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东方叙事与组合型格 30天让空间分饰两角

icon 2018-11-28 00:23:24
icon 0

摘要:如何以艺术的视觉力量赋予空间新生?TH Design近期推出全新样板间在空间格局被限定的前提下,分别用格物致知与严谨构图的软装设计与陈列方式,将两套如出一辙、毫无标签的基础硬装空间改头换貌,利用强大的装饰性令空间生动、出色,展现“无双”之魅...

  如何以艺术的视觉力量赋予空间新生?TH Design近期推出全新样板间在空间格局被限定的前提下,分别用格物致知与严谨构图的软装设计与陈列方式,将两套如出一辙、毫无标签的基础硬装空间改头换貌,利用强大的装饰性令空间生动、出色,展现“无双”之魅力。把控大量的饰物也极大地考验了设计师的审美与平衡功力。仅在短短的一个月内,TH Design的设计团队突破极限,从方案到完成最终的执行摆放,在当代品质居家空间书写了一卷可阅读、能漫步、有温度的视觉叙事,同时也带来对人居空间内物体精致化组合的新探索。

案例一

D户「格物致知 东方叙事」

  格物致知,儒家的重要思想,即从一件事物的原理中,可以获得人生的智慧。

  一个空间的深度正是它蕴含的智慧,每一件被带到家居空间的物体,都隐藏着设计师的思考与用心。

  在此次新作中,TH Design再做突破,尝试用“叙事体”来描摹出层次丰富的空间,精选混搭风情的家具和饰品作出富有新意的组合,节奏时而舒缓,时而雀跃。

  典雅的暖白色调中,涂抹着写意的灰褐色,点缀着隐隐反光的靛蓝与刻意轻描的金色线条。

  空间即人格,小品即个性。我们与所深处的空间不断对话,互相影响。愉悦,并可令情感栖息。

  饮食男女,大欲存焉。在一个各类文化都更交融的时代,出色的空间总能让人产生“跳脱当下”的幻觉,仿佛穿越时空,品尝到了异国风情。餐厅的融合感被隐含在小细节中,家具的造型线条、餐具的精致设计,以及台面的布置方式。

  东方文人式的低调,如山泉隐匿于临海,莽林遮蔽于谷底。巨大的能量总是被隐藏在看似随意的气流涌动中。书房中的景致,重重似画,曲曲如屏。同时,充分的储物与展示设计,放大了紧凑的空间。

  卧室空间在沿袭主要风格脉络下,时而气质高雅、时而沉稳厚重、时而清雅摩登,充分展现了通过软饰营造空间的强大功力。

案例二

E户[组合型格 精致相遇]

  TH Design把每个空间的设计都看作“沉浸式”创作。设计师通过“排列物体“这一行为来塑造空间的生命。在第二个案例中,我们看到设计师对人居空间内物体精致化组合的探索。

  一幅讲述点线面艺术的装饰画,拉开了全屋的视觉主题。令人想到蒙德里安的经典红黄蓝。纵横的线条、摩登的色彩和平面的结构,三者都被置于一个简单平面的布局中——这种纯粹、精致,又严谨有变化,即是这一套空间装饰的主题。

  从客厅的两端眺望,目光都会被线条所引导,以隐性的线条控制和串联着空间装饰的平衡,同时变化多样的线条也不断成为装饰的主角。

《GIF》

  “在家里,没有炫耀的目的性,才能构成真正的享受。”要避免空间装饰的刻意或随意,也要防止稍不留神就容易产生的杂乱堆砌,“有节制的选品”这一动作不失为一种对设计的最根本性的考验。

  步入餐厅区域,金色与褐红色的惊喜对话令人心情雀跃,令餐厅兼具了东方的神秘精美与西方的简洁摩登。

  形象的痕迹会串联起人们对一个空间的记忆,在充分挑动感官体验的餐厅,令人愉悦的颜色、植物、精美器皿构成广筹交错的时空。

  一组更丰满的收获色把视线带入主卧里,从线条演变出的几何色块仿佛暗示着丰富成熟的内心世界,加重了空间的底蕴,同时保持卧室内优雅的沉稳感。搭配兼有富有现代感的家具和饰品,满足功能与视觉双重要求。

  儿童房则打开了另一片温柔乡,粉色墙面与暖白色家具的组合,令一颗心瞬间安宁下来。

  不论整体还是局部,或从任何角度来欣赏,琳琅满目却又牢牢在同一主题内,舞蹈、绘画、雕塑、DIY……孩子所热爱的艺术,都在这里形象地展现。

结尾语

是什么令人留恋一个家?

是一只一件的积累,

形成一点一滴的回忆

30天,TH Design不止打造空间,更创造一个家。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无双 -- 美的国宾府样板房软装陈设设计

项目地点:无锡美的国宾府

项目面积:E户型140平方米、D户型120平方米

陈设设计:上海天恒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陈设主创:刘姮,黄霏

陈设主案:陈滢宇,杨婷,刘畅

设计时间:2018年8月

项目完工:2018年9月

撰    文:庄娅琼

摄    影:金选民

  上海天恒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创立至今一贯遵循着“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以细腻周到的服务、品质取胜的理念,以及极高的设计还原度,使TH Design在地产集团及高端客户中获得广泛认可,长期服务于「华侨城地产、融信地产、象屿地产、复地地产…」等多家国内一线地产集团公司,项目类型包括高端地产样板间、营销中心、会所等室内设计和装饰陈设设计,为致力于满足市场需求给更多高端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一站式室内陈设设计整体服务,TH Design于2012年成立T.H Decoration & Design(AU)Pty Ltd澳大利亚T.H装饰&陈设设计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并已成功在悉尼、墨尔本两地完成多个室内设计和装饰陈设设计项目。

「天地方圆,持之以恒」

代表作品:

  上海华侨城苏河湾;融信上海世纪江湾;象屿地产太仓沙溪;嘉华集团南京嘉誉山;象屿地产上海南桥;嘉华集团上海嘉天汇;深圳华侨城新天鹅堡;武汉华侨城·原岸;深圳华侨城香山美墅;武汉华侨城纯水岸·东湖;海南复地半山半岛;明园森林都市;美的地产无锡国宾府;美的地产常州旭辉天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