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报名 | 大桥谕、孙云、曾传杰首度同框

icon 2018-09-19 10:46:25
icon 0

摘要:大桥谕、孙云、曾传杰9月20日北京开讲!

  北京,一座包罗万象的城市,在它巨大的包容性特质下,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新潮,坚守与创新在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里生长……从故宫到天安门,从鸟巢到水立方,从八大胡同到城市soho群,这是一片充满了想象力的沃土,也是众多设计师向往的创意之都。

  在北京设计师的眼里,这座城市又有着什么样的特质?它神秘而古老的历史背后,又隐藏了怎样的能量?在与城市交融的过程中,设计这个行业发生着什么潜移默化的变化?这是来自过去、现在乃至将来的疑问。这次,我们将要走进北京,立足北京新地标,探寻这座城市的灵魂。

9月20日

中国设计公开课北京站即将开课

建筑、室内、风水三个领域的重量级设计大咖首次同台

报名已进入倒计时

还不快抓住最后的机会?


演讲大咖之一

大桥谕

扎哈·哈迪德事务所亚太区总监

演讲主题:互动空间环境

  已逝“建筑女魔头”扎哈·哈迪德创建了一个庞大的建筑帝国,而其中重要的合伙人大桥谕依旧延续着扎哈的传奇……

  大桥谕出生于日本,在美国长大, 先后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地工作和生活,目前在中国北京。他所从事的设计领域范围广泛,无论是大规模城市设计还是小型家具与产品设计,都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并实践建筑与设计的无限可能性。他对整合专业经验和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对中国建筑设计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

(已逝设计巨匠扎哈·哈迪德女士)

  大桥谕早在 1987 年便加入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并与扎哈·哈迪德女爵士和帕克里特舒马赫保持紧密合作,迄今已逾 30 年,1987 年至 1993 年,大桥谕曾担任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东京办公室总监兼项目建筑师,负责领导了该事务所在当地早期的设计项目。作品包括公司第一个大型室内设计项目,MOONSOON 餐厅。 以及之后的银河 SOHO, 望京 SOHO,凌空 SOHO,丽泽SOHO,中国国家美术馆以及北京新机场等。

  望京soho

  望京SOHO三座塔楼自然圆润的轮廓及其相互形成的景观峡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综合体的三维轮廓与场地、道路红线的界面形成了一种“互动”和“定制”的效果,三座塔楼犹如生长在此的景观,缺一不可。其独特的曲面造型使建筑物在任何角度都呈现出动态、优雅的美感。塔楼外部被闪烁的铝板和玻璃覆盖,与蓝天融为一体,象征了山中云雾缭绕的意境。

  银河soho

   

  银河soho流畅的线条感成为了北京的一道风景,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浩大的北京城,将成为这座繁华都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建筑架构由五个外形流畅而连续的体量构成,它们彼此独立,通过伸展的连桥相连。这些体量互相之间从所有方向都相辅相成,形成了一个全景架构,没有转角,也没有突如其来的结构转变,丝毫未曾打破外形上的流动之感。

  丽泽soho

  丽泽soho由流线型塔楼分立两侧,如DNA双螺旋结构盘旋而上,两栋楼扭转到一起,产生“拥抱”的效果,使得建筑内的中庭从大堂里面向上看、从办公室内往外看都会产生螺旋的空间变化。丽泽soho更是入选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在线建筑杂志——《Dezeen》盘点的“2018年世界十大绝美建筑”。

演讲大咖之二

孙云

内建筑设计合伙人、设计总监

HYSSOP/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

  内建筑创始人沈雷曾经这样评价孙云 :真诚、木讷、睿智、有江南才子遗风的,是耶稣式的救世主、鲁班式的匠人。

  孙云的身上有很多标签,杭州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观复博物馆理事,高级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会员等。他过去做了很多声名显赫的作品,如中国最大的传媒公司——光线传媒的北京总部大楼内一万多平方的空间,阿里巴巴总部大楼的内部空间等,这也一时令他声名大噪。

