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旭倩:设计师需要不断提升自我的审美和修养

icon 2014-10-24 17:44:01
icon 0

摘要:10月22日上午9点半,由筑巢奖主委会、筑客网联合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全力协办的《名师讲堂》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来自广州的400多名设计师让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并连走道都站满青年设计师,他们共同聆听来自清华大...

  10月22日上午9点半,由筑巢奖主委会、筑客网联合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全力协办的《名师讲堂》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来自广州的400多名设计师让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并连走道都站满青年设计师,他们共同聆听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曙旸的设计分享。在活动间隙,新浪家居采访了前来听课的青年设计师河源市精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旭倩女士。

  采访嘉宾:河源市精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何旭倩女士

  采访地点: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采访人:新浪家居 夏敏

何旭倩:设计师需要不断提升自我的审美和修养
河源市精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何旭倩女士

  新浪家居:今天来参加《名师讲堂》,有一些什么样的想法,对于年轻的设计师会有帮助吗?

 何旭倩:当然会有。老师们的一些阅历和知识可以给我们非常好的方向,我们也可以从中吸取到一些自己需要的知识,非常有用。

  新浪家居: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听哪些方面的内容?

  何旭倩:我希望是能实际关系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比如说像今天这个课题,设计的审美取向,我觉得这个主题就很好,这个主题可以让我们对审美、设计方面比较明确的指示和方向。

  新浪家居:那怎么来理解今天这个主题呢?(设计艺术的审美取向)因为我感觉设计、审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那怎么来理解呢?

  何旭倩:其实我感觉是属于对自身的一个审美取向的提高,因为自身的审美就是关系到设计作品的审美,也关系到怎么样引导客户的审美,所以最关键的是提升自身的审美。

  新浪家居:审美我觉得也是有潮流的,设计师怎么样来追寻、掌握设计潮流呢?同时怎么引导业主?

 何旭倩: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真正的潮流是经典,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首先要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比如我在设计的时候,说大了是审美,说小了,就是你怎么样去引导客户可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美,比如说我会用一些具体的方式和流线来引导他,而不是跟他讲一些框框条条的东西,要让他感受到跟他实际生活有关的一些东西来引导。

  有的人会觉得引导客户是非常困难的,这其实是不相违背的,当你真正站在理解对方的角度,给适合业主的东西,而不是强加给他,这是不一样的。结合业主的审美再将你的设计想法推荐给业主,让他领悟到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这就是沟通方式的问题。

 新浪家居:您做设计多少年了?

  何旭倩:8年了。

  新浪家居:那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没有就是让你觉得非常难做的地方?

  何旭倩:会有,我觉得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也就回到最开始的主题:自我的提升修养。这个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设计师就是要自我学习、不断学习,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使自己成长起来,才能给我们客户更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谢谢你接受新浪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