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筑美家居鞠昶:优质的产能并不过剩,未来是产品力和服务力的竞争

icon 2018-07-10 16:27:12
icon 0

摘要: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现代筑美家居携木门、橱柜、地板、衣柜、浴室柜、活动及固装家具等全屋家居配套产品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鞠昶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现代筑美家居携木门、橱柜、地板、衣柜、浴室柜、活动及固装家具等全屋家居配套产品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鞠昶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本次参展展示了哪些新品?有哪些亮点?请介绍一下。

  鞠昶:我们这一次其实是品类比较全的,包括橱柜的新品,木门的一些新品,还有我们的浴室柜,还有我们的地板,包括我们的拎包入住的,公寓式的家具都有。整体来说,本次新品更加突出的是收纳性,功能性,体现的是现代金属风和现代极简的设计风格。然后包括一些智能性的功能上面,综合运用上面,增加了很多的亮点。材质上,我们这一次也跟德国的一些材料商合作,更加的环保和考究。

  新浪家居: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呈现了品类越来越趋同,生产设备、终端店面同质化,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未来行业差异化发展在哪些空间?

  鞠昶:现在很多的企业就在走全屋定制,都在走大家居。就像手机行业都在做智能手机一样,汽车行业往电动发展,我觉得这一个行业的竞争永远都存在,而且它也会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这是一个好事,因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会让很多企业在这一种市场竞争的过程中,去提升自己的管理。随着国家法律法规越来越严格,以及消费升级的大势,这个行业的市场份额肯定会越来越集中,我觉得不管是哪个企业,最终你还是要沉下心来把产品的质量做得更好,服务做得更好,更大程度地去打动客户。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如果哪一家企业能够在这一些环节里面,都能够做到极致的话,我相信他就会越来越有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2018年已经过半,现代筑美上半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接下来有哪些目标?

  鞠昶:我们上半年的业绩还是非常好,合作接近60亿,生产孵化了30亿左右,同期相比,我们增加了一倍。我们预计全年应该是合同可以达到120亿的签约,然后生产达到75亿左右。相比去年120%的增长。总的来讲,我们公司的增长率是非常的可喜的,而且我们预计明年的增长率也可以达到这样。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希望借托集团的优势,然后开始慢慢地走向零售市场,终端市场。我们现在也是在收购一些企业,在参加很多展,都是在做一些走向终端市场的准备,都在做一些酝酿。在未来的时间,我们希望2019年产能超过100亿,这是第一个小目标。第二个小目标,就是希望进入零售市场,并且能够做到全国前十。第三个目标,就是慢慢地把企业做大做强之后,开始做到国际市场。最终的目标,希望五年左右,能够做到至少200亿以上。大家都在说中国的家居市场产能过剩,但是我们自己认为,还是有很多是落后的产能,优质的产能它并不过剩,好的产品,好的东西,我们认为还有很多的空间。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鞠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鼎配陈伟:崛起的川派企业,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终端索菲亚王飚:大家居品类融合逻辑建立在消费者需求之上我的廿载丨索菲亚江淦钧:坚定全屋定制发展方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专访黄志达:让空间去理解人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高志强: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听13位老司机讲干货,这份《进口品牌在华发展指南》拿走不谢!2018中国好设计金奖沙龙南京场成功举办,领航南京设计新力量!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皇派朱福庆:从拒绝到热爱,为门窗事业倾注全部精力“人间天堂”慢生活设计美学,诠释中国好设计成功之道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与时代共舞,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独家专访 | 华歌CEO邢罡: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应用实现设计价值 第二届“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群访瑞士卢森品质盛宴 8.1瑞士国庆月全国爆破倒计时国际名模驾临千年瓷都,格莱斯瓷砖为生活增添优雅鼎配陈伟:崛起的川派企业,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终端耀世启航 | 西安冠珠3000m²风尚馆华丽升级淋浴房负离子防爆膜亮相广州建博会 你抓住这个机遇了吗?您收到来自智能床的一封信威博匠心纪录片即将在央视发现之旅播出高仪、九牧等卫浴品牌斩获红点奖十大木门百年天天,品牌宣传再放大招,9大高速40余处布点小户型一样可以享受中央空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