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老兵业之峰 发展与责任共前行

icon 2015-02-04 15:13:33
icon 0

摘要:  今年寒假,远在贵州和山西的300名贫困学龄儿童不会再为下学期的生活费发愁了。

  今年寒假,远在贵州和山西的300名贫困学龄儿童不会再为下学期的生活费发愁了。

  2014年8-9月,正值开学季的时候,虽然大多数孩子都能背着新书包兴高采烈地走向校园,但也有一些小伙伴无法和他们一样接受教育。据了解,每年都有部分孤儿或是来自残疾家庭的儿童由于贫困面临失学,即便是已经入学的孩子,也有许多面临由于伙食费缺少带来的营养不良等问题。

  得知此事后,业之峰特别发起了“你的努力成就他们的希望”主题爱心活动,通过资助贵州、山西地区的300名贫困学龄儿童,使得每名儿童都得到了一年的生活费用,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业之峰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早在2005年,公司就出资10万元在成都青白江区龙王村修建了“业之峰小学”,这也是最早一家由家装企业修建的希望小学。此后,业之峰的员工每年都会去小学看望那里的学生,给孩子们带去文具、学习用品等,有时还会帮孩子们修建校舍。

  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业之峰全体员工主动捐款达20多万元。不仅如此,集团副总裁还亲赴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救灾物资。董事长张钧也来到位于成都的业之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和祝福。

  此后,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和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期间,业之峰还号召集团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发扬“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募捐款项最终按相关程序汇至“壹基金”。

  除了这些常规方式,业之峰还积极创新,通过微电影等形式宣传公益的理念。2013年11月19日,由业之峰出品的微电影《妈妈的一封信》获得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该奖项也是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最高奖项。影片以“一封信”为切入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展现了“关爱父母”这一话题,获得观众的好评。

  同年,业之峰又推出了另一部公益微电影《地球来信了》,旨在号召公众爱护我们生存的唯一环境,通过低碳、环保等行为“留住蓝色地球”。

  2013年6月21日,国家大型公益项目“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正式启动,业之峰作为家居行业的代表全程参与了该项目。其后,为倡导“关注环保家居,呵护家人健康”, 业之峰于当年11月在全国27家城市同期推出了“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环保家居行”大型公益家居活动,为消费者奉献了一场环保家装盛宴。

  多年的努力也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2013年,业之峰荣获由北京建筑装饰协会授予的“社会公益贡献奖”,这既是对业之峰多年来不断践行公益事业的肯定,也将激励企业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贡献更多的光和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