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温州大宅 重新定义设计生活地标 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圆满落幕

icon 2018-08-24 18:52:31
icon 0

摘要:8月23日,由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在温州香格里拉酒店正式落下帷幕。

  8月23日,由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在温州香格里拉酒店正式落下帷幕,朱小杰以一栋注入设计的诗意生活大宅重新定义城市地标概念,洪约瑟运用色彩灯光改写商业空间固有格局,八位温州设计师精英就“设计,情怀优先或商业优先”为辩题展开论战,近三百名当地设计师慕名而来,网络直播点击量约五十余万,活动规模及宣传效果轰动整个温州设计圈。

  媒体、企业、协会三方助力 共同推动温州设计

  活动伊始,温州当地权威协会代表,温州市建筑学会室内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武先生率先致辞,他希望能同「中国设计公开课」一道搭建温州设计行业自由交流的平台,并寄语设计师“只有真正融入了想法和创意的作品才能历经市场的洗礼后真正立足”。

  随后,乐居家居媒体集团副总经理、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女士分享了举办「中国设计公开课」的思考,解读了新浪家居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所承担的责任,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真正推广温州设计到全国范围。

  之后,「中国设计公开课」独家冠名商亚细亚瓷砖的年轻掌门人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与在场设计师共同分享了亚细亚瓷砖45周年的喜悦,并表示亚细亚瓷砖今后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助力温州乃至全国设计行业的发展,共同营造更美好的人居生活。

  作为「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的东道主,同时也是活动落地的最大推动者,亚细亚瓷砖温州总代理郑成博感触最深,在活动前期,他一路陪同新浪家居拍摄团队走访十余位温州当地优秀的设计师代表,身为一位年轻有为的青年企业家,他表示愿与全温州的设计师为友,也希望能够推动温州设计中坚力量的交流与成长。

  “温州大宅”主人朱小杰 诠释城市生活新地标

  在活动当天上午的“沉浸式体验课堂”中,朱小杰在“温州大宅”里亲自带领三十余位温州VIP设计师从下到上逐层讲解,从藤蔓外墙到楼内水幕,从瓯窑瓷器到乌金长桌,当注入设计的诗意生活开始影响城市氛围,地标也被赋予新的定义,这也是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选择“温州大宅”作为温州地标的原因所在。

  在下午「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活动的舞台上,小杰老师更是为活动专门制作了关于“温州大宅”设计、建造的独家视频,用了一周时间将过去资料再做整理编写、挑选配图,讲述了16年的建筑从最初到如今,从建筑里的一门一窗,一柱一梁,一梯一线,一花一草来讲述设计与生活之美;图文结合、声情并茂滴去娓娓道来这座建筑的养育长成;让到场设计师真正了解了这座位于温州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家”。

  香港设计大咖、温州设计师 不同角度、维度解读“设计与商业”

  「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的主题是“瓯城·设计与商业共生的未来”,在温州,设计师很容易面对商业设计的相关疑惑,而作为「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的第二位演讲大咖,从香港远道而来的洪约瑟老师就带来了他在做商业设计项目的一些思考,从美容院到日本料理餐厅,从“竹子”元素面馆到私宅别墅,洪约瑟在综合考量了业主需求与项目场地后,用灯光和色彩营造了一个全新的设计空间。

  在“城市秀场-设计博弈论”辩论赛环节,温州当地精英设计师罗伟、林柳义、戴远、胡世列、郭淙淙、缪来毅、丁林吉与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以“设计,情怀优先还是商业优先”为辩题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观点互搏,现场一度硝烟弥漫,但却让在场设计师听得大为过瘾。

  精彩观点摘录

  温州云艺建筑装饰设计院副院长郭淙淙提出一个有趣的观点“情怀就是设计的一味调料品。”

  亚厦股份/亚厦设计分院副院长胡世列犀利的指出“任何一件不是按商业模式,仅仅是投入个人情怀的作品是伪情怀、伪设计。”

  温州铭室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戴远更是以演讲嘉宾小杰老师的“温州大宅”举例,“大家都知道当厂房去租经济效益会更好,但花十六年等爬山虎爬满整座大宅,这种花了时间和心力一点点观察成长的心情,是客户或者看到的人能够感受到的东西,而设计师就需要这种情怀。”

  最终“商业优先”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赢得了对方的点赞。

  一场人文与美学之旅,一次精神与头脑的双重餍足,「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至此圆满结束,亚细亚瓷砖将继续携手新浪家居推动「中国设计公开课」走进中国的其他城市,与千万设计师同行,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下一站,「中国设计公开课」不见不散。

  活动花絮

活动场地

签到合影

亚细亚瓷砖展示

沉浸式课堂

在场设计师认真听讲


更多城市活动及课程实录

关注“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