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驻地日志DAY 1| 53万人雪地共围炉,直击张灿首度公开炳灵秘境设计全记录

icon 2020-12-15 10:38:44
icon 0

摘要: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设计一事,乐与人享,内有新想

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12月14日,M+TOP20头号设计师聚于炳灵石窟

体验国内首·个在未完设计空间内的沉浸式设计研学

这场前所未有的《窥秘•生长的中点》驻地研学也首次开放直播视角,

吸引了超53万人在线共同参与这场雪地围炉,

听张灿导师与"张张王牌"战队解构炳灵秘境

与各方专家共话美学,见证不朽


01/前所未有 建造中石窟公共空间沉浸式分享

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敦煌炳灵研学会迎着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这么暖意洋洋的开启了!

设计大咖张灿进行国内首次炳灵秘境建造中空间的沉浸式分享

张灿老师阐述了当时初见炳灵秘境时的感受"我在想这是一个怎样的空间,它的每一个高度其实都是我们跟自然发生关系的一种状态。我们在做所有的设计当中,其实设计都是一种手段,设计绝对不是目的。你要让人们在这个场域中感受到什么?"

他说这个项目不仅对M+设计师也是对他非常大的挑战,因为这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文明历史的空间,以及黄河流域的天然屏障,我们应该做的不是跳出来,而是融入它们。它不是一个让你去就是玩弄技巧,玩弄装修,玩弄设计手法的一个地方。它需要你忘记所有对于当下审美的认知,抛下所有的设计技巧,摒除一切设计手法。做一个打开人们心灵的空间,这个空间只属于炳灵。


02/惊鸿初见,心生敬畏,对话不朽文明

壮丽的山河,雄伟的自然奇观,加之面对千百年的文明,不由让人无比感叹,是探索、是求知、是相聚、更是一次感知传世美学,跨越认知边界,重塑自我的旅程,在这丝路的风沙中,留下印记,在对于设计的思路上,我们注定会与彼此相见。


03/围炉共话 设计空间的生长过程

M+敦煌炳灵研学会正式开启,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作为首·个将敦煌人文情怀元素融入设计的赛事,怀抱着以设计传承历史、用梦想续写传奇的初心。此次共邀请多位M+讲述人,分享与炳灵秘境背后的故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助理总裁宋丹作为主持带出活动的主题,并解释之所以叫"生长的中点",是由于此次所在的炳灵秘境是设计建造的中间点,未完成亦有无限可能。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 助理总裁 宋丹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 总裁 谢坚

谢坚总裁表示美和艺术是可以传承、经久不衰的,理想与生活的链接通过环境之美、情境之美和意境之美来表达,石窟艺术则是时代之美的产物。红星美凯龙一直为中国生活设计,我们希望展现华人的自信、东方的智慧,所以才有了红星美凯龙的使命,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味,因此红星美凯龙希望设计师们能让所有国人感受到空间之美。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王晶

"红星美凯龙联手新浪家居举办的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已走过3年。"作为共同打造大赛的主办方,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表示,新浪家居将在未来努力做两件事,公域流量的分发及私域流量的裂变,通过新浪家居生产出更高质量的原创新闻,分发于全网络平台,并利用这一优势,延续M+的高影响力与大覆盖力,助力未来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参与赛事,实践更多有意义的项目。

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缪惠琴

炳灵秘境是为敦煌艺术的守护者们打造的多功能空间,这个小而美的空间合作蕴藏盛大的愿望,就是每一个人都值得更美好的生活,每一份对石窟的艺术的坚守,都值得更多的人来关注来颂扬。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 执行总裁 陈东辉

回顾3年M+大赛,与设计师的种种缘分,其实中国不缺优秀的设计师,很多都具有创意和才华,但是往往忽略了设计的价值。M+大赛就是以设计为桥梁,来连接我们的消费者,连接设计师。让设计回归它应有的本质。感谢敦煌研究院的信任及美学指导,让我们及M+的设计师能有机会用设计与千年艺术文明产生链接。红星美凯龙会为了这份美的使命,一直将大赛办下去。

