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梁炫科:找寻设计内在逻辑,用策略定义创造

icon 2017-01-17 16:43:23
icon 0

摘要:深圳市觉度艺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梁炫科,设计的灵感主要来自对生活的体验,“设计来源生活,又改变生活”。主张用策略思维去营造灵性的空间,不做无谓的装饰,用建筑的语言让室内空间产生合理的功能性和趣味性,追求建筑与室内功能的一体感,务求用最...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含)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行业精英设计师。2016年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一代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他们将引导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何处?


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代表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梁炫科


  

深圳市觉度艺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主张用策略思维去营造灵性的空间,不做无谓的装饰,用建筑的语言让室内空间产生合理的功能性和趣味性,追求建筑与室内功能的一体感,务求用最少的语言表达最深厚的理念。“设计来源生活,又改变生活”,以人为本,不只是设计,而是因策略而谋动及对生活的感悟和追求。


2016年入选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4年全球先锋设计(中国)酒店组别金奖/建筑组别铜奖/餐厅组别铜奖

2012年金指环-全球室内设计大奖荣誉奖 

2010年金羊.新锐杯-珠三角室内设计锦标赛十佳设计师

2006年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创意设计奖(住宅类)银奖 

2006年“l&d杯”海峡两岸四地室内设计大赛住宅类二等奖 

2006年深圳市深圳市第七届装饰设计住宅设计类一等奖 

 

访谈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或评价自己?

A:80后青年设计师,具有理性主义情怀的文科生。喜欢寻找设计的内在逻辑,用策略定义创造。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我想先分享山本耀司先生的一段话: 

用心,用灵魂去生活

去旅行,去经历,去感受 

不真正走出去,是不会被启发的 

走到太阳底下

去淋雨,去摸,去接触

去听,去跟人说话 

去闻不一样的味道 

去感觉空气的密度 

去认识不一样的人 

去看不一样的颜色

去迷路……

  

去好好利用你的触感去感受 

这样你才可以去创作 

  

别再用你的脑袋去设计 

也别再用你的电脑了 

用脑袋

可以很容易就营造出虚假的艺术美感

  

但真正的创作 

是要用你的手 

你的心 

你的灵魂 

表达你所真实感受到的

  

作为一个设计师

你的触感必须要非常敏锐

你的感受也必须要是真实的

 你要去感受世界

 才能够感受人的存在 

这样才能够真正去为“人”去创作

 

所以,对我来说,设计的乐趣在于可以不断通过生活的体验而进行思考。从定义一个创意开始,利用与之相关的不同媒介重组解构升华一个空间,使其有灵魂、有生命。这是一个愉悦的过程。不同定位,不同策略,不同故事,不同风景,是历练也是成长。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策略思维做好设计。所有的形式表达都围绕空间的策略而贯穿,不以人的主观意识而转移。一个好的故事一定会有一个好的逻辑。我认为设计的价值就在于通过策略让空间具有逻辑性,通过空间的动线、结构、材质、灯光等运用讲好一个故事,实现客户的商业价值。

 

Q:你在关注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这与你或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否有关联?

A:当下我所关注的话题会较多集中在如何提高项目管控和设计品控上。因为一个专业的设计团队不仅需要创作出有创意的作品,更需要用专业的服务帮助客户管控项目创意的执行和成本实施。而把这个流程标准化、可控化,设计才更可持续。


Q: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十二年从业经验,作为一个还在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除了不断磨砺设计语言之外,更希望提高对整个设计思路的梳理、总结,用管控思维来把控设计的实施效果。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的尝试的项目?

A:最近正在筹划一个设计师品牌的民宿项目,从商业运作、品牌策划、运营管控、设计管控等方面全方位进行策略整合梳理。这对我们团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近年来各种新技术频频出现,例如BIM技术对项目管控的精细化管理,科技将会极大改变设计的实现方式。从行业来看,未来室内设计将会朝着更细分、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我们现在就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你希望“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我希望“新势力”是锐意先锋,观点鲜明,有独立思考。


作品

创客咖啡



fashion TV Champagne CLUB

  

VIVA CLUB


鲨鱼餐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珂: 设计如修行,从心出发王小锋:天真的偏执狂|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治飞:设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丽凯设计喜迎中国年 2017为自己绽放盛会圆满落幕李宝龙:反时尚的时尚空间设计师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邦邦:坚持设计信仰,执着文化寻回|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楼纳建筑艺术节】首届UED中国最美民宿大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楼纳建筑艺术节】蔓藤城市——城市规划与设计学术研讨会张继红:设计就是一次次迎接新挑战|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iColor设计名家项天斌:少谈“主义”,专注设计iColor设计名家吴文粒:设计的“情境主义”iColor设计名家杨佴:空间是有生命的“星耀东方·年终盛典”企业年度颁奖晚会专业造就品质 上海哈克过滤荣获首届空净金鼎奖两项大奖玩借势? 搞跨界?皇朝家私2017新品发布会刷爆朋友圈东方雨虹唐山生产基地开年内训圆满落幕皇朝家私VIP经销商朱强向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献宝鼎东方雨虹荣获保利年度合作“优秀供方”“携手共赢”称号携手前行 共赢未来——慧聪暖通巡展之旅即将开启东方雨虹昆明生产基地开展年度总结大会2017年东方雨虹新春专家团拜会圆满举办2016年最后一次水逆强势来袭,你要怎样逆水而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