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先行 助力涂料企业开辟新格局

icon 2015-01-04 11:13:23
icon 0

摘要: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曾说过:“不创新,就灭亡”,的确,创新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以说是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论哪行哪业,都存在着“无创新,不存活”的铁规定律。

  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曾说过:“不创新,就灭亡”,的确,创新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以说是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论哪行哪业,都存在着“无创新,不存活”的铁规定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王麻子”这个品牌吧,曾经,王麻子剪刀是居家必备的良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几十年后,王麻子卖的产品还是几十年前的样式和技术,显然,曾经最先进的技术如今也只能被称作是老古董了,最可悲的是,这一品牌从始至终没有做过任何革新,直到破产。

  由此可见,企业不创新,迎来的只是苟延残喘。而这同样也适用于发展势头正盛的涂料品牌企业。不得不说,近些年来,我国涂料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在产品类型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近万家涂料厂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涂料行业已经成为竞争最残酷、淘汰率最高的行业之一。但纵观整个涂料市场,产品“同质化”问题愈演愈烈,设计抄袭风潮盛行,而真正有自身特色的却少之又少,这些都严重阻碍了涂料行业的正常发展。

创新先行 助力涂料企业开辟新格局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实现企业稳定、快速发展呢?对此,雅庭漆(www.yacheng.com.cn)有话要说。

  首先,紧跟市场趋势,把握消费需求。从目前的涂料消费需求和趋势分析,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的环保性能,于是,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涂料产品都开始打着“绿色、低碳”的旗号来“上位”,以求吸引更多消费者。但在雅庭漆看来,想要迎合广大消费者,不仅要在产品的环保性能上下功夫,同时更需要寻找新的突破点,避免市场上的千篇一律,这样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其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产品。有些企业看市场这个产品畅销,也顺势推出类似的;那个一畅销,又推出另一个类似的……长此以往,能代表自己企业的产品却没可拿得出手的。所以在雅庭漆看来,我们不仅需要关注市场上一些新鲜的产品,更需要结合自己企业的情况,推出真正属于企业自身的特色产品,就像雅庭漆推出的“低碳健康漆”,拥有独一无二的国家专利,也备受消费者青睐。

  最后,去粗取精,向先进工艺看齐。虽然说不提倡一味地模仿,但一定程度上的借鉴还是有必要的。雅庭漆的成功秘诀就是时刻向国际化看齐,学习先进技术,并结合自身的优势,把市场流行元素融入到涂料设计中,由此达到由内而外的整体创新。

  总之,同质化严重就是因为创新力不足,而涂料企业只有解决这个问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倡差异化设计,用创新理念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企业才能走的更长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