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家装公司再遭开工难 装修工人青黄不接问题显著

icon 2015-03-06 17:15:15
icon 0

摘要:3月,北京家装市场也非常热闹,天猫家博会、华夏家博会,还有若干企业自己组织的开年钜惠活动,应该说选择还是非常多的。对于想尽快开工或者5月收房的业主来说,正好趁此机会把新家装修的大事儿尽早的定下来,避免用工荒影响到新家入住。

  3月初,赶集网发布分类信息数据报告,报告称:目前北京市用工荒居于国内首位。并且在十大供不应求的职位中,建筑工人以月均9621元领跑,秒杀一众白领。

  这让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不仅唏嘘不已。近几年网络上一直在调侃,三四千块就想招个工人?还是去招个大学生吧。话虽调侃,但不可否认,工业社会中,工人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每逢岁末年初,各行各业都会出现大幅度的用工荒。而今年,家装公司工人青黄不接的问题更加突出。

  装修工人供不应求+青黄不接

  年前,就有业主说道:“装修工人太难找了,而且要价高达周边城市的两倍左右。”年后,又有业主说:“年前定的装修,到现在还没开始动工,一问工头说工人很多都还没回来呢。”

  由于装修涉及现场施工,需要大量现场施工人员,如木工、电工、泥工、水工、小工等。他们是一个团体,少一个环节装修就很难进行。但是这些工作都比较复杂和辛苦,很多年轻人并不愿意入行,工人高龄化问题非常严重。高龄的装修师傅难免有点任性,比如说不出正月不算过完年,所以每年基本上都是出了正月才回来上班。

  装修工人一直是人才市场一个很大的缺口,再加上上述原因导致装修工人越来越缺乏,建筑和装修工人因而成为了2015年十大难招岗位之一,而且工人挑老板和挑活干的情况屡见不鲜。

  避免开工难,装修早下手

  在这个“最不缺就是人”的社会大环境下,大学毕业生都找不到工作,装修队伍居然出现“用工荒”。对于家装行业来说,这种情况显然会愈演愈烈。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14年1月-11月,北京市累计分配保障房3.6万套,年底前还陆续分配了约2.5万套。工人总量维持不变,但待装修房屋数量猛增,势必造成工人难找。按照市场调节的规律,供不应求的局面自然会导致工人收费水涨船高。

  而年前交房数量的剧增直接结果就是装修市场的火热,很多年底定了装修的业主都计划于年初装修,那么年初定装修的业主自然就会压在后面。这个时候,越早定越能排到最前面。淘宝发货还有个先后顺序呢,更何况如此大工程的家装,越早定优势越大。

  3月,北京家装市场也非常热闹,天猫家博会、华夏家博会,还有若干企业自己组织的开年钜惠活动,应该说选择还是非常多的。对于想尽快开工或者5月收房的业主来说,正好趁此机会把新家装修的大事儿尽早的定下来,避免用工荒影响到新家入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