  孙云199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空间设计专业,由于舞美出身,他的设计作品里总是透着一股无形的张力和隐匿的戏剧冲突。从大学的舞美专业毕业转行到室内设计并不是结束,不安分的孙云之后又“跨界”家具、服装,甚至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在孙云眼里,设计没有跨界。不同的只是技术,设计永远是互通的。

  宴西湖

  宴西湖是杭州一个有名的餐厅,为了设计这个餐厅,孙云请了杭州有名的摄影师用了三年的时间每天早上四点钟起来拍摄西湖,最后剪辑成了两个影片,一个是春夏,一个是秋冬,两个15分钟的短片投放到餐厅的屏幕上,这样食客在吃饭的时候会有一种真正身处西湖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对孙云来说是一次大胆却又成功的尝试。

  野马岭

  野马岭本是一个拥有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后75间截然不同的客房,成为中国最美民宿。自然古朴和纯粹是野马岭中国村的最大特点,三年时间慢节奏打磨,无数设计方案推倒重来,定制的灯具,老物件木质家具,纯铜扶梯,中国最好的水泥等等,这些都是野马岭的一个缩影。在经过现代设计元素的打磨后,野马岭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村落,而是一个隐秘幽静的“避世桃源”。

演讲大咖之三

曾传杰

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创办人

上海班果实业创办人/设计能量学创始人

演讲主题:打开未来设计新思维

  他曾说“不要叫我风水师,我只是一个懂风水的室内设计师”

  曾传杰1968年生于台湾高雄市,毕业于台北復兴美工、树德科技大学。1996 年在台湾成立班堤设计企业,他长年致力于室内设计专业之研究,并跨足艺术、设计、建筑、风水、音乐等领域。朋友称之为是设计界中的音乐家,建筑界中的艺术家,音乐界中的设计师,风水界中的建筑师,艺术界中的风水师等。跨界设计成为曾传杰设计中的一种独特风格,以智能的思维模式及运用天地自然的力量,巧妙的融合在各种专业领域中。代表作品有台湾垦丁白砂15、素颜舞者、延伸等。

  台湾垦丁白砂15

  整体外墙采用隔栅环保素材以干挂方式处理,更具散热功能。由于斜屋顶及比例限制,利用简单的转折概念,形成卷形阳台与现代感十足的斜屋顶造型。除了具导风效果外,阳台更具遮阳效果,并达到节能减碳之绿色建筑需求。其中,就地取材的几艘破旧救生艇,经过修补后成为更具环保特色的泳池。

  素颜舞者

  整体空间设计没有多馀的装饰手法,只运用了结构本身的造型美,搭配简洁通透的玻璃扶手,呈现出最原本的结构面貌,当行走在各楼层的走道间,皆能透过大的天井看见楼梯结构产生的律动、也能穿越楼梯望向不同楼层所造成的景深美。当设计者透过本质的观察与使用者机能的分析后,运用与保留原有的结构美,以最单纯、最简洁的方式呈现空间最自然的面貌,就像没有浓妆豔抹的美女般,让人喜欢的往往是那素颜的自然美。

 大桥谕、孙云、曾传杰三位重量级大咖已经蓄势待发,9月20日,北京诺金酒店,亚细亚携手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设计公开课”等你来听课!

活动时间 TIME

2018.9.20(周四)


活动地点LOCATION

北京诺金酒店二层C厅


课程安排SCHEDULE

▼ 13:00-13:30Guests sign 嘉宾签到

▼14:00-14:15Guest speech嘉宾致辞

▼ 14:15-15:15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深度分享

地标主创设计师分享建筑设计背后的故事

▼ 15:15-16:05 TopicShare 设计主题分享

寻找最具创新思维的设计师带来独特的分享

▼ 16:05-16:55Topic Share 跨界嘉宾分享

▼ 16:55-17:30City Show 城市秀场-对谈:与城市共融

思维碰撞?煮酒论道?你想听的大咖观点都在这里

长按二维码识别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