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尹维凤:超越设计表象,以应无穷变化

icon 2023-05-15 10:54:55
icon 0

摘要:设计是一门创造艺术,需要设计师具备想象力和创造力。求新、求异、求变、求不同,是设计师尹维凤自迈入设计行业就严谨遵循的理念。

  设计是一门创造艺术,需要设计师具备想象力和创造力。求新、求异、求变、求不同,是设计师尹维凤自迈入设计行业就严谨遵循的理念。

  从业十九年,尹维凤始终坚持创作超越表面的设计,让设计作品更具有文化内涵和话题度,让人们感受到设计的美感和价值。在她看来,设计师需要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感,对业主的需求进行深入理解,并将自己的审美意趣融入其中。于是,她一直致力于从色彩、材质、装饰等方面发展出一套完整的人文宜居设计体系,从而让设计作品不仅仅是技巧的堆砌,更有着灵魂和生命力。

尹维凤

东威利设计中心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您觉得西安业主对设计需求最大的共性是什么?在设计过程中会不会与业主的设计意见出现差异,您是如何处理的呢?

  【尹维凤】:业主对于设计需求最大的共性是环保、品质和物有所值。在设计过程中,如果与业主的设计意见存在差异,我会与客户进行深入的讨论,并提供专业的建议。不过实际上,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因为通常在开始设计之前,业主就已经咨询了我的专业意见。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您如何在设计中表达个人设计理念?

  【尹维凤】:从专业角度来看,好的设计应该首先关注功能性。设计应以人为本,方便实用,满足当代人们的需求和习惯。同时,设计也需要考虑商业价值,符合时代潮流,满足业主的精神和物质需求。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

  【尹维凤】:在设计项目中最深刻的印象是为中煤科研院设计的一个项目,项目将高科技感和舒适性相结合,同时还要考虑年长教授和研究人员的需求,在设计中加入了温警温馨元素,使人们愿意来开会研究方案。

  【新浪家居】:很多人认为设计师是个浪漫的职业,但这也是个高压行业。从事设计领域多年,设计工作带给您的压力和收获都有哪些?

  【尹维凤】:在设计过程中,压力是常态,但我乐于将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

  比起困于压力之中,不如去思考如何让项目顺利完成并圆满交付,每当自己的劳动设计成果得到大家的肯定时,便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在实现设计理念和创意的过程中,也会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和业务能力。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尹维凤】:我更注重木作产品的色彩和工艺。木作产品的色彩要自然,工艺则应该环保,避免出现变形等问题。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尹维凤】: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中需要注重空间的形式美,在整体和谐的前提下注重变化和统一的平衡。

  梦天家居产品多样,拥有新中式、欧式、现代、时尚、法式等各种系列,采用高档进口木材,经过138道工序现代、新中式、新经典等多种风格,严格把控产品工艺,保证其产品不变形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并极具质感、精致又内敛。最重要的是,梦天木作的产品环保性型也得到了保障,其油漆均采用进口UV漆采用优质水性漆涂装,健康环保。此外,梦天家居的服务品质也特别好。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您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尹维凤】:希望能和梦天家居共同为西安业主呈现出更好、更优质的设计作品,相信在媒体的传播下,会有更多人认识、了解梦天人的情感与智慧,梦天家居木作产品的卓越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 | 武登高:细节刻画生活之美,用艺术的眼光去设计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 帅健:积极探索创新与实践的边界,让设计沉稳落地高志强空间情绪设计系列--职场设计激发员工创造力郑炳坤新作|时空的艺术 · DC私人办公室麦居设计|长沙中海寰宇天下:远山有风,眼前有诗JLa医疗空间×前海人寿|温柔疗愈,优雅守护JLa设计集团|郑州保利·云上:童趣IP,解锁可持续创意JLa设计集团|长春保利朗阅叠墅:衔梦自然的都会诗墅ACE DESIGN|逸享自在的湖岸艺术“家”埂上设计丨千年隼光影设计|静谧的自然感知OFT设计丨重返工业时代 香港MCL+荷里活戏院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 | 武登高:细节刻画生活之美,用艺术的眼光去设计热泵空调创领者中广欧特斯携手设计师,用设计格调与生活温暖交互,探寻未来理想人居天粹传奇·如梦心居|【DRAENERT&femira精品馆】开业仪式圆满举办!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 帅健:积极探索创新与实践的边界,让设计沉稳落地【高能预告】来德利2023首场区域培训即将开启!能强瓷砖丨2023西北战区春季战略聚焦思享荟圆满落幕高志强空间情绪设计系列--职场设计激发员工创造力创领未来,集成灶行业巨擘美大A股上市11周年再展宏图如同生活在法国的健康小镇 柏厨家居依云惬意又舒适【母亲节】乐铃厨电以爱的名义,为妈妈们打造一个健康厨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