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2|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多维度发力,差异化发展,百得胜高速发展背后的底层逻辑

icon 2022-08-18 14:37:08
icon 0

摘要:为深度探寻定制家居行业发展方向,本期洞见,新浪家居便对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进行了个人专访,深度解读百得胜家居高速发展背后的底层逻辑。

  从蹒跚描摹到创新繁荣,从杂乱无章到秩序井然,历经20余年发展,定制家居产业早已脱胎换骨,在泛家居领域之中稳居C位,“环保”、“整家”、“设计感”等近几年的行业热点更是将定制家居推向全新高潮,全产业链的整合更是让定制家居产业有着“最接近消费者的行业”的美誉。

  同时,在行业发展的20年时间里,也不乏优秀的行业深度耕耘者,从0到1地见证着定制家居产业的成长,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便是其中之一。在机缘巧合之下入局家居行业,在2020疫情黑天鹅席卷全家居产业时,精准洞察行业竞争态势,加入百得胜家居。他认为定制产业成长背后的核心力量有三,一为用户思维,二为健康环保的人居理念,三为制造信息化的不断迭代,而这,也正是百得胜时刻焕发活力的源泉。

  为深度探寻定制家居行业发展方向,本期洞见,新浪家居便对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进行了个人专访,深度解读百得胜家居高速发展背后的底层逻辑。

  营销、产品、产业多维度发力,攻坚品牌发展壁垒

  市场竞争,已不可同日而语。当前家居行业面临外部挤压与内部竞争,企业发展压力极大:一方面,疫情时代居民的消费预期和消费欲望到达低谷;另一方面,伴随新生消费主力军对于品牌和服务专业化要求上的不断提升,头部品牌聚集效应加剧;第三方面,家居产业也从单一的长板竞争,转变至系统化的竞争领域;除此以外,核心科技门槛的提升对于从业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身处腰部企业的百得胜而言,如何破局就显得尤其重要。

  而杨冬自加入百得胜便秉持着明确品牌定位、塑造全新产品体系、产购营销体系化运营升级的初心,与百得胜共同成长。他认为,百得胜作为定制家居腰部品牌,发展的契机需要围绕发展的差异化和竞争力的塑造上展开;且在随着单品类的竞争越来越内卷的前提下,实现从单品类的发展向多品类家居产品的整合上不断发力,提升产供营销和终端经销商的承接落地的塑造和可行性是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

  而经过近三年的历程,百得胜始终坚持环保初心,推出环保定制柜,延续百得胜的环保战略,同时也提升和夯实百得胜的产品环保性到空间环保性和材料环保性;基于行业2021年末到2022年大火的整家定制的路径,百得胜不断创新,进阶发展,进行家居空间的多品类的组合,从小家居战略发展至整家战略,基于新时代需求进行迭代和升华;基于行业的内卷和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百得胜更是基于产业维度上,从投资到子公司的管理进行升级。正是基于营销、产品、产业多维度发力,百得胜不断攻坚品牌发展壁垒。

  聚焦“差异化”三部曲,以产品创研拉动业绩增长

  百得胜作为多年来以聚焦差异化为核心战略的知名品牌,从品牌营销维度至消费者维度,再到企业经营战略维度都遵循差异化。“从品牌营销维度而言,百得胜接连推出无醛板材乃至无毒无味的水漆产品,是具备销售差异化和终端产品溢价的,也具备在终端的经销商的营销品牌差异化推广的;从消费者维度而言,百得胜明确提出高颜、高品质和轻高定的定位,追求极致性价比路径,同时通过内部的效率整合、产品优化,解决供应链的问题,产品部件的交付问题,从而实现总成本领先,总价格比较优势更强,这也是深层次的差异化;从企业经营战略维度而言,企业应尊重市场发展现状,理解终端的经营和竞争的需要,聚焦于零售,同时强调终端经销商的经营质量、投资回报,也会促使企业迈入更加良性的发展循环。”杨冬解释道。

  正是基于差异化的道路,百得胜不断创研新产品以实现业绩增长,并成功实现良性成果。据了解,百得胜水漆产品在各级市场上得到了不同的消费阶层的认可,在改善型家居装修用户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反馈和实际的销量产出,即从2021年7月份不到2%的销售占比增长至将近40%的销售占比。在去年,百得胜更是新招商和筹建了近200家门店,2022上半年,新筹建超过100家门店,这也是对水漆差异化战略的良性结果的肯定。在今年,百得胜更是推出水漆门柜同色72款花色,统一家居空间整体色彩,而更极致的环保工艺,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改善型住房的需求。  

  掌控定制家居发展主流趋势,积极拥抱渠道多元化

  伴随房地产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定制家居产业作为房地产下游,未来新房交付装修的投入比重将呈现进一步分化趋势。同时,整个行业品牌未来也会呈现品牌聚集度提升、品牌更趋于精准人群定位、基于材料或制造的高效交付能力上的区域性品牌的特点。“所以企业在选择渠道的深耕和渠道发力维度上,应该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杨冬表示。

  而选择聚焦零售,积极拥抱整装以及家装渠道的分流,包括抖音直播短视频和新媒体的种草,再到订单流量转化的新消费渠道的发展,这将是多数品牌的选择。但针对房地产产业的复杂性,百得胜选择了对于工程领域、外贸领域上主动的去渠道化,大幅度的压减渠道的投入。“基于企业自身的资源能力,资金以及抗风险能力,在选择自己的渠道上有的放矢,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而不选择一哄而上,不选择跟风随大流,我想这是我们企业选择的方向。”杨冬表示。

  ——————————

  经过不断的验证和打磨,百得胜不断进阶升级,无论是水漆产品的创研还是水漆门柜同色72款花色的推出,都是基于时代的需求。而营销、产品、产业多维度发力,更是驱使百得胜在定制道路上不断拓荒前行,也让百得胜在后疫情时代中找到发展源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年顶固“守护家”活动正式开启,群星助阵精彩抢先看定制快讯 | 好莱客2022上半年营收13.96亿元,同比下降8.42%视线 | 招商证券被立案调查 马可波罗、时代装饰IPO进程或受影响定制快讯|尚品宅配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定制快讯|加拿大对中国床垫征收173%双反税居然之家816“总裁价到 司庆狂欢”直播活动完美收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2022年家居行业趋势峰会论坛暨米兰品牌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米素×colsam“艺术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携手共拓广阔市场定制快讯|箭牌纯态板上市——零醛添加·净享纯粹生态家居新体验定制快讯|好太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完成定制快讯 | 德尔未来预计触发转股价格修正条件全方位赋能门店运营,雅琪诺「超值品牌日」引爆全国消费热潮翁甫金:龙头企业发挥科学标准引领作用 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NUO君一花间·觅得桃花源 |NUO花间全国巡回品鉴会扬州站圆满收官蒙德里安与室内设计的“羁绊”厦门人居空间设计展 一石一生 | 十位设计师眼中的石材世界2022年顶固“守护家”活动正式开启,群星助阵精彩抢先看东易日盛装饰公司靠谱吗?数字化家装品质驱动逆势破局丨邦克引领厨卫五金创新之路“双碳”驱动下,皇派门窗联合各界共建行业绿色标准体系一线瓷砖品牌大角鹿荣获“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推荐品牌”CIFF上海虹桥 | 健康家居守护家的健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