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路德新作|知停而行,无锡太湖华邑酒店

icon 2018-08-09 20:17:42
icon 0

摘要: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着无锡的过往与现在。

   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着无锡的过往与现在,设计的整体概念就始于对无锡的印象。毕路德提炼当地传统的人文符号、民间材质、色彩等,将之转变为设计手段及元素,构筑了一个富含东方美学的场景,平和内敛、朴质风雅,传统中透着现代气息,现代中糅合古典之韵。

  酒店大堂气势宏伟、素净雅致,充分体现亲近自然的精神。整体色彩及材质沉稳厚重,尽显安定、和谐之感。通过不同高度的尺度关系,丰富空间的层次感,由放至收,由动至静,让宾客慢慢远离城市喧嚣,进入宁静自然的“家”。设计师因势而宜,借助无锡当地地域的文化符号,在大堂酒廊上空营造了一个大型的“太湖石”艺术装置,为空间注入东方文化的韵味。

  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的南长街有着无锡当地典型的古运河畔江南人家原生态风貌。街区内民居建筑丰富多彩,粉墙黛瓦、花格木窗、前店后坊,形成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院落式、竹筒式、独立式的枕河人家。全日餐厅的设计灵感就源于热闹的市井街市特色。设计师将街市特色抽象的运用到开放式备餐台的设计中,采用简洁的符号化古建筑语言来描述演绎,同时在台面上方又融入一些市井老百姓的生活场景图案,生动而有趣。

  无锡当地的自然纹理与日式传统图案相结合,呈现出一个富有异域风情的特色餐厅。肌理丰富的竹、藤、木等自然材料交错层叠,营造出丰富的视觉效果。简约精致的日式ASANOHA图案的大范围运用,创造出既完整一致又层次丰富,既对比鲜明又融洽和谐的新空间。

  茶空间以清幽自然为主要表现手法,清水砖辅以绿色亚克力点缀的墙面、金属铜中式纹案的屏风、雅致的抛光石材地面,使整个茶室传统中透着简洁时尚、沉静中透着高雅,与山水精神中人与自然和谐的境界不谋而合。

  “庭院深深深几许”,无锡寄畅园步移景异之意境在中餐厅得到完美呈现。走入门庭,一列列屏风林立营造出曲折幽深的环境,让宾客自然放慢脚步,去感受、去品味。民间编织手法的玻璃屏风、相同雕刻图案的天花及水晶灯交错,创建出美妙的虚实园林意境。园林化的就餐环境,让人忍不住停下来,静静的享受这份优雅独特、缤纷多彩的江南惬意。

  健身房及泳池皆以大面积落地窗合围,极尽开阔之能事。运动间隙临窗远眺,能使胸中万斛愁尘,一时化为乌有。

      

  北临长江,南濒太湖。水是无锡灵魂,亦赋予城市灵性。设计师将水波粼粼之景象幻化于客房过道地毯之上,并以袅袅水墨山石之景象为呼应,使宾客在踏足客房之前,即已沉醉于无锡的柔美之境。客房设计精炼简洁,中式传统家具在设计师手中被重新演绎出现代简约意蕴,悠远的历史情怀与时尚凝练的手法温柔碰撞,给宾客带来放松感之余亦衬托出酒店独特的中式意境。

  白驹过隙,光阴荏苒,时光匆匆虽催人奋进,繁忙都市中不妨偶尔停下来,给灵魂积蓄力量。如同冬季万物蛰伏乃有惊蛰,知停而行,知停乃行,于浮躁中寻得此宁静之地,停下来,为了更好的前行。


主 创 设 计 师

          刘 红 蕾           

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BLVD International)创意总监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在过去二十多年间,刘红蕾在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高端会所等方面以独一无二的创意打造了众多设计精品。作品曾荣获包括美国Hospitality Design Award、德国Iconic Award、美国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日本JCD DesignAwards、英国SBID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DesignAward铂金奖、香港A&D Trophy Award、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专业奖项。

她提出“思与境偕”的设计理念,讲求以文化为中心思想,创造诗意化的体验空间。其带领的毕路德设计团队成为包括凯悦、万豪、希尔顿、洲际等品牌在内的世界顶级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宠儿,亦多次与香港恒基、九龙仓、万科、万达、华润、招商等多家知名上市地产集团展开深度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