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下,一帘风月闲——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

icon 2019-10-11 19:26:01
icon 0

摘要: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在苍山脚下,背靠苍山遥望洱海,长长的林荫石子路把融居和古城的热闹隔绝。大理古城及环洱海有超过2000家客栈、7家五星级酒店,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是少有的园林度假式酒店。设计师尹盛涛既是酒店的规划、设计者,也是投资人之一,...

大理苍山十九峰孕育十八溪,当中银箔泉最为有名。银箔泉是大理三大古泉之一,泉水从海拔4000 多米的苍山雪峰流下汇聚成溪,甘甜清澈。南诏时期高僧智永发现了这泉水,泉水冒出似串串银箔,故名银箔泉。

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在苍山脚下,背靠苍山遥望洱海,长长的林荫石子路把融居和古城的热闹隔绝。大理古城及环洱海有超过2000家客栈、7家五星级酒店,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是少有的园林度假式酒店。

设计师尹盛涛既是酒店的规划、设计者,也是投资人之一,他把银箔泉酒店打造成融合大理自然与人文,可以让旅客彻底放松身心的休闲度假酒店。

融天地,融山水,融风月

融艺术,融悠适,融恬静

作为多家KTV、民宿和酒店的投资者,尹盛涛喜欢先从运营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怎么开展项目的设计。相比于大理古城里的客栈,古城边上的银箔泉酒店环境清幽、占地面积大,而且位于苍山脚下,非常适合打造成为园林度假酒店。“我是个工作狂,但坐在银箔泉的庭院里喝茶看山,我觉得非常平静,再急的工作都可以放下来。大理,是中国人的一个生活乌托邦,大多数旅客来到大理,想要的也是从城市的喧嚣中、日常的俗事中暂时解脱出来,获得悠闲的心境。”

   

设计师巧妙把大理传统民居的特色及江南园林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雅致融合起来。一栋栋客房被花园环绕,池塘、廊桥、庭院与楼阁掩映,建筑以谦逊的姿态和谐融入自然,再现东方传统人居理念。

用了大量面积来做花园和庭院,视野极佳,住客可以从多角度欣赏苍山阴晴雨雪四时不同的风景。院落、假山、池塘、古树、廊桥、露台错落,户外泳池倒影着苍山,天光云影共徘徊。用银箔泉水泡一壶茶,静观苍山的风云变幻,优哉游哉。一园之内已可观山看云赏花赏月,何必奔忙于旅途之中呢?

酒店设有9种房型共40间/套客房,包括山景房、日式、庭院泡池大床房、复式阁楼、融居小套房、银箔泉别墅套房等,室内面积从 28 平方米至 140 平方米不等。同时配套有餐厅、茶室、书法室、茶亭、泳池、健身房,满足不同旅客的度假需求。

室内设计在极其有限的造价预算下,设计师以舒适、休闲的现代简约格调为主调,适当取当地的石材和木材,艺术地点缀大理当地传统装饰,有效降低成本,同时通过软装渲染在地的度假氛围。

大堂以简洁大气的木长条桌镶嵌当地的石材作为check in前台,墙面和天花以木格栅装饰,水墨地毯和墙上的中国画相应和。宜人的空间尺度让住客产生宾至如归的放松感。接待厅以当地的石头和木材为墙面装饰,自然的材质和大面积的窗景呼应。

酒店的客房类型非常多元,每种房型有不同的景色,或庭院或山景或园景或可观星空,尽可能与户外连接,满足都市人对自然的向往。国际品牌的卫浴和床品,宽敞的泡池和浴缸区,给旅客带来高品质的度假体验。

硬装上舍弃繁复的造型和浓郁的民族装饰元素,大面积的落地窗放大室外的自然景观。同时通过软装凸显山水度假氛围:柔软的素色布艺沙发,墨染的抱枕和地毯,山水挂画,呈现自然和人文融合清淡雅致的悠闲之居。

 

“奔波在路上打卡景点不是旅行的目的,静下来观天地、观自己,这才是度假真正的意义。”设计师借由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为旅客提供一种特别的度假方式来享受大理的慢生活。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融居·大理银箔泉酒店

项目地址:大理

项目面积:5000㎡

建筑、园林、室内、软装:润尚酒店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尹盛涛

尹盛涛

深圳市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

多家KTV、精品民宿股东

泰泊尔酒店投资公司CEO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云南)执行主任

中外酒店(第八届)白金奖最具影响力酒店设计机构

40 UNDER 40中国(云南)设计杰出青年(2017-2019)

2014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学会奖

2014中外酒店最佳精品酒店设计白金设计师

2016中外酒店年度精品酒店设计白金作品奖

中国设计星(2015年-2016年)华东III区最佳人气奖

2017中国酒店金工奖

2017年中国酒店最佳新锐设计师

2018第八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专业类银奖

2019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专业类金奖

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酒店、娱乐、商业等空间设计的室内设计公司。秉承“润于心,尚于行”的企业文化理念, 以“设计赢商,美学生活”为核心价值观,主张无边界创新美学设计理念。从行业分析、项目定位、运营管理、独特美学体验等层面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经过数年发展赢得了众多客户信赖,获得国内外多项荣誉,被中外酒店评为最具影响力酒店设计机构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