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刘宇峰:以客户需求准

icon 2015-03-02 15:17:53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刘宇峰,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您目前做的哪一类风格比较多呢?

  刘宇峰:古典、中式、港式等等都很多,现在已经不讲究某一种特定风格了,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客户喜欢哪一类的风格,我们就会去做,所以各种风格都在做。

  新浪家居:您做古典、中式的风格很多,那运用地板的机会是不是很多?

  刘宇峰:古典中式风格中会运用到一些地板,有时是铺设地面、有时是用于色彩搭配等等。

  新浪家居:那从专业的设计师角度,您认为地板在家居设计中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刘宇峰:我觉得还是得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客户喜欢什么样的,我们就会对地板进行一些处理,包括做造型墙、天花搭配,现在很多地板都喜欢做一些特殊的处理,包括地板水晶、纹路图案变化等。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很多产品会对地板纹路进行创新,我知道前不久森林之星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将莫奈的画融入到地板图案中,您觉得这种方式对消费者吸引力如何?

  刘宇峰:还是会有影响的,我本人也是比较喜欢新颖的、另类的东西,一般年轻人在选择设计产品时,也会多考虑图案、追求个性。

  新浪家居:如果是您选择地板的话,会从哪些方面进行选择呢?

  刘宇峰:这个不太好说,因为我不知道客户具体的需求是什么,地板的色彩、纹理搭配得根据客户的喜好、兴趣来选择。我需要先确立设计方案,然后配合整体的设计搭配再去选择地板的分类。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您会考虑图案的成份偏多?

  刘宇峰:可以这么说吧,毕竟好的品牌在质量上都是有保证的,而地板的图案恰恰是客户个性的体现。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客户会强调健康环保,地板也不例外,很多地板产品也推出环保系列,如森林之星的豆脂地板。您在设计时,客户提出这样的需求多吗?

  刘宇峰:挺多的,但是一般会去考虑是否是纯实木、还是说是复合、强化,像豆脂地板这类环保产品,因为城市的局限性,很多消费者还都不知道,也就无法去选择了,这类产品在宣传力度上也是不够大。

  新浪家居:您觉得客户对地板的选择,会因为客户年龄、职业、文化水平、兴趣的不同而不同吗?

  刘宇峰:当然会,职业的特性不同,需求也就不同,选择当然也会不同,不同的职业在选择上也会有一定的忌讳,例如医生的话,他可能就很少去选择大红大白色系,这都是有一定根据的。

  小编:地板,看似普通无奇,可是在家居设计中又占有不可忽略的地位,消费者看地板会从品牌、价格、图案等因素来选择,那么专业的设计师们会从哪些方面选择呢?设计师刘宇峰告诉你,每一种选择都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独家设计,新颖、个性是当代年轻人的体现,在地板的选择上又岂能马虎。

  记者发现,如今商家在满足地板质量的同时,还会引入一些文化、艺术元素,为整个室内设计环境更多的增添韵味。以森林之星为例,产品在满足原有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还融合了莫奈的画作,将功能与美观实现统一。可见,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还需经过多重考量,兼具功能与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