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绿色智慧指导地产转型升级

icon 2016-04-14 10:45:21
icon 0

摘要:​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国的“城镇化”也在不断发展,人们在追求物质文化的同时更注重了精神文化的提升。一个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不仅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从“人性”最大化提高了生活质量,推动了社会的全面发展,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同...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国的“城镇化”也在不断发展,人们在追求物质文化的同时更注重了精神文化的提升。一个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不仅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从“人性”最大化提高了生活质量,推动了社会的全面发展,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伴随人口、政策等传统支持地产开发的红利因素逐渐减弱,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中国的城市建设和地产企业进入转型新阶段。

  在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绿色建筑及建材、节能环保产业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词,当前,国家正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少地方面临拆迁重建,棚户区住房改造,对于建筑建材需求巨大。而传统建材存在用量大、耗能高、污染较严重等问题,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要,同时中央对于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其中,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望成为节能环保产业重要增长点。房企如何针对这些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方向和重点变得愈发紧迫。

  传统的建筑体系不仅工期长,质量良莠不齐,更突出的影响是资源浪费和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形成模化块体系有利于资源、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也必须以创新思维迎接挑战,业内上下游企业,只有深入合作才能实现共赢。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房企布局绿色战略,以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构筑健康、高效的使用空间。

  2016年4月2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孙克放副主任将出席由绿建之窗在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绿色建筑大讲堂(北京站),就房地产业在2016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如何解决地产发展短板等问题与来宾进行交流和学习。同期另有包括城科会绿色建筑评审专家及其他绿建专家学者就“全国绿建项目评审时常见问题及审查要点”、“剖析绿建二星项目案例中绿建标准和绿建技术”、“分析新版北京市绿色建筑一星级施工图审查要点(修订版)”等现阶段业内焦点进行讲座。


  主办:绿建之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 :2016年4月21日下午 12:30—17:20

  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


       本次“绿色建筑大讲堂”免费参与。

  会议安排

  1、官方权威解读国家近几年绿色地产政策方向,分析如何通过绿色建筑和建材解决地产短板等问题

  嘉宾:孙克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总工。

      孙克放197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工程系,从事建筑设计工作30多年,参加过多项大型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1997年担任建设部全国城市住宅试点办公室主任助理,参加全国住宅试点小区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并开展对住宅的专门研究。1998年任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示范工程处处长,负责“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的管理、指导与住宅性能认定工作。2005年6月任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


  2、解析全国绿建项目评审时常见问题及审查要点

  讲师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建评审专家

  培训内容:全国各地(重点解析北京市)绿建项目在评审时常见一些问题的解答,

  解析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中条文未解释特别明确的内容。

  3、美国LEED及WELL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前景

  讲师 陈铁鑫  国内唯一一位拥有LEED 5AP讲师、WELL专职讲师

  4、剖析绿建二星项目案例中绿建标准和绿建技术

  讲师 肖峰    从事建筑物理模拟(风、光、热、声)领域长达近十年,有着国内几十个绿建项目实战经验。

  培训内容:讲师运用实际绿建二星项目案例,将从项目各个阶段(方案、设计、施工图审查、评星、运营)、各个专业进行解析并解答

  常见绿建技术问题。

  5、展望分析新版北京市绿色建筑一星级施工图审查要点(修订版)

  培训内容:北京市新版绿色建筑一星施工图审查(修订版)今年即将实施,比之前版本更加严格,本次会议针对新版标准有一个详细的

  解读,帮助设计人员更好应对绿建一星施工图审查工作。

  6、绿色建筑设计评价软件的介绍

  讲师 刘锋     绿建之窗软件研发总监

  培训内容:绿色建筑设计评价软件是国内首款基于《绿色建筑评价标GB/T50378-2014的绿色建筑辅助设计、评估的专业软件。软件采用

  封闭式填选的方式快速完成绿色建筑相关指标的录入,自动完成条文达标及得分判定、智能得分统计、项目达标判断。丰富的绿色建筑专项

  计算工具,使设计师可以通过简单的指标录入,自动生成专项计算报告及建筑物理模拟分析报告。

        行走吧媒体团联合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