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iF设计大奖首个海外展厅5月底精彩亮相深圳

icon 2013-05-22 10:04:35
icon 0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获悉:5月31日,由深圳市经贸信委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共同承办的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厅,将在深圳工业展览馆二楼盛大开幕,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设计同仁和设计狂热追求者汇集深圳。这是深圳乃至中国工业设计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球设计界对深圳工业设计创新实力和位居全国前列地位的肯定,更是深圳原创设计国际化、品牌化和高端化发展,跻身全球顶尖设计舞台的一个历史机遇!

德国iF设计大奖首个海外展厅5月底精彩亮相深圳

  德国iF设计大奖第一次走出国门

  德国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诞生于1953年,至今已经有60年的悠久历史,是全球举办时间最早、权威性和参与程度最高的国际设计奖项,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更素有“设计奥斯卡”的美誉,是全球三大顶尖设计奖项之一。

  在深圳设立德国iF设计大奖展馆,这是iF设计大奖第一次走出德国在世界范围设立的第三家展厅。60年来,德国IF设计大奖只在汉诺威和慕尼黑设置了IF大奖展厅,从来未曾走出国门。鉴于近年来深圳原创设计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经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组委会5年来的战略合作, IF全球首个海外展馆将于2013年5月31日落户深圳。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设计国际化水平和地位,加快本土设计师、自主品牌和设计价值认知,实现市民创新设计普及教育,推广设计理念,吸引国际高端设计公司、服务机构前来深圳设立分支,构建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的设计产业发展格局,促进深圳创新驱动、打造特区经济升级版和构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告诉记者,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厅展示面积共计800平米,展期共计三年,面向所有市民开放,社会大众可以根据展馆开放时间任意选择时间前往深圳市工业展馆去体验,现场直击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带给生活的划时代改变。首年iF设计大奖深圳展厅将分为主题展览和体验活动两部分。第一批展品共展出138件来自全球各地的2013年iF设计大奖产品,整个展览以实物展示为主,平面和互动多媒体展示为辅;后续,还将通过定期举办设计工作坊、设计论坛以及组织获奖企业、设计师及设计院校进行创作发表等设计交流体验活动来推广深圳工业设计的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展览+活动同步进行,整合资源打造全方位传播和推广。备受业界关注的是,为接轨全球最前沿时尚设计水平,即时直面国际顶尖设计产品,展馆的所有展品每半年更新一次,连续三年展期中将共计展出4200余件来自全球各地甄选出来的iF设计精品。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正式成立,国内外顶尖创新设计专家群策群力

  借助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厅这一国际化平台契机,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共同建设的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将于iF设计大奖深圳展厅开馆期间正式成立, 并于5月31日举行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揭牌及授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共同建设,采用双轨制运行,即民非法人与企业法人并举的方式,实现了体制与机制的创新。同时,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融合大科学,开展大设计,推动大创新,创造大效益,坚持产、学、研、用四位一体,接轨全球创新资源,发展工业设计理论、方法和标准,研究并集成先进工业技术,培育工程技术与商业思维兼具的国际化学科交叉人才,服务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自主创新,推动中国发展转型,打造国际公认创新创业平台。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设立战略咨询委员会,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担任战略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另外6位委员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德国IF奖评审委员会主席Ralph Wiegmann,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副主席、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美国百人会成员、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樊建平,执行秘书长封昌红。

  借助iF设计大奖深圳展和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这两个国际化平台,深圳的设计师能接触和认知到更多优秀、前瞻的好设计、好人才,零距离接触国际顶尖设计作品;更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设计、崇尚设计的良好氛围,从社会教育和学院教育两方面同时进行普及,提高普通社会大众和设计学生对设计的认识,给社会大众普通消费者一个了解设计、普及设计创造美好生活的生活体验,给中国设计的后备力量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SIDA设计之夜” 携手共铸价值

  近年来,在中国新生设计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原创设计在国际上频频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开始抢占国际市场,成功吸引了国际设计界对中国特别是深圳设计的聚焦关注,深圳这座“设计之都”正整逐渐成为展示全球顶尖设计的第一现场,成为中外设计师争先前往的设计的发源地!

  5月31日晚,依托深圳设计的迅速崛起,借助德国iF设计大奖全球首个海外展落户深圳,iF组委会与SIDA正式牵手开启中德设计战略合作的这一成果化历史时刻,深圳迎来了“SIDA设计之夜”,以“携手共铸价值”为主题,首度演绎一场盛大国际化的设计师春晚,带领中外设计师进入激情设计狂欢的海洋!

  作为工业设计的核心推手,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SIDA),于2013年5月迎来了五周年庆典。5年来,SIDA在中国工业设计界及政府多年来的鼎力支持下,协会会员由创会初期的49家发展至500余家,迅速成为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国际声誉最强的专业机构。成为国内首个加入ICSID(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的行业组织,发起成立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全国首个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携手香港设计中心发起成立深港设计中心并纳入“深港创新圈”;先后与香港、台湾、以色列、印度、新加坡、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等地设计中心签署设计合作协议。带领深圳设计乃至中国设计首度打进设计界最高规格展览伦敦100%设计展,首度受邀组团参加慕尼黑设计周、佛罗伦萨设计周;倾力打造的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深的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和产业对接年度大会;成为全球三大知名赛事红点奖、IF奖、G-MARK奖的授权合作机构,大力推动了中国工业设计国际化发展。为感恩会员单位及业界各代表为深圳工业设计行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SIDA特集结近300人的世界各地专业设计师精英,在5周年这个历史时刻举办此次答谢设计嘉年华。

  设计无国界,SIDA,因工业设计而生,联合全球设计精英,以鼓励创新和创造而立,以携手共铸价值为新的历史使命。2013年,SIDA迎来五周年,设计界迎来了深圳工业设计发展新元年。 站在下一个五年的新起点,SIDA将不辱使命,携手中国顶尖设计机构与设计精英,以创新驱动打造深圳质量,以工业设计打造特区升级版,共铸造设计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价值,让世界看见深圳的设计,看见中国的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