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携手乔凡诺尼 打造国际化设计品牌

icon 2014-06-12 17:14:02
icon 0

摘要:6月6日,法恩莎卫浴·瓷砖与意大利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意大利设计品牌法恩莎牵手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签约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正式开启了法恩莎卫浴·瓷砖国际化设计之路。在发布会现场,媒体对:斯蒂凡诺...

  6月6日,法恩莎卫浴·瓷砖与意大利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意大利设计品牌法恩莎牵手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签约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正式开启了法恩莎卫浴·瓷砖国际化设计之路。在发布会现场,媒体对:斯蒂凡诺•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乐华集团董事总经理谢岳荣、法恩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方春、法恩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邓平峰等嘉宾进行了提问交流。

  时间:2014年6月6日

  地点:广州W酒店

  嘉宾:斯蒂凡诺•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乐华集团董事总经理谢岳荣、法恩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方春、法恩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邓平峰

法恩莎:携手乔凡诺尼  打造国际化设计品牌
法恩莎:携手乔凡诺尼 打造国际化设计品牌

  记者:乔凡诺尼先生您好,对于中国目前设计行业的现状,尤其是对于中国家居行业的设计,比如说卫浴产品和瓷砖产品的设计,您有怎样的看法?

  乔凡诺尼:我先从意大利的情况开始说,意大利的设计师跟陶瓷和卫浴一开始都没有怎么接触,当时他们的工作方式都是非常传统的,然而在之后15年的时间,设计师开始为陶瓷和卫浴的企业进行设计。从这个角度来讲,15年前意大利的卫浴企业都是和工程师、技术人员相挂钩,当时决定陶瓷和卫浴设计方向都是工程师和建筑人员。陶瓷产品本身是一种非常技术性的产品,是我们生活当中不可获取的产品。现在的陶瓷越来越多样化,消费者在购买陶瓷产品的时候,寻找更多是一种感觉、氛围和体验。中国是非常大的国家,从陶瓷企业来讲,也是最近几年才有新的发展。所以,现在中国的情况都是陶瓷企业都是处于初始的阶段,整体的水平,虽然从产品的质量来说还不错,但是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产品的品类也比较少。

  目前中国企业更多会以国际上陶瓷卫浴企业作为他们的标杆和榜样,对于中国企业来讲,如何走出一条自己有特色的道路,实际上现在很多的中国企业都是非常成熟,但是如何能够找到自己的特点,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谢总您好,在您看来,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最大的挑战是在哪里?这次携手乔凡诺尼,法恩莎的产品、设计如何更好的走向全球、走向世界?

  谢岳荣:中国的行业走向世界,最重要是按照目标中的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来设计,就是要投其所好,不可能按照中国的生产情况来设计,而是按照国际市场的需求来设计,包括审美的观点。

  记者:您觉得在中国目前整个市场上,卫浴陶瓷设计所占的程度如何?

  谢岳荣:设计是一种趋势,卫浴产品来说,不仅有使用功能,还有艺术功能,现在设计显得越来越重要,起码让产品起到审美方面的需求。所以,设计的价值越来越重要。

  记者:我们知道乔凡诺尼先生已经在中国建立自己的工作室,这也标志着他开始进入国内市场设计,那么乔凡诺尼先生介绍一下您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计划。

  乔凡诺尼:目前意大利的情况,设计师能够做出有创意的东西非常少。现在中国正好相反,中国是属于上升期,在这种背景下,可以做出非常有意义的新产品。我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希望能做的有深远意义、有重大意义,能够影响企业、影响整个行业的合作项目。这次和法恩莎合作是非常全面的,和法恩莎深度的合作,不仅对于企业本身,对于整个行业来讲,都有深远意义。同时我在中国其他的领域里面,也有相似的困惑,比如希望能够获得绿色能源的企业的认可,我也在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会做一些新的产品。总体来讲,我希望自己分内的事情可以做好。

  记者:请问方总,对于本次合作,从市场营销方面来看,对法恩莎有哪些影响?法恩莎未来在市场、营销策略方面会不会有一些调整?

