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陈平:设计的态度就是出更多的好作品

icon 2017-08-21 18:23:14
icon 0

摘要:当你坚持做一个作品而不只是为了赚钱的时候,只是希望每一个作品都能呈现得更好的时候,这就是一个做设计的态度。

  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4站于8月16日落地杭州西子湖畔,相约Wilson Associates 上海办公室设计负责人Dylan Wills 、著名台湾花艺师凌宗湧、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一起探讨“设计的重塑与表达”。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池陈平,以下是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池陈平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室内设计委副主任

浙江最具影响力十大别墅室内建筑师


  新浪家居:杭州是中国设计力量蓬勃发展的地方,能否简单地聊一下您的设计态度?

  池陈平:设计态度跟人生阅历,从业年限包括对生活的态度,都有很大的关联。我个人还是比较忠于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考虑会全面一点,比方说在做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很多因素,风格、造价、实用,包括最终所呈现的作品。态度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讲,是很重要的。当你坚持做一个作品而不只是为了赚钱的时候,只是希望每一个作品都能呈现得更好的时候,这就是一个做设计的态度。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邀请到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凌宗湧先生,您对于凌宗湧老师运用花艺观念来表达设计理念,有什么独到的见解?

  池陈平:凌宗湧老师真正地把花艺做成了艺术品,用花艺赋予空间不同的魅力,把花艺作为一个艺术品,在不同的空间去点缀,让花艺在这个空间里呈现不一样的效果,是一个很棒的维度的东西。


  新浪家居:有人说设计就像一场自然的新陈代谢,需要很多的创新与蜕变,才能带来新的血液。您对于本次活动主题的设计与重塑表达您是怎么理解的呢?

  池陈平:其实设计最难的一点是什么呢?就是改变,不断地创新。这是最难的一点。往往很多设计师会安于现状,在满足个人物质需求的基础上,可能就停滞不前了。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讲,还是要以设计入手,不断地去重塑你设计的作品,去改变你设计的作品,尽量让它不断地升级,有一个新的感觉。


  新浪家居:简一大理石瓷砖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您是否对简一有一些了解呢?之前的创作设计中有运用到简一的产品吗?

  池陈平:就像刚才谈到的这个话题一样,简一的产品也在不断地更新,不断地创新,不断地重塑自己的产品给每个空间带来不同的魅力。我们作品里面也会用大量简一的产品,简一的整个空间产品线是比较丰富多样性的,也是比较适应当下潮流的。


  新浪家居:简一作为一种崇尚自然的大理石瓷砖,您认为如何运用它才能带来设计的重塑?

  池陈平:简一最好的特点是能把所有的瓷砖做成跟天然大理石一样很自然的产品。这个是很多品牌做不到的,我们会利用这种瓷砖的概念在设计当中,也是希望表达它的自然,用它的自然赋予不同空间的魅力。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大理石瓷砖未来是否会成为酒店设计装饰的一个潮流趋势呢?

  池陈平:简一这个产品应该是可以的,只要它不断的创新产品,一定会是潮流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