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o:Foscarini专注做装饰灯具 设计就是一切

icon 2018-12-13 01:04:09
icon 0

摘要:意大利明星灯具品牌Foscarini三度征战2018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新浪家居独家专访Foscarini品牌代表Matteo。

  11月22日至11月24日,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123 家意大利品牌带来了最新的“意大利生活方式”发展趋势,讲述让意大利家具产业脱颖而出的秘密,来自意大利的巅峰制造和设计品质也再一次征服了中国的消费者,超过22500位专业人士从全国各地抵达上海参观见证了这一年度设计盛会。

意大利明星灯具品牌Foscarini三度参展意大利明星灯具品牌Foscarini三度参展

  意大利明星灯具品牌Foscarini三度征战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携旗下18个系列产品惊艳亮相。1981年Foscarini于威尼斯成立,创立初期致力将传统口吹玻璃工艺运用于现代灯具设计,以精致的手工玻璃艺术表现灯具的造型及光影美感,奠定了该品牌高品质的稳定基础。发展至今,FOSCARINI灯具涵蓋了多样化的素材及许多经典的现代灯具代表作品。

Foscarini展位Foscarini展位

  展会期间,Foscarini展位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高品质高颜值的灯具产品俘获了不少“少女心”,产品所体现出来的趣味性与灵活性也得到很多资深买家的赞赏。(小编在现场拍下产品照片发朋友圈也引来一阵尖叫,各路友人纷纷高喊着要去展会实地参观!)

  而连续三年参加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也印证了中国及亚洲市场对于Foscarini品牌销售策略的核心重要性。Foscarini品牌代表Matteo在展会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Foscarini品牌代表MatteoFoscarini品牌代表Matteo

/ 访 谈 实 录/

  新浪家居:今年是Foscarini第三次参加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Matteo:第一年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展,当时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的大型展会,公司非常重视。这个展会很有活力,也非常有价值,所以我们第二年继续参加。第二年展会的模式有了很大的改进,对我们来说是朝着更加正规的方向发展。Foscarini是一个充满活力、色彩丰富、极具个性的品牌,每次参展,我们都在思考如何通过这个展览去表达品牌的个性,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我们。今年来参展也是抱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目前观众的反响还不错。我相信我们每年都会有进步,一年比一年好。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Foscarini主要带来了哪些产品?

  Matteo:这次主要带来了18个系列的产品,既包括今年的新品,也有一些经典产品,我们请设计师赋予了一些经典产品以新的配色,如BIRDIE TAVOLO新增了非常漂亮的湖蓝色,水泥灯也带来了新的型号。你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颜色都非常漂亮,这是我们的特点之一,我们不想让灯停留在传统意义上的照明功能,我们希望它能够改变整个空间的氛围。它是一个独特的存在,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主题和表达手法。

  新浪家居:我看到Foscarini的产品颜值都很高,在您看来,设计对于品牌和产品来说扮演着怎样一种角色?

  Matteo:一直以来,我们只专注于做装饰灯具,所以设计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切。我们不会因为材质或设计概念去做限制,所以我们会跟很多设计师合作,呈现各种各样颜色与材质的产品。

  新浪家居:这次展位设计也非常特别,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Matteo:这是由我们合作多年的设计师Ferruccio Laviani设计的展览设计空间,表达了Foscarini的一个显著特征:色彩。在红色主调中,结合产品系列的颜色,运用红色的所有细微变化,从橙色到紫罗兰色和洋红色,呈现产品的多样性。设计师划定了展区的轮廓和视觉界限。产品呈现在一个红色的“外壳”当中,借用从电子音乐世界的描述,仿佛悬浮在Glitch和Vaporwave之间。”

  新浪家居:目前Foscarini产品在全球的销售情况如何?

  Matteo:Foscarini目前已在全球约88个不同的国家出现,并有超过2800店铺的销售网络。最近几年,Foscarini在亚洲不断细分和拓宽市场,在东京开设了集团继美国之后的第二个海外分公司Foscarini Japan KK,并于2014年建立了配备专门设施的海外市场的本地物流网络,推进销售发展。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巩固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市场。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关于Foscarini

  Foscarini(梵卡尼尼)是一家充满活力的意大利公司,设计、生产和销售设计独具一帜的意大利装饰灯具。 拥有超过60种不同型号、20多种不同材质和超过30多位合作设计师。识别和评估每个系列设计概念的成功元素、并运用在设计实现的过程当中,使Foscarini成为设计照明领域的先锋。2009年,Foscarini加入了Diesel Living的生活方式和家居板块,凭借其在照明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开发了Diesel系列中的照明部分。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使Foscarini有机会通过在Diesel自己构思的系列基础上,探索新的生活方式和趋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