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荟萃,发出设计之声|2018台湾室内设计周

icon 2018-11-26 10:41:48
icon 0

摘要:「燎原」——「本心相见」——「绽放」

「燎原」——「本心相见」——「绽放」

从2016到2018

是时代的进步

也是思想的蜕变

设计的绽放

迎接美好年代的到来

2018台湾设计周的主题是「绽放」,本次台湾室内设计周为期两天,精英荟萃,齐聚台北松山烟厂4号仓库,共同见证着设计的美好绽放。

年轻力量齐聚,发设计之声

21日上午,一场关于亚洲设计力量的创意碰撞——#一带一路亚洲青年设计论坛#在台北松山烟厂4号仓库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带一路亚洲青年设计论坛#分为两场论坛,汇聚亚洲地区青年设计师的新锐言语,思想观念和设计视觉的碰撞。释放思想、绽放年轻的火花。

第一场论坛的主题是“无问西东”,由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负责人暨设计总监/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张祥镐担任主持,与台湾设计师陈荣声、陈文豪 、中国设计师吴巍、澳门设计师谢秉峻、韩国设计师全龙浦进行交流对话。设计师们来自亚洲不同的国度,交流着不同国家的文化与思想,但在此时机下共同表达出对设计的热爱与追求——无问西东。

第二场论坛的主题为“此岸·彼岸”,由资深媒体人/2018台湾室内周大中华区委员韩晓岚女士担任主持人,并邀请到台湾设计师杨竣淞、周言叡、中国设计师韩松、李想、韩国设计师全龙浦参与座谈会。在场的青年设计师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关于设计关于未来的想法,带着年轻设计师独有的朝气迎接着未知的时代。

大咖演讲,释放思想魅力

21日下午,迎来了第二场亚太高峰论坛。由第九届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张颢瀚先生和设计周总执行长刘荣禄作为引言人,请出橙果设计的创办人蒋友柏与国知名建筑师Richard Rogers的合伙人Benjamin Warner分别进行「设计只剩变态之路」和「造桥——跨文化建筑手法」主题演讲。

蒋友柏:设计只剩变态之路

蒋友柏先生是一位著名的跨界设计师、数位艺术内容策划人和橙果设计创办人,曾经带领橙果设计横跨不同产业、地域,从台湾到奉化、宁波、福州,为不用地域建立品牌,例如:奉化中学附锦溪书院、两岸城曦文创生态园、唯美客文创聚落等。同时,蒋先生于 2018 年展开个人画展巡回,首站在杭州举办。丰富的经历让蒋友柏先生的「设计只剩变态之路」演讲观点独特,颠覆既有框架,用思维的转换引领现场观众进入另一个次元的启发空间。

Benjamin Warner:造桥——跨文化建筑手法

Benjamin Warner是普立兹克建筑奖得主-理查.罗杰斯(Richard Rogers)事务所(RSH+P) 亚洲区总裁。Benjamin Warner自 1981 年起在日本担任设计助理,于1987年加入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建筑师事务所,并以总经理的身份于1992年在日本成立日本分所。后进军亚洲大陆市场并在中国上海成立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建筑顾问公司,成功完成不少建案,如:高雄市庆富造船集团大楼、高雄 R9 捷运车站、台北 One Park Taipei 信义联勤等。作为一名有着极强的领导和业务能力的公司合伙人,Benjamin Warner「造桥——跨文化建筑手法」的主题演讲透过跨文化沟通的国际观点看待设计及建筑项目的掌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悟。

未来可期,美丽绽放

2018年涌现了更多新鲜有趣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手法,设计师们借此台湾设计周进行分享和探讨,将共同引领设计走向美好年代!短短两天,台湾设计周这场设计界的盛会,把大咖设计师与年轻设计师召集,所呈现的思想分享与交流拓展了人们的知识和见识,是向设计力量的诚挚致敬,也是对设计未来的美好期待!对于设计界来说,2018是一个好的开始,也预示着设计将迎来独属于它的美丽绽放!

精彩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