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当代新人居空间标杆!2019中国设计公开课启程

icon 2019-03-19 13:44:47
icon 0

摘要:在享受当下的同时,我们又不禁要问,在中国当代语境下,新人居空间又该是什么模样?

——人居,是人类锲而不舍研究的话题 


游牧农耕,人类从流浪变为聚居,

生活方式的演变,让世界文明得以长足发展; 


荒野平原,定居的场所也在不断迁徙,

追逐舒适的本性,让人类学会了寻找理想家园。


 在人类对于世界的探索之路中,

我们一直沿着时代的脚步,

努力营造心目中最理想的居所。


 而在享受当下的同时,我们又不禁要问

在中国当代语境下,新人居空间又该是什么模样?

当代 x 新人居 x 空间

2018年,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带领近千位设计师在全国7座城市寻找城市的独特灵魂;2019,中国设计公开课又将全新启程,这一次,我们把目光聚焦于中国当代新人居,把脉未来居住需求,定义人居新高度,我们试图寻找一方家园,来实现关于美好生活的所有想象。

 

2

0

1

9

居所的时空观 in 北京
The Concept of 
Time and Space 
in Residence


如果说当代中国的城市大多带有多重身份属性,复杂而庞大的文化于此交融共生,那么建筑居所就是城市多重身份复杂文化的最好调和。

京华文脉,与古为新。从紫荆城到王府井,从八大胡同到三里屯,北京正面对着从传统到现代的文化转变与过渡。与城市变化并进的中国当代新人居应运而生。

那么在当代语境下,东方居住智慧又将如何融合现代的气节格调?设计师又该怎样从时间空间的双重维度来诠释居所的新人居概念?作为2019中国设计公开课首发站北京,新浪家居将继续与亚细亚瓷砖携手,于4月3日在北京与设计师们一同探讨“居所的时空观”。

活动亮点1


活动当天上午,打造特色体验课程「沉浸式教学」,每站由主创设计师带队,参观讲解城市新人居空间标杆,并在参观后形成“研讨小组”,与主创设计师一同探讨人居空间亮点,并提交“神秘作业”,得到老师的面对面点评。


 ▶▷ 沉浸式体验课:MQ Studio


活动亮点2


活动当天下午以新人居设计为线索,邀请2位「设计大咖演讲」,此次邀请来自上海世贸深坑洲际酒店主创设计师CCD建筑事务所创始人郑忠,带来CCD最新项目北京三里屯一号公寓·Aston Martin和阿玛尼的分享,此外还有打造北京APEC会场、杭州G20会场等多个“国家名片”的国家级建筑师刘方磊带来分享。


 ▶▷ 人文美学课:刘方磊

 ▶▷ 建筑与室内课:郑忠


活动亮点3


今年将特别开设「城市相对论」环节,每站邀请两位青年设计师与我们共同探讨设计话题,此次将力邀崔树及另一位北京知名青年设计师,展示北京青年设计师对于新人居空间设计的一系列思考。


 ▶ ▷ 城市相对论:中国80后设计代表人物+神秘青年设计师


2

0

1

9


当代新人居空间标杆 in 北京

The Best

Residential Design

Space


参观项目:北京璞瑄酒店

参观时间:4月3日 上午9:30-11:30

带队讲师:酒店室内设计主创MQ STUDIO创始人

这是一家可以看到故宫紫禁城的奢华酒店,从外看,建筑的砖形外观以及底部灰色玄武岩呼应着附近连片的胡同民房,凸凹的立方体区域,平整完美的切面让展现了建筑师奥雷·舍人极具未来感的设计理念。

这家璞瑄酒店是继上海璞麗、厦门璞尚之后中国第三家极具东方文化的度假型奢华酒店,它主打的“东道艺术 (Hostmanship)”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根植于北京艺术文化底蕴,通过简约的设计、氛围营造、精湛工艺、细节雕琢,重返奢华的起源。

进入精雕细琢的空间,独享北京的质感与庄重,如进入一段根植于京城历史文化底蕴的北京探究旅程,天衣无缝地融合了低调奢华、讲求现代感与舒适感的当代居住美学,将建筑之美贯穿摩登空间设计之中,奢华内敛,房间内极具突破性的“玻璃砖墙”勾勒出了北京城独具特色的艺术气息。

北京璞瑄酒店所带来的“奢隐于市”的东方文化新居住体验,是源于室内设计圈内新贵MQ STUDIO的手笔,设计师试图通过北京璞瑄酒店来探索中国历史、文化、艺术与当代公众关系的融合,以当代视野致敬首都核心区域,让这家酒店成为融汇于古城肌理的现代建筑艺术瑰宝,成为当之无愧的北京当代新人居空间标杆案例

 

2

0

1

9


设计讲座信息 in 北京

China Open Class

 Information

in Beijing


演讲时间:4月3日 下午 13:30-17:30

讲座地点:北京金茂万丽酒店3楼大宴会厅

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识别

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

(采编&撰文/珮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