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计首度受邀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

icon 2013-05-22 10:08:17
icon 0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了解到,佛罗伦萨设计周开幕式于5月21日正式开幕。受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组委会特别邀请,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带领长虹电器、思维特优、无限空间、乐泡、英为特等二十家代表企业及60余件代表“设计之都”设计实力的产品首度集体亮相,并将参观考察乔凡诺尼设计工作室、Artex Italia 家具、Giovanetti 家具、米兰理工大学等顶尖设计机构,进行为期8天的意大利设计经贸考察交流。

深圳设计首度受邀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

  本届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以“Crossing People ”为主题,通过不同形式的交流会议、开放式的主题展以及最具创新思维的设计师们共同参与展现在众人面前,给人予无形的提示:设计不止是设计,人与物、人与自然实际上是天然融为一体。

深圳设计首度受邀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

  开幕式上,佛罗伦萨设计周组委会表示,此次展览上以意大利为首的设计产品包含众多,除了将设计融入民生外,更多的是设计师的思想、追求和理想,由此正好贯穿了本次设计周的主题:Crossing People,通过设计来共同探讨一种新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跨界共存的生活方式。其中,并重点表示了对于作为中国首个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深圳设计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向设计周所有参展人士介绍了深圳展馆的基本情况。作为首次受邀参加本届设计周的深圳设计馆吸引了各方人士及媒体的聚焦关注:来自乐泡的钧、魔像、磐石、月光石,洛可可的高山流水、上山虎等近六十件展品除了带有浓烈的中国风,体现了“设计融入生活”的设计潮流,更是很好地贴合了“Crossing People ”设计周主题。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告诉记者:“2013年德国iF颁奖典礼上,深圳设计多项获得iF设计大奖,首次受到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组委会的聚焦关注并受邀重点参加本次活动。在接下来8天的意大利经典设计考察交流中,深圳代表团总共会进行三大系列活动:第一,佛罗伦萨设计周深圳独立展馆。作为参与本届设计周的重点活动,它将展出了深圳20家设计企业60多件展品,同期进行国际展会、三维空间、夹杂于设计与工艺之间、俄罗斯设计馆和“Bush”佛罗伦萨双年展等的交流,并重点参与B2B商务洽谈会;第二,意大利经典设计考察周。深圳设计代表团就重点考察佛罗伦萨市和米兰市的乔凡诺尼设计工作室、Artex Italia 家具、Giovanetti 家具等多家顶尖设计代表机构,就最新设计前沿趋势探讨、经典设计案例分析等设计学术交流,以及深圳设计输出海外、跨国合作及设计人才培养及引进等商务洽谈进行;第三,意大利系列经典设计工作坊。作为5月24日将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开启深圳工业设计海外特训第二期工作坊,特别邀请米兰理工大学Roberta Gorno教授,探讨“创新、风格、设计——工业设计界的文化遗产”培训主题。

  近年来,深圳作为中国原创设计的发源地,不断的在国外发声,已逐渐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此次首度受邀参加意大利设计周,不止是意大利设计对深圳设计的认可,同时也是继台北世界设计大会、英国百分表设计展、德国iF和红点奖、芬兰、瑞典等战略合作伙伴之后,向“深圳制造”迈向“深圳设计”的世界设计版图扩张的又一坚实步伐。深圳设计,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向海外学习,为自己囤聚能量。“走出去”让中国设计逐渐认清自我,发现自己的差距,并作出改进。而今,设计在不断的满足功能需要之外,人们已经对设计提出更高要求,它不仅仅再只是一种功能的产品,还注重将设计融入人文关怀,表达更多文化含义,成为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特点的载体。

深圳设计首度受邀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