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中国人都“装有所选、保有所靠”

icon 2015-07-08 13:38:52
icon 0

摘要:华夏家博王国平:我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装有所选、保有所靠”

  麻烦就是需求,难题就是商机 ,创新好产品,创业好项目,创造新市场,这就是华夏家博王国平的创业起点。王国平,80后草根创业者,从最初的两个人做到三百员工,从上海到全国九家分公司,从自负盈亏到创造40亿元的销售价值,从60家合作商家扩展到三千多家合作品牌,他用了六年,这期间,王国平从一位家居行业的外行到一站式装修采购开创者,他面临过很多质疑,但是他没有放弃,因为他有一个信念——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装有所选、保有所靠”。

  创业溯源:偶然中的必然

  这句简单的话要追溯到2009年,王国平来上海旅游,路过东方明珠时发现 “聚通装潢”这家家装公司正在举办小型现场签单会,当时场面火爆,消费者在现场就可以一次性把问题都咨询清楚,随即下单预约,还可以现场选购配套的产品。如此一次偶遇让王国平甚是激动:仅靠一家公司都可以举办这样一个利民利商的活动,我从事展会那么多年,我为何不可以?在后期的走访中,王国平真切地感受到居民对装修的烦扰多多,非常需要一个具有专业知识的指导老师+ 具有公信力的纠纷判官。“与其要判官来处理纠纷,不如从源头杜绝纠纷。”王国平灵机一动。

  偶然的遇见,让王国平心生憧憬,随即对行业、消费群、市场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更加坚定了创建华夏家博会的信心。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项目的导入期是事情无大小,全部都要亲力亲为的,所以在第一次举办的现场中,就被消费者当成了最具指导力的咨询人员。当时一个60多岁的老婆婆跑过来,非常认真的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东西坏了,找你给我保障吗?”王国平立刻说:“可以,一切从我们平台出售的产品,我们平台均先行赔付,限日退订和调换均可。”

  当时老婆婆满意地离开了,“太好了,以前我买完东西要是坏了我都不知道能找谁。”老婆婆简单的一句话,让王国平更加坚定了这个项目的意义,也许目的很平凡,但对平凡的人和平凡的生活却起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当所有人都怀疑家博会能不能走向既定目标的时候,王国平是坚信的,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要让所有人都用上有保障的高性价比的家居建材。”

 创业助推剂:搭上互联网这班高速动车

  创业之初,只有2个人,举办第一届华夏家博会时,他们对上海四通八达的大街小巷仍是摸不着头脑,即使这样,在四个月内联系了60多家商家,在光大会展中心办起了占地一万平方米的首届家博会,展会一朝成,几把辛酸泪。他的坚韧和执着凝聚了更多的人和他一起去做这件事,“我感谢和我一起走过的人,感谢他们始终相信华夏家博可以走向全国。”

  2011年,华夏家博拓展到了北京,十几个人的团队雄心一片,2012年,华夏家博申请了注册统一商标“华夏家博会”,一直到2014年,王国平才开始引入互联网思维,引导公司走上了转型的道路,“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家居建材行业一定会出现一个互联网巨头,至今尚未出现的原因在于家装行业具有的单价高、决策频率低、流量成本高的天然障碍,而我们通过展会覆盖全国的商户、用户,线下体验,设计切入引流、售后服务这些方面来支撑解决,这些都是我们已经具备的独有优势。”当所有的条件具备之后,嫁接上互联网的平台,结出的才会是硕果而非恶果。

  为了更好地转型,华夏家博成立了核心团队,吸引了互联网业内多个重量级人物,前京东副总裁李大学率领互联网技术精英加入项目组;丁丁网的前副总裁黄春雷专职负责整个团队的技术运营,“他曾经将优惠券下载量从几万做到两百万,经验是十分丰富,此外,我们团队成员技术人员已经占据了40%的比例。” 嫁接了互联网思维的华夏家博发展迅速,“如果说传统行业搭乘的是自行车,互联网对我而言就好像一辆动车,搭载着它我们发展的速度十分快,自2014年开始正式转型为互联网公司后,仅一年的时间我们创造了几倍于前五年的销售额总和,价值翻了四番。”

  创业出发点:做一个朴实的企业家

  创业能带来安全感吗?王国平的回答与众不同,他的创业伊始就是为了追寻一种安全感,早在2004年王国平在台州开始了首次创业的道路,“最开始我就是想要挣10万元,这样当我的家人生病或者发生一些意外的状况时,我的生活就有保障了,不会措手不及。”王国平一边为记者沏茶,一边笑着说。难以想象,一位带领团队创造40亿价值的老总竟能将他的创业动机说的如此坦诚,如此质朴。

  王国平是草根创业者,对创业的享受多于痛苦,“困难和挑战是习以为常的,不确定性也是常态化的,不能把不确定性的因素当作创业中的苦难。”王国平乐观豁达的个性一如办公室里挂着的 “登高望远”四个赫赫大字所昭示的那样。

  相比商人的精明,王国平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位企业家,平静质朴,情怀缱绻。他始终挂念着消费者,他记忆犹新的是致电向他阐述上当受骗的消费者,他从未改变的初心是朴实地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他平静地为员工沏茶,他说,“我感谢自己的团队,一个充满青春、激情和自信的团队,他们始终相信华夏家博能够走向全国、能够更好,并且陪着我一起成长变化,这是我一路那么顺利的重要原因。”难得可贵的是我们都坚持一个梦想——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装有所选、保有所靠”。

每一个中国人都“装有所选、保有所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