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滨樊伟:国内空气净化器专业化程度较低

icon 2015-06-18 19:30:25
icon 0

摘要:国内对空气净化器的专业化产品认识不够深,仅停留在空气过滤的层面,特别需要过滤PM2.5的功能。国外空气净化发展较早,对产品的需求已从空气过滤升级为除菌的需求。

  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汇聚了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000家优质展商,呈现出净水、空气净化等行业最新产品和趋势。新浪家居直击现场,对话大佬,解读行业趋势。

  采访嘉宾:奇滨副总经理樊伟

奇滨樊伟:国内空气净化器专业化程度较低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展出的新产品有什么优势?

 樊伟:奇滨这次展会展出的新产品是针对中国市场由中美专家共同研发的,为一款中端的产品,定价更加亲民,能有效应对装修污染,吸附甲醛,产品不仅已申请专利技术,更获得美国有FBA认可的二类医疗器械认证。

  我们从99年开始做空气净化器产品,对国内市场很了解,国内对空气净化器的专业化产品认识不够深,仅停留在空气过滤的层面,特别需要过滤PM2.5的功能。国外空气净化发展较早,对产品的需求已从空气过滤升级为除菌的需求。而奇滨新产品的除菌技术值得一提,并非采用生物或者化学方法进行细菌过滤,而是通过电能杀菌,对空气吸附再将细菌杀灭。

 新浪家居: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几时能打开?

  樊伟:国内真正关注空气问题是从2012年才开始的,特别是SARS危机以及PM2.5雾霾现象出现以后。随着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人们对一些专业名词也普遍了解,消费者现在进入对空气净化器理性选择的阶段,所以近几年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都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空气净化器的市场竞争的现状是什么样的?

  樊伟: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非常大,但门槛较低,企业普遍轻研发重营销,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而且不够专业,这间接导致产品质量下降,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新浪家居:奇滨的产品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么?

  樊伟:奇滨99年就开始在深圳投入生产线,主要生产家用产品,而像大型的管道通风产品还是在美国生产的。美国总部做空气净化器有30多年了,非常注重技术的研发,这一次带来的产品就是中美共同研发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