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配菜”发起南沙首个”待用快餐”

icon 2015-01-29 20:51:52
icon 0

摘要:“天下配菜-品菜馆”日前推出了待用快餐,这是广州市南沙国家级新区第一家参与此类微公益活动的企业。

  “天下配菜-品菜馆”日前推出了待用快餐,这是广州市南沙国家级新区第一家参与此类微公益活动的企业。

  自今年1月份推出待用快餐后,天下配菜-品菜馆每日向“老无所依者、少年流浪者、残障人士” 提供30份待用快餐,社会爱心人士也可以10元/份的价格认购。

  截止目前,天下配菜-品菜馆认购了837份待用快餐,累计派发379份,剩余488份。

“天下配菜”发起南沙首个”待用快餐”

  待用快餐传递正能量

  在天下配菜创始人及总经理翁逸昌看来,待用快餐让爱心人士随时随地参与慈善活动,实现公益慈善的普及化、大众化,既弘扬社会的爱心力量,又净化社会风气,是积小善而成大德的事业。这种公益慈善方式,值得大力推广,应让更多机构与个人参与其中。

  该餐厅的待用快餐主要惠及流浪者、环卫工人、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困难人群。

  翁逸昌认为,待用快餐采用积小善而成大德的公益慈善形式,与他创立天下配菜的初衷不谋而合。

  天下配菜成立的初衷就是通过把城镇完成交易的资金输送回原生态食材种养基地,让原来贫困落后的原生态食材种植基地富裕起来,帮助当地居民改善生活,家庭不再贫困,小孩得以上学,老人得以照顾,这跟待用快餐的理念是相似的。

  天下配菜是食材流通的全封闭产业链,主营业务是原生态食材,产地直供用户,配菜直供家庭,为用户提供的核心价值是美味、健康、安全、便捷。

“天下配菜”发起南沙首个”待用快餐”

  待用快餐应大力推广

  待用快餐是指爱心人士认购快餐后,留给流浪汉、低保户等困难人群,由店家交送给这些真正需要帮忙的人,让他们有尊严的享用。

  由待用公益倡导人陈里发起的待用快餐微公益活动,如今已有30多个城市近300个爱心餐厅加入,一天的认购高达6000多份。

  加入待用快餐的爱心餐厅,有哪些要求?在陈里看来,“待用快餐指定的爱心餐厅一定是卫生信得过、诚信信得过的企业,在推荐的时候,我们会对它加以考察。而且餐厅一定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会对自己的诚信负责。”

  天下配菜-品菜馆能成为南沙首家待用快餐爱心餐厅,翁逸昌感到很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待用快餐要想在南沙推广开来,全面普及,需要花大力气,毕竟很多人还不了解这项公益活动。”翁逸昌表示,既然天下配菜参与了,必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大力推广这项微公益活动。

  天下配菜未来将在南沙以至全国的每个社区建设社区店、专卖店,每个镇区建设品菜馆,这些社区店、专卖店、品菜馆将全面实施待用快餐的公益慈善活动,推动待用快餐的公益慈善活动,让它在全国发扬光大。

“天下配菜”发起南沙首个”待用快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