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风云 | 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圆满落幕

icon 2018-09-21 11:42:11
icon 0

摘要:9月20日下午,北京诺金酒店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圆满落幕。

  “赫赫京都千百年,钟灵毓秀萃龙渊.始由金国迁燕地,及至赤都照蓟川”短短二十八个字展开了一幅宏大浩荡的京都画卷。

  在走过深圳、合肥、杭州、温州之后,由亚细亚瓷砖联合新浪家居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终于来到了首都北京,9月20日下午,北京诺金酒店学术氛围正浓,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总监大桥谕深度解读北京新地标望京soho,孙云从多个设计案例入手提出“城市应该是灵魂的居所”,而曾传杰则带来了“设计能量学”最新的研究理论,引人入胜的案例分析,独具一格的灵感分享,为现场设计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必修课。此次活动也引得线上及线下的热烈讨论,线上直播有35万人同步关注参与,堪称帝都的一次顶级设计盛宴。

  独家体验:望京soho沉浸式教育课堂

  作为从首都机场进入北京市区的第一印象建筑,同时也是扎哈·哈迪德事务所的经典项目,望京soho成为了众多设计师眼中的北京新地标,在20日上午的“沉浸式体验课堂”中,“望京soho”的主创设计师——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总监大桥谕先生在望京soho现场为40余位北京优秀设计师带来了一场深度沉浸式教育体验,从创新的外立面,到室内的流线造型设计,望京soho凝结着扎哈事务所的设计精髓。


  未来愿景:携手助力设计成长

  中国设计公开课是新浪家居今年的重头戏,也是新浪家居首次以“公开课”形式打造设计师活动,活动的主办方代表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在下午“中国设计公开课”活动致辞表示希望中国设计公开课不仅能带给设计师有关城市地标、当代设计的优秀课程,更能带给设计师们更多“设计之外的思考”。

  之后,活动冠名商代表亚细亚集团常务副总裁汪学铁上台对到场设计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作为国内优质的瓷砖供应商,亚细亚不仅致力于通过品类创新研发打造“科学人居 健康生活”,成为国内外众多知名地标的供应商及万千家庭的装修首选,更积极通过设计师渠道为中国家居生活助力,打造一个真正能够“为设计赋能、为设计师助力”的设计师成长平台--中国设计公开课。

  大咖分享:三种不同角度的设计观

  本次活动的地标主创设计师——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总监大桥谕先生带来了扎哈事务所在中国所打造的望京、银河、丽泽三大soho,从梯田灵感而来的银河soho如何将各大体量互相连接,致敬中国山水的望京soho如何用材实现曲面幕墙,形似“割裂”的丽泽soho又是如何巧妙融合地下两条北京地铁主干线,各种各样的巧思都让现场设计师惊叹不已。

  中国设计公开课2018年大主题是“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而内建筑合伙人、设计总监孙云也在课中提出“城市是灵魂的居所”,近年来的所见所闻给他带来了新的灵感,从村落旧房改造到城市餐厅酒店,每一次的尝试都加深了他对城市和设计的理解,在众多的服装、家具跨界中他也顿悟到艺术与设计本就物本同源。

  “设计能量学”是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创办人曾传杰提出的新设计理论,在“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的讲台上,曾传杰老师从《易经》及五行切入,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解了设计如何与风水结合创造出更大的能量,同时曾传杰也认为这些新发现“都是从意外得来的,发现生活中的美才能创造未来”。

  城市秀场:设计新兴力量对话大咖

  中国设计公开课的舞台上也不从缺乏设计新兴力量,此次北京多位优秀的设计师代表也在现场认真聆听了三位大咖讲解后提出了自己对于设计的一些疑问,得到了老师们的详细解答。同时,也有多位设计师表示亚细亚瓷砖与新浪家居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活动让众多设计师有机会现场聆听设计大咖们的课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而广泛的举办下去,为中国当代设计师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

  “中国设计公开课”真正搭建起了一座中国新老一代设计师的沟通桥梁,打造了一场关于设计的现场对话,之后,亚细亚瓷砖将继续携手新浪家居推动「中国设计公开课」走进中国的其他城市,与千万设计师同行,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下一站,「中国设计公开课」不见不散。

  活动花絮

现场设计师认真聆听演讲

媒体群访

签到细节

亚细亚瓷砖展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