,不锈钢锅采用行业领先的复合结构钢,珐琅铸铁锅更是坚持一锅一模,选取天然铸铁材料与法国国宝级优质珐琅。

  3、在产品工艺品质方面,赛巴迪厨具采用智能机器人及古法手工制作结合的方式,追求每一个环节达到极致。因此,赛巴迪出品的产品检验标准均要高于欧洲品质标准,最突出的案例,便是经过实验测试证明赛巴迪刀具锋利度达国际标准2.7倍以上。

  4、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赛巴迪品牌在法国家喻户晓,倍受欧美高端家庭青睐,在法国巴黎春天、英国约翰里维斯百货商场、美国布鲁明戴尔百货、加拿大HOLT RENFREW 百货、荷兰DE BIJENKORF百货、俄罗斯古姆国立百货等奢侈品百货都设有专柜及专卖店。

  新浪家居:刀具不算消耗品,好的厨具可能会用上几十年,这与销售似乎相矛盾,对于这一点赛巴迪在产品的营销上会着重在哪些方面,有怎样的创新?

  曾勇:理性来讲,好的厨具用几十年是没错,就像好的房子住一辈子,好的衣服也能穿几年一样。做大市场需要开发消费者的需求,做产品就要想在消费者的前面。就像最初的房子装修得再温馨,十年后再看还是需要重新装修;衣服质量很好没破,但过了2年就再也不想穿了;80年代,中国大部分家庭一把普通木柄菜刀能用一辈子,到了90年代开始使用比木柄耐摔的塑料柄菜刀,10年之后考虑菜刀家用的收纳与安全开始使用套刀,而现在除了考虑套刀提升烹饪的效率更开始注重家装摆设的美观及品位。消费观念变化的频率越来越快,时尚艺术流行都在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演变,用户需求也在随着自身的变化而变化。赛巴迪厨具在产品营销方面相信好产品自营销,一方面着重产品的设计、用料、配置及工艺,引导消费者如何去辨别好厨具,注重产品口碑传播;一方面着重研究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及使用习惯,致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领先的技术领导行业创新,引导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家厨房装修风格,按家庭人口及偏好选择产品,并通过交流厨艺及法国烹饪文化进行互动,带动用户主动为品牌宣传。

    新浪家居:此次参展,希望能从展会上收获什么?

  曾勇:此次展会主要展出了赛巴迪比较具备有代表性的刀具与锅具,情感化的品牌调性与目前市场上泛滥的德系功能性品牌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会让中国高端消费者在厨具市场上拥有另一种风格的选择,了解到厨具作为家庭厨房常用工具其实也象征了一个家庭女主人的品位。其次,希望有更多懂行的参展人,能够深入了解这个法国高端厨具品牌,快速铺开市场,让更多消费者感受赛巴迪厨具的魅力。

    新浪家居:您对厨具市场未来的趋势看法怎样?

  曾勇:中国厨具市场较长时间被低端品牌占据,中高端品牌缺失、选择性单一,整体行业并未跟上消费者经济能力的提升,也造成以往行业创造力不足,近几年国外品牌的加入刺激了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繁荣及城镇化进程催生家装相关市场,随着国民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厨具已不仅仅只是家庭刚需工具,更彰显了现代家庭的品位。未来,随着电商市场异常繁荣促成互联网思维影响传统行业,厨具市场也将形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模式,追求小而美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性,也更加符合用户深层需求的产品,从危害行业健康的价格战升级为企业用户双赢的价值战。

    新浪家居: 接下来赛巴迪会有怎样的战略规划?

  曾勇:LION SABATIER赛巴迪中国市场在做了一段时间的准备及调研工作后,目前销售工作已在电子商务、礼赠品渠道、电视购物及实体店逐步开展。经过2014年全渠道布局,2015年赛巴迪将对全渠道进行精耕细作,在电子商务渠道发力天猫、京东做大市场,深挖B2C平台做足品牌影响;在礼赠品渠道已全面进驻银行体系,与移动、中烟、宝洁等五百强企业进行了接洽合作,后续将扩大全国区域进一步提升行业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在电视购物方面,上半年通过上海东方CJ进行试水表现不俗,现已全面进入全国地方电视购物频道,通过电购平台对赛巴迪品牌进行快速曝光。同时计划年底在一线城市大型百货商场开设实体旗舰体验店,为未来O2O提前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