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领•浮光|回归江南秘境,感受时光的流逝

icon 2020-04-02 16:54:45
icon 0

摘要:多年来大家听到松阳,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被时光落下的古老村落和蓝天云雾下的“江南秘境”。

  陌领·浮光精品民宿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城,多年来大家听到松阳,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被时光落下的古老村落和蓝天云雾下的“江南秘境”。

  仅凭纯白色的外墙和透明玻璃窗,很难想象内部会有怎样的居住空间。但一旦走入室内,就能感受到不同空间氛围所带来的强烈对比。

  在城市中流连奋斗是年轻人的常态,而浮光是我们关于“虚度时光”的想象,作为一家休闲度假的精品民宿,我们的设计初衷并不想改变什么,只希望能够保持空间温暖、自由的调性,回归乡野,给人以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甚至带着一点惬意和慵懒,成为心灵放空歇息的港湾。

观澜台

  整个建筑临湖而建,占地2000平方米,把大量的空间设置为公区,如何让空间更具有交互性是我们这次设计的切入点,公共区域完全保持开放,与屋外的庭院和童玩区也形成了进一步的联系,带来层次丰富的公区氛围。

  空间中对原木、山石的使用是对自然的延续,以禅&茶为核心对自然的传达,也是为本次设计赋予新的独特的感觉。

观澜台

  光影错落叠层,文字的自由舒展,韵律的笔触与静谧的空间完美交融,没有高调的设计,我们想用现代的材料营造出“侘寂”的简单而返璞归真的氛围。

前台区域

陌吧

  临湖一面的墙用大面积的透光玻璃代替,当阳光和水面的波光进入室内,以光影丰富的层次感加深空间的质感,让顾客感觉置身于湖景之中。

浮光部分房间图

  庭院内圆窗和植物的结合是我们对中式山水庭院的深刻感悟,是让人放松和依靠的本质,给顾客放松和想象的空间,没有任何压迫感。

  我们在设计时反复推敲其空间结构,感受院中有树,树下有影的韵律。它们屈服所有的形式主义,以一种看似不经意的装饰之态,表达屋檐下特有的温度。

庭院

  浮光的室外环境优越,紧靠大片的茶田和湖景,如何将置身其中的通感转化为现实是本次设计要考虑的问题,将自然景色与人的活动相结合,把大量的童玩空间、互动空间设计在屋檐以外的地方,通过交互的方式将通感进行了具象化的表达。

户外空间

  整栋三层楼的建筑中,只设计了17间客房,自然韵律的空内间承载了设计之外延展出的年轻人向往的生活,远离喧嚣的城市,回归乡野,和爱你的人在一起,哪怕是虚度时光也是美好的。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陌领·浮光民宿

  项目地点:浙江丽水

  项目面积:2000m2

  完工时间:2018

  室内设计:杭州逸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张奇斌

  设计团队:徐崴、黄瑞、陈丽娜、王秋菊

  关于逸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逸伦联创国际创建于2006年,是集室内设计、软装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设计公司,主要着力于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高端楼盘样板间、高档别墅、精品酒店等项目的空间设计。公司拥有资深的服务团队,从空间、材料、家具、软装等各个环节,确保为客户提供至高水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作为经验丰富且对商业有深刻认识的设计企业,逸伦建立了完善的项目操作与管理系统,有效保障项目实施全过程的顺利进行,保障设计成果的完美呈现,同时,逸伦致力于研究细节、工艺、材料与空间的积极互动,从商业的角度和人的需求出发,审视空间的最大价值,凭借多年室内设计的行业经验与空间视觉的有效整合力,不断寻求独特的设计语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城市打造文化名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