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意杯开启想象之门 孩子们眼中的意大利

icon 2015-08-21 15:54:47
icon 0

  

  摘要:首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于2015年8月12日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承办的中意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大赛历经7个月的精心策划组织,全国100多个城市6000名小朋友踊跃参加,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意大利和中国艺术界专家评委经过严谨科学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决选出43名获奖小朋友。

  在活动前我们采访了几位参赛小朋友和家长。

  记者:参加此次比赛,作为家长您的初衷是什么?

  韩在东(参赛小朋友韩睿然的父亲):国内对青少年美育教育普遍不是特别强,我希望孩子通过参加“绘意杯”,让他对艺术和绘画产生兴趣,从小对美育和绘画进行培养。

  记者:家长对孩子绘画主题有没有提供建议?

  韩在东(参赛小朋友韩睿然的父亲):因为我比较喜欢足球,也比较喜欢意大利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队,因为经常带着孩子一起踢足球,在绘画设计上,建议孩子通过足球了解意大利文化,意大利是世界上最早的艺术中心,我想从足球入手,培养孩子对意大利文化的了解,这也是培养绘画兴趣的入门方式。

  记者: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杨霢齐小朋友,你之前去过意大利吗?

  杨霢齐(参赛小朋友):没有去过。

  记者:那你心目中对意大利的印象是什么样子的?

  杨霢齐(参赛小朋友):因为我姐姐在意大利上学,她给我讲过很多意大利的美景和美食,我感觉意大利会很美。

  记者:那你这次获奖,去意大利有什么期待?

  杨霢齐(参赛小朋友):去意大利玩,欣赏意大利特色。

  记者:让孩子参加“绘意杯”的初衷是什么呢?

  周思晋(参赛小朋友杨霢齐的母亲):小朋友都喜欢吃,喜欢玩,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认识更多喜欢绘画的小朋友,可以和他们多交流,能够了解意大利。

  记者:作为家长,对孩子绘画的主题有没有提供建议?

  周思晋(参赛小朋友杨霢齐的母亲):孩子也会问意大利小朋友会不会用筷子?意大利小朋友吃意大利面正确的姿势是什么?也会和我们交流。

  记者:作为家长,对本次绘画比赛的作品在主题方面,有没有提出过建议?

  参赛小朋友吴宗翰的母亲:孩子的爸爸从意大利回来,给孩子看了当地的照片,给他讲一些意大利的风景,在业余时间指导孩子一起绘画参与比赛。

  记者:作为家长鼓励孩子参加“绘意杯”初衷是什么?比如培养孩子的绘画爱好?

  参赛小朋友吴宗翰的母亲:初衷是希望引导孩子对绘画、色彩能够产生兴趣,如果对绘画有兴趣,以后可以再去慢慢深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