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力量”厦门站 | 城市、家与厨房

icon 2018-03-29 18:42:27
icon 0

摘要:4月11日,厦门,与青山周平一起来感知“家”与“厨房”的未来。

  海岛、老别墅、花砖、咖啡馆、民宿……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南方滨海城市厦门,散发着闲适而文艺的清新气质。

  厦门被《纽约时报》中文网称为“中国的安特卫普”,将厦门与知名服装设计之都安特卫普相提并论——厦门汇聚了上官喆、于静、刘旻,万一方、曾凤飞、计文波等众多时尚设计师,2015年厦门荣获时尚集团发布的年度时尚文化城市大奖。被称为“红点之父”的德国红点机构主席彼得·扎克表示,厦门正在成为东方的设计之都,他认为是中国最有趣的城市之一,大陆第一家红点博物馆就落户在厦门。

  金牌厨柜的总部就设立在自然与人文,设计与时尚交融的鹭岛厦门。

  金牌厨柜近年越来越重视设计对产业的驱动力量以及设计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在2017年发起了“设计力量”交流活动,发掘各个地区的在地设计力量,以及探讨当今时代设计的价值。2018年1月15日首站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启幕。而在美丽的人间四月天,“设计力量”来到文艺之城厦门。

  “设计力量”首站在泉州启幕

  4月11日,在民众中拥有超高人气的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将来到厦门,和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的分享他的设计观念和作品。青山周平出生于日本广岛,毕业于东京大学建筑系,他的作品深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充盈着人文的质感和细致入微的生活思考。青山周平因参与《梦想改造家》而备受大众关注,成为中国民众认知度最广的建筑师。在此以前,“设计”仅是设计圈里的事儿,因这个节目“设计”走入寻常百姓家,影响着日常生活,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设计的力量”。

  著名建筑师、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青山周平

  青山周平作品-北京L型之家

  青山周平作品-失物招领国子监店

  青山周平近年一直在思考研究城市和家的关系,未来家的形态,并参与了原研哉发起的“理想家”项目。青山周平认为,现在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生活, “家”的概念逐渐向城市的公共空间蔓延。而厦门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咖啡馆、茶馆、酒吧、书店、健身房……何尝不是家的一部分?

  在中国文化里,厨房是家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一个家最温暖的所在。随着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的技术、新的社会结构和文化形态,给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带来很多变化,我们对“家”,以及“厨房”的定义也在发生有趣的变化。

  金牌厨柜与清华大学设计研究所共同组建了“中国未来厨房研究”专项组,以中国人的厨房行为和中国人的厨房文化为原型,和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柳冠中教授,副所长汤重熹教授、石振宇教授三位学界泰斗,经过一年的基础研究调查,推出了《中国健康厨房——人与厨房的行为白皮书》。而在4月,金牌厨柜也将发布基于这个调查研究的新一代厨柜产品,提出中国厨房新标准。

  4月11日,厦门翔鹭大酒店

  一起来感知“家”与“厨房”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