张张王牌团队分享关于炳灵秘境设计从0到1的故事

历经无数的丈量,方案修改,颠覆思维,转换设计方式,摒除设计技巧,最后方案落地,点点滴滴都饱含张张王牌团队的心血。

"张张王牌"队员黄诗婧分享设计创意

"张张王牌"队员夏伟分享方案落地始末

"张张王牌"队长王恒分享方案夺冠细节

"张张王牌"导师张灿感悟人与设计的关系

"它经历过许多"晴天霹雳",在面临项目被迫暂停,到人员时间分配,再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成就了炳灵秘境今天的样子。它不是一个时尚空间,不存在过时与否,不需要当代的设计语言,装饰手法等等,最初张清平老师提出一些概念,我们团队怀着敬畏自然敬畏历史的心态去完成它。"张灿老师感慨分享。

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佳主持空间与造像之美对话

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宋子贞分享榆林之灵

炳灵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介绍炳灵秘境

04/收获与感恩 见证荣耀时刻

2020M+TOP20"头号设计师"千里而来,从全国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共同登上荣耀巅峰,在这如诗似画的风景里,见证属于他们的荣耀,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头号简语 小小随笔


刘宗亚 昆明S+P空间的诗学

"炳灵的美,是时间的美。

丹霞石造像

让信仰得以传承"


蔡文杰 武汉羽空间设计工作室

来到炳灵前,其实我对佛教文化的自我感受其实更多是一种众生皆苦,放下执念,追求解脱的一些教义。但是我能感受的不比以往,那是一代又一代人,对信仰的追求和对虔诚的态度!

放下执念,坚持信仰!

我们作为室内设计人员,我们的人生固然千万选择,但是对于自己的职业和使命,不论道路有多么的艰辛,环境如何变化,服务的客户如何改变,这都不能阻碍我们想为信任我们的客户创造出经得住考验的生活环境!


宋磊 郑州锐画空间

时空千年 族裔更迭 宗派兴衰叹你我的渺小 尊重生命 敬畏自然

林凯平 广州华浔品味装饰长乐分公司

美丽的黄河之畔,1600多年的炳灵寺石窟,开启了敦煌炳灵研学之旅。听着M➕发启人他们分享与M➕的初心,以及为敦煌石窟文化的守护与传承作出的贡献!真正让我感受到这不只是一个大赛,更是我们设计师深入千年文化遗产,感受历史与自然的对话,感受千年之美~期待未来能参与到这样的文化改造类项目中去


时光给予了我们无限的美好,

设计赋予了我们无限的锋芒,

我们能有机会去感受,去热爱,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行走敦煌,我们仍在继续


点击链接回看精彩直播

https://live.leju.com/jiaju/sh/6743063433849672585.html

新浪家居设计中心廖梅君报道撰稿 编辑柯致为发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直击M+|《窥秘·生长的中点》明日直播!一张图看遍2020最懂装的20个人柔软如风 • 静品生活之美山房筑新作 老房新生:秦皇岛壹山树咖啡敦煌再论剑!中国**设计师文化朝圣第三季启程,直播窥秘,燃炸设计圈!广州设计周 X 中国当代全案设计思想馆圆满落幕喜讯丨深圳九度设计荣获2020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佳作奖!ENJOYDESIGN:精装产品,为真实的生活方式而设计喜讯丨埂上设计斩获2020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铜奖!BLUEMOON 资讯 | 布鲁盟设计作品荣获2020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金奖!好姐妹同住"乘风破浪的家",《梦想改造家》实现最美退休梦M+宝藏设计师| 美女设计师改造75平米复式之家,就像是个童话世界!好莱客变更经营范围汇森家居年底挂牌上市,拟发行7.5亿股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一行调研美多集成灶整装智配 | 进军新型家装生态圈,打造国内先进家居建材供应链服务平台荣获2020年度沸腾质量金奖,圣象以实力占据品质高地森歌电器携手杭州东站,强强联合!实现28个出站口品牌的精准覆盖,势启2021!丽都门窗2020年11月份“破千万·创历史”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依托工业互联网重塑信任关系 海尔衣联网与中国银联共推物联网支付获奖感言|朱家桂:数字化建设将成为行业新机遇电视、投影、激光电视,现代客厅装什么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