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牧桓:未来厨房将呈现新形态的生活方式

icon 2017-03-09 23:22:10
icon 0

摘要:3月9日下午,赵牧桓、孙建亚、赖连取、林琮然等四位设计大咖莅临2017“设计上海”厨卫设计馆KIC赫曼德展位签名赠书,现场十分火爆。签赠活动开始前,四位设计大咖分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谈及设计的“初心与传承”。

  2017年3月8日至3月11日,万众期待的亚洲顶尖设计大展“设计上海”2017震撼回归。KIC赫曼德·德国整体厨房特别邀请了“心设”大咖设计师于此次“设计上海”展期间现场签名赠书。3月9日下午,赵牧桓、孙建亚、赖连取、林琮然等四位设计大咖莅临厨卫设计馆KIC赫曼德展位签名赠书,现场十分火爆。签赠活动开始前,四位设计大咖分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谈及设计的“初心与传承”。

著名设计师赖连取、孙建亚、赵牧桓、林琮然(从左至右)著名设计师赖连取、孙建亚、赵牧桓、林琮然(从左至右)

  新浪家居:赵老师好,感谢您接受采访。您今天在这边签赠的作品集名字叫《初心与传承》,所以首先想请问您,您做设计的初心是什么?您希望设计得到怎样的传承?

  赵牧恒:对我而言,其实从业到现在快20年的时间了,其实有时候往往会迷失掉,客户有时候会让我们一些可能会违背自己的想法的一些东西,当然也是自我的提醒,就是说我们要回到当初学设计的这个原点,这个其实是每天我提醒我自己的。

  说到传承,毕竟身为中国人我们过去有很多的文化,有很多中国的美学,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说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基础和在一个以中国文化为基础的底蕴下去找到一个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一个设计的东西,这是对我个人的传承。

  新浪家居:这次签赠活动受KIC赫曼德邀请,也想问下您,KIC赫曼德最吸引您的的地方是什么?

  赵牧恒:赫曼德的简洁系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他在功能上我觉得也非常人性化,我觉得这是他有别于一些橱柜的部分。

牧桓建筑+ 灯光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赵牧桓牧桓建筑+ 灯光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赵牧桓

  新浪家居:您在灯光设计方面颇有造诣,能谈谈您对厨房灯光设计的看法吗?

  回答:厨房的灯光一般我们说气氛照明跟所谓的工作照明。在一般厨柜里边比较容易忽略掉的是工作照明,台面上的照度就我们视觉上的要求一般至少要到400 lux。一般的厨柜我们在设计厨房的时候这块确实很容易被忽略掉,包括色温上也很容易被忽略掉,好的色温的传达其实可以把你的菜,包括你切的肉,到底肉品有没有坏掉,或者它新鲜度可以让你更直白地看出来。一般我们在直接上柜的下方一定要有一个灯光,很多在做厨房设计的时候把这个厨房的灯光都在厨房的正中间装一个一般的吸顶灯,其实这个照度绝对不够,而且你会被你的背影遮掉,所以它实际上无法做准确的灯光的传达。

  新浪家居: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赫曼德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那么您如何看待所谓“全新的生活方式”呢?

  赵牧恒:我们现在正在做一个蛮有意思的酒店,它是关于未来形态的一个酒店,包括它的建筑的外型都已经是非常特殊了,它建筑的外型就是一个球体,包括里边的所有的家具形式都比较有未来感的。这个也有可能可以跟赫曼德他们做一个合作,就是对未来的厨柜我们应该怎么去展示,怎么去表现。我个人倒觉得说因为现在这个时代在厨房不见得是女人的专利,我觉得很多的男人也蛮喜欢下厨。下厨的这个过程里边有很多的等待,厨房本身有时候是一个社交的地方,很多时候其实可以在那里交流、沟通,一边切菜一边聊天。有些时候你可以听听音乐,在你做菜的这个过程里边,你可以看看电视。包括厨柜也可以去传达甚至得到今天的天气信息,所有的这个部分我觉得都可以跟厨柜做更好的结合。所以到底厨房设备怎么跟现代的科技做一个对接我觉得可能也蛮重要的。这个可能会是比较新形态的一种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是的,感谢赵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赖连取:从原点开始,在新发现中回到设计的初心青山周平2017设计上海演讲 开放住所诠释家的另一种可能林琮然:设计的传承在于原创精神段元:3月8日,用爱心托起希望【2017设计上海现场】看过这些设计 便是一场完美的设计上海之旅新浪家居华东圈 | “她设计·她生活”10位家居女神的下午茶时光东方感,现代家 岁集家具再度亮相“设计上海2017” 感受精致生活之美Bolon新品: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Jean Nouvel设计地板亮相设计上海杨明洁:舍器之形,取物之道,用时间造物【浪迹新加坡看设计】亚洲设计圈G20四扇门公益设计| 38㎡、23㎡老屋的奇迹变身紫竹云山墅,以现代设计语汇演绎千年江南文脉新品速递 | 2017AWE 美的行业内首发两款突破性破壁机新品赖连取:从原点开始,在新发现中回到设计的初心七叶静柔风 让家深呼吸——艾美特首发“听话”的语音智能风扇新浪速报 | 恩布拉科宣布海尔基于新一代FMX变频压缩机冰箱实现量产深度观察 | 百年巨匠异彩绽放 A.O.史密斯2017AWE核心科技引领行业升级SAKURA樱花发布两款智能新品 总经理黄耀庆上手“智能导厨”秒变大厨青山周平2017设计上海演讲 开放住所诠释家的另一种可能林琮然:设计的传承在于原创精神新浪速报 | “家电时装周”大秀开场,三星QLED TV掀量子点旋风席卷AWE2017新品速递 | 轻松洁净不再是奢望,2017AWE三星推出智能清洁“套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