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免清洗开启个性化订制时代 首台洗衣机已下线

icon 2015-03-09 11:25:57
icon 0

摘要:家博会临近,洗衣机行业主流企业纷纷对外发布新品,以通过引领性的产品和技术抢占行业高点。近日,从海尔方面传来消息,全球首款个性化专属定制的免清洗洗衣机已在海尔互联一厂下线,这台印着用户“婚纱照”的洗衣机不仅是海尔创新进程中的“一小步”,更是影...

  家博会临近,洗衣机行业主流企业纷纷对外发布新品,以通过引领性的产品和技术抢占行业高点。近日,从海尔方面传来消息,全球首款个性化专属定制的免清洗洗衣机已在海尔互联一厂下线,这台印着用户“婚纱照”的洗衣机不仅是海尔创新进程中的“一小步”,更是影响产业格局发展的“一大步”,这意味着洗衣机行业将进入个性化定制时代。

海尔免清洗开启个性化订制时代 首台洗衣机已下线

  当前,80、90后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作为典型的年轻、时尚一族,他们不仅特别注重健康、品质的生活,还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希望享受到只属于自己的产品及服务,用句时髦话来讲,消费者将越来越“任性”。专家表示,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家电企业需不断创新变革,积极主动地拥抱细分化、个性化的用户时代。

  而在用户个性化需求初现端倪的时候,海尔洗衣机就开始思考通过互联网交互以及制造环节的变革为用户带来超值产品及服务体验。在全球工业4.0的变革浪潮下,海尔洗衣机率先搭建起全球最大的用户交互平台,并将从全球各地获取的用户需求与智能互联工厂进行无缝对接,以个性化定制模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洗衣体验。

  在用户交互方面,海尔洗衣机打开企业创新大门,让用户参与到产品设计、生产、营销等产业链全过程中,真正实现让用户“当家作主”。此次在洗衣机上印上属于自己的照片的创意就是来源于研发人员与用户交互。

  有了实现用户个性化的想法还不行,企业还必须具备将创意想法转变为现实产品的实力。海尔洗衣机智能互联工厂通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搭建信息化、数字化信息系统,率先形成企业与用户需求数据无缝对接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实现内外信息互联,使生产线的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真正满足用户个性化、碎片化需求。

  目前,海尔洗衣机个性化定制可线上下单,目前已实现箱体颜色定制、上盖团定制、功能定制等。其中,用户可将自己的婚纱照、宝宝照等印在洗衣机的上团盖上,显然在这一模式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到这场定制浪潮中。

  市场从来都属于先入者。在这个用户需求驱动产业发展的时代,作为行业首个实现个性化定制的企业,海尔洗衣机以需求红利代替规模红利,不仅改变传统洗衣行业“千台一面”的局面,更将加速整个产业变革发展进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