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当代城市灵魂”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首发深圳站圆满举办

icon 2018-04-26 18:13:56
icon 0

摘要:4月25日当日活动现场汇聚了近300位深圳设计精英十余家主流设计媒体,一齐聆听业内大咖授课解读城市文化新地标,探讨城市快速“新陈代谢”下设计师面临的危机与机遇。

  4月25日下午,2018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下称设计公开课)在深圳正式启动!作为设计公开课2018年征程的开端,活动走进了由日本普里兹克获得者槇文彦执笔的深圳文化新地标——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中心3楼境山剧场,当日活动现场汇聚了近300位深圳设计精英十余家主流设计媒体,一齐聆听业内大咖授课解读城市文化新地标,探讨城市快速“新陈代谢”下设计师面临的危机与机遇。

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圆满举办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圆满举办

海上世界文化中心 @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中心 @设计互联

  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强强联手多家机构发起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携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深圳网站、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多机构跨领域的合作不仅保证了活动策划组织水平,深挖中国设计师成长需求,更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促进了行业交流。下午2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在深圳美术集团设计研究总院执行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深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刘力平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帷幕。

刘力平先生上台致辞刘力平先生上台致辞

主办方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魏晓飞先生上台致辞主办方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魏晓飞先生上台致辞

活动独家品牌冠名商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先生上台致辞活动独家品牌冠名商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先生上台致辞

 亚细亚瓷砖作为国内瓷砖行业的佼佼者,拥有远见卓识的行业眼光,期望通过“中国设计公开课”这种全新形式在中国各地挖掘城市地标及背后的设计故事,打造对中国设计新兴力量真正有启发性的沉浸式教学与交流平台,全面推动中国设计行业发展。

亮灯仪式启动仪式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刘力平,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何潇宁,靳刘高设计合伙人高少康,设计互联项目总监兼馆长助理赵蓉女士,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魏晓飞,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亚细亚集团市场总监胡人尹上台共同点亮“CDOC”灯箱,见证2018中国设计公开课的正式启动!

  深圳站首发讲师阵容强大,一场有意思的跨界设计思维碰撞

  设计公开课首发讲师阵容强大,特邀来自日本的建筑大师槇综合计画事务所合伙人与设计总监长谷川龙友深入解读深圳新地标背后的设计故事,本土文化积淀与国际视野并济的第三代香港平面设计师高少康用多个精彩的设计案例分析了他对城市变化的观察和品牌灵魂的vi提炼技巧及空间应用延展巧思,知名设计品牌LSDCASA创始人兼艺术总监葛亚曦则以《从进化到再造》为主题登上了公开课城市秀场的舞台,分享了他对设计的独到看法。

中国设计公开课长谷川龙友演讲中国设计公开课长谷川龙友演讲

  “中国设计公开课”正式开课的第一讲便是由备受瞩目的新地标主创设计师,槇事务所的合伙人及设计总监长谷川龙友开讲。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由槇文彦先生领衔设计,而长谷川先生作为主持设计师每天与当地建筑师和工程师进行交流,保证项目设计和施工达到槇事务所一贯的质量水准。长谷川龙友受“中国设计公开课”组委会所邀从日本专程赶到中国,他与深圳的设计师分享了这座地标性建筑的设计及建造心得,深度解析如何达到场馆所需的“景观”和“公共性”的要求。

  在演讲中,长谷川龙友提出了“想要尊重老的建筑家留下的建筑遗产,不破坏它的风貌,又要满足新时代的功能需求,最好的方法是将新老建筑搭建出一个共性和对话的空间”。

中国设计公开课高少康演讲中国设计公开课高少康演讲

  来自香港的知名平面设计师,被业内称为“灵魂捕手”的高少康先生作为跨界嘉宾也带来了他对设计的解读。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少康分享了自己之前被三度“否定”的设计概念,而这个设计作品最终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之后,高先生也讲述了自己对于室内设计的实践,包括他从平面跨界到室内设计领域最新代表作“网红书店”覔书店的设计过程。

  高先生用生动的讲解描绘出了他理解的设计世界,分享了他对于品牌,对于设计的亲身感受。在公开课的舞台上,他用想象力为设计插上双翼,用富有逻辑的演讲将在场的每一位带到了设计思维的世界里。

中国设计公开课葛亚曦演讲中国设计公开课葛亚曦演讲

  今年设计公开课将走进8个城市,寻找每座城市不一样的文化特色,也寻找着每座城市最具创新思维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师带来独特的分享。深圳有自己的城市性格,创新、多元、开放、包容、活力,而登上深圳“城市秀场”的讲师正是知名设计师LSDCASA品牌创始人葛亚曦。

  葛先生打趣自己“前十年做平面,后十年做室内”的经历以鼓励年轻设计师要更加努力,他还就“深圳机场设计”话题与另外一位演讲嘉宾高少康进行了一段有趣的问答,他也认为设计师要“重拾设计,去标签化”,同时不应该为了设计而堆砌,要把更体面,没有负担的生活方式、生活形态带给客户。

中国设计公开课论坛中国设计公开课论坛

       由乔辉主持,靳刘高合伙人高少康、盘石设计吴文粒、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朴谷建筑杨冰以及乐峰设计牟成剑作为嘉宾参与了论坛环节的讨论,大家对《城市新陈代谢带来的机遇与威胁》话题展开了一轮思想争辩,这个充满争议的话题激发了嘉宾们从不同的观点和角度讨论。

  设计公开课“沉浸式教学”20万网友围观

长谷川龙友带队参观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中心长谷川龙友带队参观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中心

  活动当天上午,设计公开课特别企划“主创导览vip参观团”邀请新地标建筑的主创设计师长谷川龙友、设计互联项目总监兼馆长助理赵蓉和北京宾恩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罗兵亲自带领十余位深圳设计师参观了本次公开课活动的举办地——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中心,新浪家居全程直播了这一珍贵的沉浸式教学过程。从区域分析到建筑造型,从施工选材到博物馆运营,在参观过程中,三位导师从不同的领域带来了专业的讲解与交流,设计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提出疑问,得到导师的亲自解答。活动结束参观团设计师意犹未尽,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2018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伴随着掌声正式落下帷幕。这是一场思想与智慧碰撞的盛宴,一个艺术与灵感交流的空间,本次课程所构建的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设计思维体系,将为中国未来的新生代设计师突破现有的桎梏,带来前端的观点浪潮,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愿为推动中国设计发展而继续努力,为中国设计行业持续发声!

  据悉,2018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将从深圳出发,走进中国8个城市,与千万设计师同行,用设计搭桥,为建筑赋能,梳理城市发展的脉络,寻找当代城市的灵魂。下一站合肥,“中国设计公开课”我们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