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1000㎡纺织品展厅 现代极简中尽显东方禅意之美

icon 2018-10-29 19:36:56
icon 0

摘要:本案是一个1000多平的布料展厅,整个展厅秉承“没有颜色,只有材料”的理念,空间在现代沉静感中透着一丝禅意。

“纺织”一词中的“纺”,字从糸从方。

“糸”指“丝线”,“方”指“方国”。

“糸”与“方”联合起来,

表示“国家统一收购和分配的纱线”。

“织”字繁体从糸从戠。

“戠”本指军阵的操演,

引申指类似团体操表现的图案。

“糸”和“戠”联合起来,

表示“在纺布过程中加入彩色丝线构成图案”。

  本案是一个1000多平的布料展厅,我们便将此“纺织”的概念融于展厅设计中。

  苏州和和纺织是一家有二十年历史的纺织公司,产品涉及染色、水洗、压皱、印花、烂花、数码喷绘、手绘全系列印染工艺,拥有丰富的生产及品质控制经验。和和纺织将在园区的新展厅委托我们设计,整个展厅秉承“没有颜色,只有材料”的理念,空间在现代沉静感中透着一丝禅意。

  经过和业主的多次深入讨论,我们最终把整个展区分为三个部分,前面是接待,客户洽谈;中间主要是布料的展示,收藏,以及切割,剪裁;最后一部分就是办公区,需要容纳30人的员工办公空间,及财务部,茶水区,总经办,实验室,染色区以及男女卫生间。

  主要为国内外的客户服务,前台侧面还设有茶水区、快递收发区、吸烟区等。满足了业主对该区域的多项功能需求。

  这部分可以说是我们跟业主沟通最长的一段区域,关于布料的展示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功课,国内外大部分的资料都找遍了,因为客户的面积有限,需求的布匹量又比较大,包括客户展示与收纳的布料尺寸又非常不同,最终经过产品深入讨论形成了以四个圆形内外展示为中心,四周都是展架的方式充分体现布料展示的艺术性与客户的实际需求,布料的储藏则是参考杭州的布料图书管来做的,为了能够将现场表现的尽可能完美,我们特意驱车杭州,专程看了工艺以尺寸细节,包括另一些小尺寸布料的收纳都是以密密麻麻格子为主,悬吊的架子为辅的收纳方式,里面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根据实际产品布料的尺寸定做的。

  最后这部分以现代极简的白墙为主,增加一些设计细节,比如整面的文件柜,4公分的暗踢脚线,以及到顶的门头造型,干净整洁有序。

  整个设计风格以现代极简的感觉为主,地面以水泥自流平的地面处理,加入一点禅意的味道。利用框景,对景,穿插的造景方式来营造整个空间氛围,可以说功能清晰,定位明确,动线流畅。包括后来客户多次来跟我们说,到他展厅来的客人,无不喜欢。这或许就是一个设计团队在一个项目中最想看到的结果。

  | DESIGNER

李丰宇

薛健

  | AWARDS

  ● 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

  ● 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铜奖

  ● 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银奖

  ● 第六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筑巢奖

  ● 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提名奖

  ● 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 “家在苏州”建筑装饰设计大赛一等奖

  ● 第20届荣获亚洲设计界奥斯卡“金琮奖”

  ● 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别墅设计奖

  ● 苏州室内设计大赛十大创意设计奖

  ● 文化部产业司、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锐设计师

  ● 荣获文化部产业司、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年度十佳别墅公寓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