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androColombo:跨界是打开创造力的钥匙

icon 2016-11-22 11:13:02
icon 0

摘要:2016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由AlessandroColombo先生,策划和主设计,还原了一个原滋原味的意大利风情,开启米兰·上海 双城之约。在米兰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Alessandro Colombo先生。

  2016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由AlessandroColombo先生,策划和主设计,还原了一个原滋原味的意大利风情,开启米兰·上海 双城之约。

  在米兰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Alessandro Colombo先生。

AlessandroColombo:跨界是打开创造力的钥匙

  Alessandro Colombo

  Q:是不是大多数的艺术家都有跨界的经历呢?

  A:跨界的经历是我们打开创造力的钥匙。意大利人创造力本身来源于他们对相通的艺术领域的知识和全方位的了解。通过像音乐或者是建筑,或者设计,实际上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来了解文化的内核。

  如果你有不同行业的经历,你就可以从不同视角观察到创造力和文化的内核所在。正是各方面的组成部分构成了文化的整体。很多意大利设计师有音乐的背景,有建筑的背景,或者有其他方面设计的背景,这些是通向创造力的钥匙,创造力是打开人的思想。还有原来做厨师的也会转行做设计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条线,这条线最终引导设计师发现文化的内核。

  Q:您认为带有中国文化的新中式家居该如何走向世界或者进入意大利市场呢?

  A:关于新中式的这些实木家具,我本人在很多场合,很多的展会上接触过很多,我也觉得新中式实木家具的发展趋势非常好。这实际上也是中国文化在现代化的一个体现,中国家具生产商不再满足于以前简单的工作,而是致力于发掘自己文化根源的元素创造出新中式家具。我建议需要一些时间在技术上进行再创新和挖掘文化底蕴。只有把我们中式家具当中真正的文化底蕴展现出来,才能够使中式家具更好的为国外的消费者接受。

  这其中最主要的挑战来自于历史是我们的基础,我们要从历史当中挖掘最根本的元素,但是同时我们又不能够被历史捆绑,一定要脱离原来一些束缚,进行再创新,这样才能够真正把历史元素呈现给现代的消费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严峻的挑战,但是也是我们工作当中的乐趣之一。

  Q:本次的米兰上海展跟真正的米兰展有哪些不太一样的地方呢?

  A:我本人来上海已经很多次了,有不同的工作需要,上海这座城市对我来说非常亲切,也非常友善和有意思,和米兰来说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有很多现代的建筑。和其他的展会不同的地方,可能我们这边展会观众的期待和意大利设计师原来的设想是通过一些磨合和沟通,最终实现了非常好的合作,来进一步了解中国观众需要一些什么样的感受,所以说这次的合作非常顺利也有一个非常圆满的结局。

  Q:这一次到上海的米兰展挑了56个意大利的品牌,为什么会选择这56个意大利的品牌代表米兰展来到上海?

  A: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他们的品质对产品质量的追求。米兰国际家居展4月份有成千家展商,我们这次来上海因为场地的面积有限,所以精选这56家。选择的标准,一个是说我们是要在每一个领域,比如说现代经典的,像沙发或者是各种产品,每个领域上会精选一些参展商,这些参展商必须是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的生产商。

  Q:您如何看待意大利设计现在对于中国设计的影响?

  A:我对意大利的设计和中国的设计交流是比较期待的,目前来说意大利设计界和中国的设计界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制,有很多中国学生,中国设计的学生到意大利去学习设计,学习文化,学习艺术。意大利也有很多的教授来中国进行教学的项目,关于设计方面的教学项目。

  双方对两国的设计界都是非常有意义和成果的事情,对于意大利设计来说,因为像米兰的国际家居展有55年的历史,像威尼斯双年展有100多年的历史。所以意大利这个国家在设计方面可能走的比较前端,出发的比较早,也是有比较悠久的历史。作为中国来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它设计的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是非常希望能够把意大利设计的理念和经验同中国的同行进行分享,也希望通过我们进一步的文化交流的加强能够实现双方进一步深化的交流目的,这是非常期待也是非常现实的一个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