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icon 2014-10-30 13:59:47
icon 0

摘要:  德国人对森林的热爱和敏感是世界很多国家所不能相比的,当生活在森林里的日耳曼民族走向文明之时也一直保持着对森林的质朴之情。

  德国人对森林的热爱和敏感是世界很多国家所不能相比的,当生活在森林里的日耳曼民族走向文明之时也一直保持着对森林的质朴之情。

  当全世界都在为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日益减少的热带雨林感到担忧时,德国的森林面积却在不断增加。现在德国共有一千一百万公顷森林,覆盖了大约三分之一的国土,每年的林木生长量约为一亿两千万立方米,但砍伐量仅为六千四百万立方米。

  德国森林经营长期以来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核心原则即木材砍伐量不能超过林木生长量,因此,即便德国总体上是一个原料匮乏型的国家,但是森林木材蓄积量却以三十四亿立方米位居欧洲国家第一名。在世界范围内,德国也是有名的“森林之国”和“木材之国”,不仅体现在林业管理水平还表现在木材生产和对外贸易上。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德国木材资源比例,灰色代表蓄积量,绿色为年生长量,白色为年砍伐量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欧洲国家木材蓄积量比较,德国第一,其次是瑞典、法国和芬兰

  “近自然林业”:处理人类自身与森林关系的典范

  德国林业之所以享誉世界,还有一个历史原因:近代科学的林业首先在18世纪的德国崛起,一部德国林业史很大程度上反应了人类对森林的正确认识过程和学会处理人类自身与森林关系的过程。

  历史上,德国除了北部的低洼地带为沼泽地外,到处都是茂密的森林。17世纪中期,德国因制盐、矿冶、玻璃、造船业等工业的发展,对木材的需求量猛增,开始大规模采伐森林。不论是君主林还是私有林、公有林都出现过伐,即便有严厉的森林条例也无法阻止这场破坏,最终导致了18世纪初的生态危机和木材危机。此后,林业工作者开始对过去的森林经营理念进行了反思和探索。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1713年,德国人卡尔。冯。卡洛维茨(Carl von Carlowitz,1645-1714)在著作《SilviculturaOeconomi》中首先提出了森林可持续管理的概念:“﹍﹍努力组织营造和保持能被永续利用的森林,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事业,没有它,国家不能维持国计民生,因为忽视了这项工作就会带来危害,使人类陷入贫困和匮乏。”此后,德国开始大规模的森林恢复运动,扭转了森林持续锐减的局面。

  19世纪之后,德国林业开始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但是人工林基本都是生长快速的针叶树,单一树种导致稳定性差,抗灾能力弱。19世纪80年代的风灾和大气污染曾导致德国近2/3的森林受到损害。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德国林学家嗄耶(Gayer1822-1907)对残存的天然林进行了研究,在1898年提出了“近自然林业”理论,成为现代德国林业科学的基础。它的指导思想是:只有森林在任何部分,任何时间都没有遭到大量损害的情况下,森林才能健全和永续地生产木材。因此,森林建设应以营造混交林和具有天然更新能力的异龄林为主、按自然的方式来进行抚育和经营。此后,择伐的方式逐渐在德国实行。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德国的林业工作者最先认识到人类应该依照森林的原貌来保护和建设森林。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德国林业以恢复600年前的森林组成为主要目标,开始了针叶林改造工程,具体方法是:先在成熟的针叶林内进行林冠下造林,栽植山毛榉和橡树,阔叶幼树长到一定高度时,将部分老针叶树采伐,以促进阔叶树生长和针叶树的天然更新,最后砍伐大部分老针叶树。通过改造,同龄林变成异龄林,单层林变成了复层林,针叶林变成了针阔混交林,显著提高了林分质量,顺应自然的作法也使森林的综合效应得以最大化。

  德国爱格地板(EGGER):阿尔卑斯山脉新鲜木材制造

  在中国进口地板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生产自德国布里隆与魏茨玛的爱格地板,更因为“阿尔卑斯山新鲜木材制造”的特点,成为世界顶级的环保产品。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来自森林保护典范之国

  爱格地板的取材来自阿尔卑斯山脉的新鲜木材:阿尔卑斯山脉是横跨欧洲大陆的山脉,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与优质木材生长基地。阿尔卑斯山脉的气候非常适宜针叶林树木的生长,针叶木材木质坚硬,木材纤维性能优异,由于使用新鲜的木材作为制造地板的原材料,使得木材纤维在质量最优异的状态下得到性能固化,制造出来的地板也保持了新鲜木材纤维的健康与活力。就像食品一样,新鲜才能保证质量、才能保证健康!用做食品的理念去制造地板,才能保证产品由内及外地光鲜如一。

  选择德国爱格地板,尊享德式品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