  方春:今天法恩莎跟乔凡诺尼先生成功进行签约合作,这是法恩莎新的开始,也是新的蜕变。法恩莎这个品牌本身就来自于意大利的血统,目前来讲,法恩莎卫浴在产品设计方面,要引进意大利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新的方法。这次我们跟乔凡诺尼的合作,在产品设计以及品牌形象,品牌战略整体提升方面都有全方位的沟通合作。我们从产品形象、到品牌形象,从营销策略方面都会有所调整和创新,特别是现在我们产品的设计,不再仅仅着眼于现在的市场,可能会着眼于未来3—5年,会推出一些新的卫浴产品,我相信通过这个合作,我们会有新的提升。

  记者:邓总您好,乔凡诺尼的加盟对于法恩莎瓷砖品牌有怎样的意义,您将如何考虑发挥品牌创新的最大效应?

  邓平峰:有一句话说的很好,三天不创新,如履薄冰。在创新的过程不但管理需要创新,品牌能力更需要创新。法恩莎瓷砖是延续了法恩莎唯美、艺术、优雅、时尚理念,近几年我们我们融合了中国时尚品质,我相信这样的融合对于法恩莎瓷砖产品会发挥最大的效应,我也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将会看到法恩莎品牌将会是世界前沿流行的瓷砖品牌。

  记者:此次和法恩莎的合作,请乔凡诺尼先生具体分享下相关的细节?将从哪些内容开展?针对中国卫浴市场方面,您在设计上面有什么样的方案?

  乔凡诺尼:首先我跟法恩莎第一次的合作,第一阶段已经在生产过程中,明天我们会做第一次产品的体验。和法恩莎第一次合作这些产品,应该会在2015年上市,而且我们是长远的合作。我认为这样的合作可以为企业、设计师创造非常灵活、并且非常有默契的合作结构,我们的产品,比如在第一年设计的产品上市之后,紧接着又会有新的产品会陆续上市,为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这样的节奏对于成功的合作来讲是非常重要,也能够创造非常深远和有利的产品。同时也对法恩莎品牌形象理念进行设计指导,这对于终端的接受和如何传达到消费者设计理念的过程非常重要。我是意大利的设计师,能够在我的设计生涯中有幸和来自于不同国家、不同发展企业进行合作,和日本、韩国、以及美国的企业都有合作,但是我也可以非常自信的讲,我的产品都非常好,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我认为有它的道理。其实你这个问题是非常有意义,也是很有意思的问题,目前这个阶段,国际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文化之间的融会贯通,互相交流也是未来的趋势,我认为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讲,如何能够通过和当地企业一起工作、一起设计,来了解当地的文化,并且创造出适合当地企业,当地消费者的产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也是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记者:好的,谢谢,感谢四位嘉宾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惠达王涛:整合资源 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东鹏洁具杨立鑫:坚持创新 为客户提供使用价值冠盟管琪林:“足GO精彩Ⅱ”成功举办 构建冠军联盟活动模式东鹏洁具杨立鑫:发力整体卫浴 智能产品或将占六成永恩集团董事长林铭洋 幼儿园装修要甲醛零容忍本科葛风雷:重视细节 逐步被消费者认可康提罗瓷砖徐强:超越“不可能”打造陶瓷行业电商第一品牌芒果瓷砖银鹤喜:倡导田园生活方式 迈向第二次跨越式发展QD瓷砖孙世权:发力终端市场 进行全面立体传播蒙娜丽莎邓啟棠:QD瓷砖全方位升级 市场地位随集团同步发展专访时尚教父Tony:让下一个米兰家具展开在中国王伟:让消费者和商户成为推动商场经营升级的核心力量方太集团荣获“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十大贡献企业”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微观家居》第一期:微话新中式央视《开门大吉》携手东鹏瓷砖 启动城市选拔首站落地长沙关于水性木器漆环保认证,您了解多少?OSIM海岸城uDiva小天后摩幻沙发体验展销会开始啦特普丽荣耀获得“中国建筑装饰材料百强企业”称号父亲节爱的礼物 来自沁园净水机的纯净呵护中江名雕:更好服务中珠江市场 东裕国际分公司盛大乔迁开业澳洲别墅设计:复古迷香的现代式豪宅设计阿里斯顿ARTES系列电热水器 打造随心所“浴”新理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