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集团走出福建引领“奢石”风尚

icon 2014-10-15 13:02:32
icon 0

  荟萃400多种世界各地珍稀石材落户北京蟹岛

  背景介绍:

  近年来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升级”成为时下最热 门的新闻词汇。从2008年开始,东星集团首创“奢石”概念,将石头石材做成工艺品、艺术品,开启了一条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全新道路。其精心打造的“东 星奢石北京馆”在10月14日正式亮相北京,以崭新的装饰理念、独特的设计视角、全新的服务模式,创造性应用世界珍稀石材,为京城建筑带来最具个性化、艺 术化的高端装饰设计。 

  “东星集团”作为国内率先运营装饰石材高端品牌的企业,其奢石馆落户北京,带来的是独特奢石工艺、产品体验和全新的生活理念,为京城文化艺术注入掩藏亿万年的自然魔力。

东星集团走出福建引领“奢石”风尚 

  世界级珍稀石材馆首现北京

  随着东星奢石北京馆于10月14日在北京蟹岛正式开业,京城消费者可以近距离领略世界上存量最稀少、花纹最奇特、材质最珍贵的天然石材,如由天然青金石 整体切割而成的“景泰蓝”、由天然石榴红宝石矿床切割而成的“石榴红宝”等作品,这也是宝石级天然石材第一次以大型展馆展示的方式,与京城消费者会面。

  据了解,东星奢石北京馆面积达3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400多种珍稀石材,以及玉石翡翠、宝石首饰、天然石画、奇石矿物等200余种产品。 每一块奢石均经历复杂而独特的地质作用,只有密度和构成都达到最优的极少量石矿,才能打磨出特定构成和花纹无法复制的绝版奢石。

  此次东 星集团选择在北京开设大型展馆,不仅仅因为北京市场的巨大空间及辐射能力,更看重北京地区建筑装饰的整体品位,与东星集团主导的奢石产品的高度契合,即用 一切与致珍、致美、致极相关的美好事物,来传递致珍、致美、致极的精神、灵感和品味。古韵京城和现代都市的交融汇合,呈现出或厚重或简约、或明快或含蓄, 韵味无穷的建筑史诗,而以珍稀石材为代表的奢石则源自亿万年自然造化,传递永恒的时光基因,在时光传承中将古老历史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两者有着相似的精 神特质。

东星集团走出福建引领“奢石”风尚 

  奢石个性化定制成时尚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在生活水平、文化背景、艺术欣赏程度等方面的提高,其对家装产 品的需求呈现更多个性化的特点,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欢迎。2008年东星集团首创“石头奢侈品”概念,针对宝石级珍稀石材加以创造性应用, 以创新的装饰理念、独特的设计视角、全新的服务模式,为会所别墅、星级酒店、高档楼盘等定制独具个性的建筑装饰。

  由于奢石采用最传统的物理工艺精心切割打磨而成,能够完全保留原始构造,从而展现原始的画面和色泽,成为建筑装饰独一无二的天然素材,为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所青睐。

  事实上,随着经济更加密切的融合和互联网的深度渗透,全球化带来的影响已经进入到人类生活更深的层面。设计师们注意到,不同地区文化因子由于人和信息的 加速流动而被传播到以往不能达到的地方,产生了许多实验性的方向和突破。非洲风、新浪漫主义、东方禅意、波斯文化等等,甚至包括一些更加小众的文化元素混 搭而产生的创意,都能在来自全球、品类众多的东星奢石产品找到最佳素材,并拼构成艺术的整体。

东星集团走出福建引领“奢石”风尚 

结合文化创意引领奢石产业

  此次东星奢石北京馆开业,吸引了众多设计师的关注。与设计界的跨界合作,是东星打造奢石产业链的开端。东星集团常务副总裁蔡小郭表示,2008年全球金 融危机以来,东星走上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之路,一方面与工艺美术大师合作,拓展玉石珠宝事业,一方面积极与七匹狼等高端品牌进行深度合作,达成战略合作伙 伴关系,开发新的奢石跨界产品设计和应用,借此不断提升设计水平,坚持产品创意研发,保持奢石行业领军优势。

  据其介绍,除了北京馆,东 星将建设厦门馆、成都馆分别作为南方战略基地和中西部战略基地,并于2015年开业。同时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东星将建设50个以上的专卖店。其中上海专卖 店已经投入运营,杭州、广州、昆明、武汉等专卖店将在2016年相继开业。在国外市场,东星奢石阿布扎比馆已开业,并成为中东地区奢石销售、收藏和交流的 重要窗口。

  未来,东星将充分发挥先行优势,打造奢石、玉石、石画设计、研发、生产、建筑景观、石材加工、贸易、进出口为一体的装饰王 国,同时开展品牌跨界合作,形成奢石产业链,共同推动奢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集研发设计、博览展示、市场交易、休闲旅游、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于一体的 文创经济综合体。

东星集团走出福建引领“奢石”风尚 

  中国建筑装饰石材领域金秋盛世(二)

  首届东星中国奢石论坛10月14日在京开幕

  “石尚奖”2014“成功杯”中国建筑装饰石材应用设计大赛同时发布

  首届东星中国奢石论坛背景:

  10月14日,东星奢石北京馆将于蟹岛度假村盛大开馆。开馆当天,备受行业瞩目的首届东星中国奢石论坛也将联袂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中国观赏石协会,以及文化人士、艺术大师等100余人参加。各方嘉宾将就“奢石设计与应用”的论坛主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首届东星中国奢石论坛主题:

  旨在推动奢石在整个建筑装饰行业更为全面、创新、突破的应用。通过奢石艺术与建筑美学结合的实质案例进行透析,对建筑设计师深入了解国内外石材新品种、 新应用,探讨建筑奢石装饰应用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应用解决方案。更加切实地为石材、建筑行业拓展新的发展领域、为建筑设计师施展才华等提供新的思路。

  中国建筑装饰石材应用设计大赛背景:

  “石尚奖”2014“成功杯”中国建筑装饰石材应用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石材委员会主办。主办单位选择在当天东星奢石北京馆进行正式官方发布。 届时,将举行超模时尚珠宝秀。在首届东星中国奢石论坛上发布“成功杯”中国建筑装饰石材应用设计大赛意义深远,旨在加强设计师和石材企业的交流,共同提升 石材生产加工的技术含量和设计水平。

  中国建筑装饰石材应用设计大赛意义:

  石材融入文创理念,从传统的建筑基底应用到建筑顶级装饰应用,越来越受开发商与设计师的青睐。可以说石材艺术与建筑美学的融汇贯通,将持续影响着建筑的时代风貌。对珍稀石材的创造性应用,无疑是奢石带给京城的建筑实用美学新风尚。

  链接:东星集团

  东星集团位于“世界石材中心”的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地处厦、漳、泉金三角地带,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一体化的现代化企业,拥有得天独厚 的世界珍稀石材原材料支持、全自动数字化先进设备,以及比肩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技术等优势。集团产业涉足石材生产国际贸易、玉艺雕刻、珠宝首饰、金融房 产,打造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总资产达35多亿元,年产值超过17亿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