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点设计奖典礼主视觉抢先曝光!金曲王牌制作人陈镇川跨界操刀 指纹拼贴创意打造典礼新...

icon 2016-11-04 10:49:28
icon 0

  设计界年度盛事“2022金点设计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2日(周五)晚间于台北盛大登场!今年颁奖典礼再度由华语乐坛知名制作人陈镇川操刀,以反思数字时代下创作本质的“THUMB-STOPPING CREATIVE”为主题概念打造盛会,今(20)日抢先曝光主视觉!今年典礼由两岸三地知名主持人黄子佼与艺人Melody(殷悦)首次搭档主持,表演嘉宾则邀请两位拥有极高人气的新生代创作歌手黄宣与持修、知名爵士钢琴音乐家许郁瑛参与演出,阵容坚强。今年典礼规模将更甚以往,当晚揭晓象征最高荣誉的“年度最佳设计奖”及“年度特别奖”得主,并将在会后于金点奖官网公告完整得奖名单,敬请期待!

  金点设计奖去年邀请知名制作人陈镇川跨界操刀,携手多届金曲奖及张惠妹等众多天王天后级艺人演唱会幕后一流制作团队,为设计人打造典礼盛会。继去年以上传作品的关键动作“UPLOAD”,向设计工作者的努力致敬,营造如在虚拟世界的沉浸氛围,今年典礼主题“THUMB-STOPPING CREATIVE”,则源于对当代文化的观察与反思。

  陈镇川表示,在信息量爆炸的当代,设计师及创作者无不希望人们有机会为自己的作品“停下手指”,一如数字内容创作产业经常提及的一种策略诉求“THUMB-STOPPING CREATIVE”(停指创意),本次主题即象征着好的美学、动人的设计,能让人为其思维及创意停下指尖,真切地动身思考与沉浸感受;他也提到,今日科技的便利,虽使我们随时能通过电脑、手机等装置浏览和欣赏设计,却也渐渐习惯以手指替代一切体验,而主动的搜寻与学习,甚至被更主动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影响、主导着我们所见的信息,因此本次主题也延伸出另一层涵义,期盼大家停下快餐般的体验、“不再把审美交给手指”,而能好好珍惜、拥抱身边的美好,用心观察和聆听,进而动手创作。

  在主视觉设计,陈镇川再度携手设计师杨士庆,具象化乍看抽象的主题概念。杨士庆从主题中的“手指”概念发想,以指尖触碰所留下的指纹展开创作,并大胆仅以几枚指纹构成主视觉,搭配金点奖“点针”的经典图像,创造出趣味角色,上下翻转后更有变成掌纹的巧思。有别于

  去年略带冷冽的科技氛围,这次他以最简单、原始的素材与手绘字样创意拼贴,呼应动手创作的主题理念,后续亦将衍伸出一系列精彩变化。

  此外,本次也邀请曾以多项动态网页作品获得金点设计奖的版块设计团队,延续主视觉的“指纹”概念,发展出“绘制、辨识”作为网站最核心互动的关键词,打造期间限定的典礼专属互动网站(https://gpda2022.com)。网站以鼠标与接口的绘图互动方式,让入围者及与会嘉宾,绘制创作属于自己的邀请卡,更开放给大众自由创作。创作不仅可一键分享与下载带走,储存后的图像,也将由舞台视觉设计团队进行共创延伸,并将有机会出现于典礼全场的动态影像上。陈镇川也透露,今年不论从视觉、舞台空间到整体体验,都将为大家带来更加突破、活泼有趣的金点奖颁奖典礼。此次他将再度连手为众多巨星打造华丽舞台的设计师黎仕祺,以及演唱会视觉影像设计经验丰富的导演邱焕升与拾荒文化影像团队等一众优秀设计工作者,令人期待今年盛会的崭新风貌。

  今年典礼主持人与表演嘉宾也相当有看头,主持界最挺、最懂设计圈的黄子佼将再度扛下重任,并与知名艺人Melody搭档主持,两人首次同台合作,火花精彩可期。近年在主持、综艺等各领域都交出漂亮成绩单的Melody,其开设的播客栏目《姐妹悄悄话》拥有超高人气,成为艺人跨界最成功的播客主之一,本次将是她首度挑战大型典礼主持,值得期待。表演嘉宾则邀请到以独特舞台魅力大放异彩的音乐鬼才黄宣、在第31届金曲奖拿下最佳新人奖一鸣惊人的持修、享誉国际的知名爵士钢琴音乐家许郁瑛等,在当晚带来精彩演出。此外,今年也将特别邀请支持设计的艺人或跨界组合共襄盛举,为典礼增添神秘惊喜,嘉宾名单将陆续公开。

  2022金点设计奖及金点概念设计奖,共有近8千件作品参赛,经初、复、决审三阶段评选,评审团最终选出118件“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8件“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作品角逐年度大奖。最终奖落谁家,将于12月2日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 金点设计奖系列奖项 官方网站:www.goldenpin.org.tw 官方微博:www.weibo.com/GoldenPinDesign 官方微信:搜寻“金点设计奖”

  • 新闻联络人 台湾设计研究院|金点设计奖媒体宣传团队 媒体公关 施伊庭 T: +886-2-2745-8199 #333 E: press.gpaward@tdri.org.tw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