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生: 传统企业怎样力压汪峰抢头条

icon 2015-06-17 14:27:08
icon 0

摘要:“大家总觉得上头条非常难,但互联网的打开门们总是隔三差五上头条。作为传统建材家居企业的品牌和营销运营官们却很少具备这样的眼光,甚至很少有人能明白上头条的意义。”

  就在劳拉仿古砖财富分享会的前一天,新中源建材广东第一销售中心市场总监陈海生就在微博和微信上编发“毯星们,别抢了,明天的头条是她的……”一时引来无数遐想,很多人都在猜测“劳拉发布会上,到底哪个明星会来?谁比张馨予,范冰冰,柳岩还大牌……”。其实,这不过时,为发布会制造的一个话题悬念而已.在他看来,目前传统陶瓷企业在营销创意的LEVEL远落后于“互联网”企业。

    “大家总觉得上头条非常难,但互联网的大咖们总是隔三差五上头条。作为传统建材家居企业的品牌和营销运营官们却很少具备这样的眼光,甚至很少有人能明白上头条的意义。”作为深耕家居建材行业13年营销策划人,陈海生在家居建材行业早在2007年就和陈道明一起上过《南方都市报》等的主流媒体的娱乐头条,后来在新浪娱乐、时尚、公益、家居、甚至NBA频道都上过头条,是不折不扣的“头条哥”。陈海生并不介意通过记者把自己的上过的头条案例分享给更多人,希望一起努力提升家居建材行业的营销传播力。

陈海生: 传统企业怎样力压汪峰抢头条


     新中源建材广东第一销售中心市场总监陈海生

     Tip1:策划热点事件——“求租丈母娘,5分钟200元”

     陈海生最得意的莫过于来了新中源之后策划的“求租丈母娘5分钟100”,“你现在搜索还能看得到,它真的一夜之间覆盖所有门户网站以及部分电视台譬如湖南都市以及平面媒体。”那是真正的头条,实现了企业活动变成娱乐事件。

     这是怎么做到的?陈海生透露,朗宝瓷砖定位于“婚房瓷砖”,团队策划了一个活动:带上丈母娘来瓷砖购买现场砸金蛋,一锤子最高能省1万元。但后来发现这个活动有漏洞,即已婚以及即将结婚的人能把丈母娘带来,但丈母娘在外地或者是还没有丈母娘的消费者怎么办?可以租一个。“我灵机一动,让一个人拿着‘求租丈母娘,5分钟200元”的牌子站在街上,很快就吸引了现场近百人围观以及很多闻讯而来的媒体采访报道。”
 
     陈海生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一共有近500个网站报道或转发,几乎霸占了新浪、腾讯、凤凰、网易、搜狐娱乐等主流门户网站头条,真正通过营销事件的话题智造成了头条新闻事件。

    Tip2:明星活动——赵雅芝的签售卡变成粉丝门票

    对于如何利用非常传统的明星活动上头条,陈海生表示很简单。今年做了赵雅芝的新南悦陶瓷签售,她是港姐中名气最大,也是陶瓷行业迄今为止单个明星出场费最高。“我们做了粉丝营销,每次做活动都会加这个明星的粉丝群,真是高手在人间,粉丝群什么人都有,很容易传播。”新中源在每次赵雅芝签署活动都会推送在粉丝群,你能想象一次活动的火爆程度吗,平时卖签售卡60元一张,粉丝知道赵雅芝出席后主动说我可以买你的砖,可以出十倍价钱把签售卡买了,真是无比疯狂。该活动的宣传同样也几乎霸占所有主流门户网站的娱乐版头条。

    在明星营销上陈海生非常有心得,目前整个行业都在做明星营销,但你需要站在明星角度思考问题,明星也需要宣传,企业更需要宣传。“企业做明星营销就是要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媒体关注度、曝光度和粉丝,如果不能把握这些的话只会是白白砸钱。在明星活动过程和后期宣传中,我们很容易借明星知名度抢头条。”
     谈到出镜率曝光率超高人气的林志玲所出席某品牌活动被很多人在朋友圈游戏揶揄时,陈海生指出, “头条的意义在于品牌曝光。一些奢侈品牌常用傍明星上头的形式,就赚了不少人气,制造了不少话题,省了大笔广告费。当然,抢头条 有个小细节:一是要在标题上显示创意现在新闻信息碎片化,因此你的标题党一定要简单易记有吸引力,同时又有话题性,才可能成为新闻。二是,让你的品牌跟着明星走,比如在活动现场明星出现的背景墙上布满了企业logo,就可以避免被抢头条。

    陈海生说,“抢头条”是互联网企业大佬们的惯用伎俩,在新品发布会上雷军们已经把“抢头条”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至于什么事互联网思维?永远站在网友或用户的角度出发就是互联网思维吧。(文/新浪家居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