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再造-中国设计品牌grado携新品再度参展米兰家具展

icon 2018-03-23 16:44:43
icon 0

摘要:将现代工业作为普及的基础,高质量大批量生产和市场化,给传统文化带来新的生机和展望。


中国原创设计品牌grado从2014年参展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始就获得国际市场的肯定,产品远销1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将携新的产品系列再度参展。

grado部分产品系列


这个系列着重思考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工业结合的家具设计。在时代的更迭中传统的技艺被淘汰或遗忘,作为设计师需要做是通过创新来传承本土优秀的文化和技艺。将中国传统元素进行提炼,在保持东方韵味的同时,去赋予它新时代的内涵,将现代工业作为普及的基础,高质量大批量生产和市场化,给传统文化带来新的生机和展望。

 

时间:2018年4月17--22日

地点: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Pavilion 13-15 B18

 

grado部分参展产品

 

Soli 索利椅

站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的竹椅与西方的温莎椅无疑是影响数代人的两件家具。设计师将经典的温莎椅作为融合的基础,通过现代技术将木料弯曲定型,结合竹椅的穿插组合结构,重新思考家具的现代空间中的演变与进化。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家具不断融入新的设计元素和表达方式,这也表明了家具不是静止的,并在人们生活方式中不断变化。

Soli chair外观造型结合阴阳学说“天圆地方”的学说表达,从外侧看过去细腻圆润;实则内部平面化的处理,坐感舒适,贴合人体工程学。脚架穿插的连接形态像是一个人字伫立在空间中,简洁清晰的表明出稳定性和结构性。设计师希望基于东西方传统文化的思维碰撞,结合现代生产精湛的制造工艺作相融合,使之迭代更新更满足于现代空间使用的一件家具。


Mood 油纸伞屏风

纸伞屏风的灵感来源于传统的油纸伞。烟气迷蒙的雨天,不同颜色的油纸伞在青石路上交相辉映,与周围的小桥流水,灰瓦白墙,共同谱写一曲自然美的乐章。在如此醉人的情景之中,纸伞屏风的创意便跃然纸上。

屏风采用环保的吸声毡材料,搭配不同的规格和款式,灵活的组合方式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餐厅、客厅亦或办公空间,有纸伞屏风的身影,空间氛围立刻焕然一新。

 

纸伞屏风除了用于空间隔断和墙面装饰之外,还是优良的室内吸音产品。屏风使用的吸声毡采用PET材料经热压融合技术以茧棉形状制成,隔热阻燃,无味无害,吸声性能优异,且100%可回收,是行业内的新潮流趋势。

波浪形扇面设计除了美学考虑外,也增加了扇面强度和吸音面积,顺滑的弧面可以吸收来自不同方向的声波以达到更好的吸声效果。简单的安装方式,只要几个螺钉几个小孔既可呈现漂亮的组合效果。

 

Buddha座莲沙发

“座莲”的设计基于东方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同时又能把这种文化与当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使之以更为国际化的形态呈现。把“请佛入居”的概念与日常使用的沙发结合,让佛不再只是摆在家中的一个神话,而存在于日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家具上,即保留文化特征的同时,又满足现代人对宁静禅宗的情感诉求。

在设计上,外形引用了佛静坐于莲花台上的情景,柔和的曲线外形代表着佛像慵懒丰盈的体态,结合当代设计我们将披在肩上的袈裟简化成一条简约的车线,糅合东方佛教禅宗“枯山水”的意境韵味。同时,意象的佛打坐的姿态融,使得整体造型柔丰满,又不失优雅。

 

valley 瓦利长凳

汉代自胡人传入的胡床,演变而来的凳椅,陪伴了汉人千百年之久。板凳便是中西文化融合的最好产物。设计师在新的工艺和使用环境下对形态产生了新的思考,重新设计了这张适合于多种空间的条凳。


关于grado

grado品牌取名源于意大利,意为“角度”,寓意用新的视角来审视设计,追求简单自然的风格,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Grado由科沃设计工作室创办,推崇自然、环保、有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注重创新、环保,以及产品给人带来的美好情感。

 

grado认为,产品本身才是品牌的灵魂所在,没有好的产品就没有好的行销和市场,所以专注于产品本身,做有创意优雅的家具,服务全球项目,例如办公、家庭、餐馆、酒店、图书馆等等跨区域的家具。

 

grado产品荣获德国红点奖、美国GOODDESIGN 、意大利A’design设计金奖、中国材料创新奖,产品被业内专业组织所认可,在国际上受到肯定。凭借着优良的设计和过硬的质量,grado在2015年加入美国Haworth集团的xfriends系统,成为系统工程配套的合作伙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